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共享员工创新排行榜

2020-09-24 eNet&Ciweek/思蓝

2020共享员工创新排行榜
RK企业备注
1慧算账慧工宝定制化灵活用工方案
2大账房企业灵活用工+财税服务平台
3科锐国际高效青年白领灵活用工共享平台即派
4高灯科技高灯科技“自由薪”
5用友薪福社社会化用工灵活解决方案
6众薪灵活就业云数字平台“灵薪付”
7优税猫优税猫“灵活用工”服务
8云账户自主研发共享经济综合服务平台
9斗米灵活用工管理SaaS系统
10好活共享经济智能综合服务平台
11海绵全国首家餐饮灵活用工服务平台
12薪税云共享经济平台灵活用工结算领导者
13亲亲小保企业合规、合作者获益的社会化用工解决方案
14兼客兼职兼客招聘推出“灵活用工专场”
15邦芒人力邦芒灵活用工平台
16云众包企业灵活用工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
17米仓科技致力于打造全球灵工生态综合服务平台
18数豆者共享经济数字综合服务平台“税简单”
1951社保共享经济收入结算服务
20云智薪云智薪结算系统
21灵工云企业灵活用工SaaS级解决方案
22人联共享SaaS系统赋能的灵活用工聚合平台
23威克逊基层员工灵活用工方案
24捷税宝标准化、一站式税务筹划
25悟空财税悟空财税“灵活用工”产品
2020.09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共享不是一个新词,从共享单车开始,共享经济在我国发展迅速,共享资源的模式如雨后春笋般迅速涌现。

共享员工是在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一些暂时难以复工的中小企业将员工以共享的模式进行短期人力输出的新的工作方式,这一灵活用工的形式帮助实现人力资源的再分配,开始受到青睐,并成为了国内企业应对疫情进行积极自救的一次创新之举。

共享员工成为新的工作方式,灵活用工平台迎来新发展

共享员工的模式开始流行,有疫情催化的因素,更重要的是,它符合了提升社会资源配置效率的原则,因而受到借工企业、用工企业、闲置工人和政府的多方支持。今年年初,以餐饮、影院为代表的实体服务行业因为暂时停工而造成人员溢出,而另一方面,线上商超、外卖行业从业人员紧张,以盒马鲜生“公开借人”为代表性事件,共享员工在短时间内迅速发酵,其范围也从餐饮企业扩散到酒店、出租车、汽车租赁等多个行业。

对于共享员工这一现象,北商研究院特约专家、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表示,这种灵活的方式不仅是一种应急措施,也是未来的一种趋势。“未来的工作模式、工作体制都在不断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将有机会把主要的精力集中在自己最擅长、最有时间、最能做的事情上,而并不一定要捆绑在某一个企业中,这将会是未来工作的一种模式。”

随着员工共享范围和规模逐渐扩大,短视期内的用工流动性增大,问题也来了,针对可能涉及到的共享员工工资结算、个人所得税核算申报、企业所得税核算申报和社保缴纳等问题,企业如何在这个新模式下规范解决各类税务问题成了难题。

灵活用工的过程中,企业面临个人、劳务用工无法取得发票,互联网平台用工存在合规风险,社保入税、企业社保成本压力大,一线员工流动大,个税问题合规性以及季节用工合规难等困难。一站式灵活用工平台在这一趋势下迎来发展,针对企业的难点,灵活用工平台通过提供灵活经营众包解决方案和灵活用工薪税服务,以及构建企业SaaS财务系统等方式,连接和协调共享员工、用工企业和税务部门多个相关方,为灵活用工的合法合规、高效运营保驾护航。

高灯科技自由薪:“共享员工”,共抗疫情

春节期间,疫情的突然爆发让不少企业陷入了用人难题。一方面是大量的企业歇业带来了大批的待业员工,而另一方面,生鲜电商、口罩及试剂生产等企业却面临着订单暴增带来的“用工荒”,余缺劳动力不均的状况被进一步拉大。了解到这一情况,高灯科技自由薪团队立刻成立复工小组,快速组建起特别项目团队,凭借在灵活用工领域的优势积累,联动停工企业和一线防疫人力缺口公司,同步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共享员工”共抗疫情。

“共享员工”服务一上线,高灯科技自由薪就为万孚生物、蓝月亮、物美、闪送、美菜、叮当智慧药房等企业完成超过万余个用工需求的对接,满足了全国50余个城市在医药健康、日化、生鲜等各行业的岗位需求,缓解了部分企业的用人压力,帮助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确保物资配送“运力”充足、保持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

结语

当遇到问题和困难时,能否主动去找方法解决,而不是找借口回避,是决定个人、企业能否不断成长和发展的分水岭。

一场疫情,于很多企业是危机,也有企业发现了危机中的转机。共享员工的创新之举,正印证了勤劳智慧的中华民族在面对困难时常说的一句俗语: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