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餐饮SaaS创新排行榜

2020-09-11 eNet&Ciweek/萤火

2020餐饮SaaS创新排行榜
RK简称备注
1美团餐饮SaaS全渠道管理平台
2餐道全渠道管理Saas平台
3客如云智能点餐收银管理系统
4微盟智慧餐厅
5哗啦啦餐饮SaaS智能管理系统
6二维火手机收银系统
7奥琦玮微生活会员管理系统
8平安云厨智慧食堂校餐通
9有赞餐饮SaaS全渠道管理平台
10排队网聚食汇餐饮管理系统
11一米云站智能取餐柜
12再惠餐饮新零售
13点单宝智慧云餐厅
14三千客智能厨房
15大家来餐饮SaaS管理系统
16智掌柜电子厨显系统
17刻度嘟嘟餐饮SaaS平台
18源码网嘉智慧餐饮
19云餐通智能餐饮管理解决方案
20菜么么连锁餐厅移动互联网管家
2020.09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餐饮SaaS是餐饮与用户关系的运营枢纽

餐饮SaaS行业大约起步于2005年,当时由于网络发展条件的限制,很多我们现今常见的软件功能数量少、成本高,这加大了企业发展和推广的难度。而如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正在推动商业模式整体的结构性升级,企业服务也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空间。

不同行业的发展状况和发展速度决定了其各自服务产业链的完整和成熟。餐饮服务产业链涉及到的服务方式、对象以及规模众多,包括了前厅、厨房、供应链、营销等,不同服务之间又涵盖多项业务。同时还有业态上的不同,大、中、小型餐厅,甚至mini餐厅,不同业态的餐厅对软件的要求不同,这些行业整体情况给餐饮SaaS服务商增加了大量的研发成本。

餐饮属于服务行业,餐饮SaaS服务要解决的是门店与客人、门店与平台的连接问题。餐饮SaaS服务商提供针对餐饮行业的预订系统、点餐系统、收银POS系统、外卖系统等软硬件,通过技术赋能来提高餐饮企业的效率和改善用户用餐体验。商家在通过餐饮SaaS打造出“智慧餐厅”后,餐厅的经营效率、用户体验等方面都得到了有效提升。

当今时代,80、90后等网生代消费者已经成为了餐饮消费的主力军,在他们的餐饮消费诉求中,来自互联网的考量已经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对餐饮消费便利性、个性化、品牌化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这将使得餐厅在功能与服务线上化、用户消费体验持续提升以及全链路线上线下一体化等维度的竞争,成为国内餐饮行业进一步转型升级的主阵地。

餐道:全渠道管理SaaS平台

当今的餐饮企业已经进入多渠道运营时代,不同的外卖平台,加上门店、小程序、官网等多渠道的订单、报表都需要分别处理和整理,而且不能实时处理相关数据。当门店或者业务人员对数据产生一些疑问的时候,去寻找问题源,发现是数据源的数据变了,然后去解决发生改变的数据。这个过程里,一步一步拖慢了响应时间,而中台思维则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餐道帮助商户对接POS、ERP、CRM、外卖平台等业务管理系统,进行多渠道聚合管理,打造前端全渠道管理SaaS平台与后端业务数据双中台的服务模式,帮助客户实现数据驱动运营。通过搭建双中台,餐道提供全渠道数据格式转化的中间件,打造全业务管理数据交互的标准API,能与各业务供应商系统快速对接;中台为所有供应商系统的数据流转提供中转和聚合服务,企业在接入或切换新的供应商系统时只需要单点对接中台,即可与其他供应商系统进行信息交互。此外,业务数据双中台的CDBI大数据分析系统,也会为管理人员提供专属移动BI报表,实时了解不同门店、不同时段营业及销售情况,帮助其及时做出决策调整。

其中,餐道为吉野家提供的餐饮SaaS系统,就是一个经典的案例。在接入餐道系统之前,吉野家内部采购了各种各样的业务系统,各系统分别进行对接,导致了品牌拓展业务与更换系统成本高、耗时长。在双中台的支持下,餐饮店整合了多系统,实现了统一监控,通过全链路订单汇集了来自多渠道多业务多支付方式的数据,并沉淀到数据中台,与此同时,也进一步解决了数据在各系统之间无法共享的难题,通过中台统一的API接口进行打通,为门店提供科学化运营决策的依据。

结语

如今餐饮SaaS的竞争正在由单纯的提供工具,转变为输出更多与餐饮商户业务绑定的生态产品的竞争。为了构建自己的护城河,餐饮SaaS服务商需要思考更多的方式为餐饮商户赋能,助力和完善如今的餐饮生态。

而不论是什么行业的SaaS服务,能帮助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才是王道。这是SaaS服务不变的方向。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