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TUV南德出席第二届智能汽车高峰论坛,赋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2020-09-17 eNet&Ciweek

深圳2020年9月17日 /美通社/ -- 910日,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受邀出席了由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以下简称 “促进会”)、粤港澳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联盟、广东省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智能汽车高峰论坛。TU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南区经理周峰以“高水平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验证及实践”为题,向与会听众分享了TUV南德在研究无人驾驶车辆安全应用领域取得的前瞻成果,并参与圆桌讨论,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与商业模式探索与行业专家展开思维碰撞,发表真知灼见

头脑风暴 共话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集结了一大批知名的汽车制造商、通信与互联网行业内领先的企业及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关联公司,形成了相对完整的智能汽车产业链,营造了得天独厚的产业环境。

如何更好地开展跨行业间的融合与合作,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与商业模式的演进,是摆在当地产业集群面前值得深思的问题。在圆桌讨论环节,周峰和参会嘉宾讨论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趋势下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的角色定位,以及以TUV南德为代表的权威第三方机构如何携手主机厂、部件供应商和相关互联网企业把握数字化浪潮为汽车工业带来机遇,共建行业可持续发展生态链,重塑未来出行新方式。

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助推国际自动驾驶标准化成果本土转化

论坛期间,TUV南德与促进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不仅标志着双方着力以加速粤港澳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的坚定信念,也进一步彰显了作为一家活跃于自动驾驶领域国际标准化组织立标立法项目的专业技术服务机构,TUV南德致力于将从项目中获得的经验和成果有针对性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的建设与发展中。

根据合作协议的内容,未来双方将在高度自动驾驶车辆领域的测试方法开发、评估标准研究与开发,自动驾驶车辆的上路许可评估,汽车功能安全,汽车网络信息安全研究与开发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通过引入国际自动驾驶和网联汽车安全测试和验证方法的先进成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