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企业服务创新排行榜

2020-09-10 eNet&Ciweek/彼岸

2020企业服务创新排行榜
排行企业备注
1阿里巴巴技术基础设施以及营销平台服务商
2华为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
3用友公共组织软件、云服务、金融服务提供商
4腾讯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
5深信服企业级安全、云计算与IT基础架构服务商
6宝信软件工业软件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
7金蝶管理软件与云服务提供商
8珍岛集团SaaS智能营销云平台
9奇安信网络安全供应商
10亿联网络企业通信服务商
11安恒信息信息安全技术服务商
12泛微协同办公OA软件厂商
13致远互联协同管理软件及云服务厂商
14绿盟科技信息安全服务商
15Testin云测以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企业服务平台
16销售易客户关系管理软件(CRM)服务商
17肯耐珂萨人力资本管理一体化云解决方案提供商
18华宇软件电子政务领域软件与信息服务商
19卫士通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20北森人力资源科技公司
21有赞零售科技服务企业
22亚信科技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
23纷享销客连接型CRM优质服务商
24微盟集团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
25会畅通讯多方通信会议服务提供商
26天融信网络安全、大数据与安全云服务提供商
27明略科技一站式企业级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平台
28公瑾科技互联网企业财税服务平台
29TalkingData第三方数据智能服务商
30优税猫企业全生命周期税收筹划服务平台
31容联智能通讯云服务商
32e签宝互联网电子签名服务商
33追一科技人工智能公司和AI数字员工提供商
34六度客户关系管理软件(CRM)服务商
35数梦工场全栈大数据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36上上签电子签约云平台
37环信企业级软件服务提供商
38PingCAP新型分布式数据库公司
39法大大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
40小能科技智慧云客服解决方案服务商
41云扩科技智能RPA机器人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
42数澜科技数据应用基础设施供应商
43平云小匠智能设备领域专业服务平台
44小满科技国际贸易解决方案供应商
45加推移动销售管理系统研发商
46奇点云AI驱动的数据中台服务商
47讯众股份企业云通信服务供应商
48快法务创业法律服务提供商
49神州云动客户关系管理软件(CRM)服务商
50Udesk智能客户体验解决方案提供商
2020.09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随着我国新基建的加速,5G To B(企业服务)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全球移动通讯系统协会相关负责人刘鸿曾表示,相对于3G/4G,5G的真正价值在于赋能千行百业,促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从而真正改变社会。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测算,目前数字技术对中国传统产业的渗透率总体仍处于较低水平,数字技术对行业增加值的贡献仅为10%左右,中国推进数字化转型具备非常大的需求空间。叠加技术变革,对To B企业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

技术变革赋能行业

传统To B应用一般是以ERP(金蝶、用友等)作为核心,再向周边业务拓展,比如面向客户的CRM、供应商的SRM,流程审批的OA,仓库管理WMS,人力资源HR系统,制作报表的BW等。某些行业也会有特殊或细分需求,像智能制造采用的MES和NCR,财务共享费控报销等系统。

可以说,传统企业服务的细分领域基本都有较为成熟的产品,企业移动信息化市场正逐步趋于饱和。

如今,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To B服务的维度与层次正在扩展。数字技术正在逐步作用于企业的商业模式更迭(产品驱动转为服务驱动、智能营销等)、服务模式创新(客户自助服务、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服务、设备远程监控等)、研发形式转型(仿真驱动设计、异地协同研发等)、运营管理优化(数字中台、流程线优化、供应链管理等)、制造模式革新(智能工厂、C2M、IT/OT融合等)、决策机制完善(大数据分析、商业智能等)六大方面,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完成数字化转型。

技术创新与市场需求的有机结合,才能在众多垂直领域与细分需求中落地,以市场需求为主导的技术开发和创新模式也正是市场经济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下范例可作参考:

致远互联:打造企业业务中台,推动集团数字化升级

企业的不断发展以及公司的多元化布局必然导致组织和层级不断膨胀,客观形成各种形态的墙:产业墙、业态墙、部门墙和数据墙,各组织的KPI又会加剧墙的封闭,导致资源流通共享增值难,信息整合难,给经营的可视化形成天然的障碍,数字化转型成了企业发展必选项。致远互联业务中台方案创新点如下:

1. 统筹开展共享中心以及业务中台建设,整合以及复用各种资源:构建财务共享、人力共享、法务共享和信息共享四大共享中心平台并筹建运营中台、供应链中台、资产中台和客户中台四大中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2. 业务数据标准化的数据治理方案:从“治理组织、工作框架、保障措施、运作机制”几个维度构建数据治理体系,从“主数据标准化、业务数据的治理提升”上制定数据的标准和规范,清洗后的数据将在“实时风控、业务主题分析、报表输出”方面做具体的数据监控,在“管理支撑、业务服务、测算服务”上做好数据的增值服务。

3. 可视化经营视图建设:集团信息化统筹规划建设各业务系统,对各产业业务进行贯通的梳理,按照集团信息化建设策略,建立数据中台,输出可视化经营视图。

公瑾科技:互联网智能财税服务平台——慧算账

在传统代账模式下,盒装软件作为记账工具而被广泛使用,但随着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其局限性开始愈见显现。为此,2015年,慧算账创新研发了基于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财税一体化智能SaaS平台,实现业务标准化、作业流程化、IT智能化,从而使服务的过程、结果和服务体验可被规模化管理,行业效率整体大幅提升。

经过不断迭代升级,慧算账SaaS平台现已形成“云+端”的平台格局,实现了从前端数据采集到中间自动记账算税,再到后端纳税申报的一体化智能财税作业。慧算账基于对客户的实际需求、线下作业特征和财税服务行业的深刻理解,重塑作业标准流程,依托SaaS云服务平台强大的系统功能,如全票种OCR识别技术、决策树自动业务类型匹配、自动化智能会计核算、RPA智能自动化申报、AI知识图谱等,逐步实现全场景的自动化数据采集,海量业务场景的智能化会计核算,覆盖全服务网络的智能自动化纳税申报,通过机器深度学习方式建立同终端用户AI智能交互的客服系统,实现全面自动化机器作业。

以改善并升级中小微企业财税服务业态为使命,慧算账大幅提升行业服务效能与客户服务体验,在实现客户爆发式增长的同时促进财税服务行业透明化、智能化、集约化发展。截至2019年12月,慧算账已为50余万家企业客户提供了一站式智能高效的互联网财税服务,助推中小微企业合规化经营与发展。

优税猫:财税服务平台——优税猫

基于中小企业“未充分享受政策、节税行为不规范、节税落地能力差”的税筹痛点,优税猫推导出“连接器”模式,连接中国中小企业与地方政府。

整合汇编国家与地方税收政策,建立中小企业政企信息通道;提供更适应中小企业特点的“轻咨询标准化”财税服务模式,并构建多行业、多场景的税筹方案库,帮助企业快速精准地匹配涉税痛点;通过自营园区、SaaS云管理方式,构建财税全流程服务,帮助企业落地,实现降本增效。

依托财税研究院,优税猫结合财税政策和地方园区特性,形成了简单清晰、可落地的税务筹划方案库,覆盖资产管理、房地产、建筑、物流、教育、环保等15大行业,包括企业成本、灵活用工、股权交易、企业重组等10种财税管理场景。“行业”叠加“需求场景”的方式,即具备了标准化服务的便捷高效,又兼顾了企业的差异化需求,快效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长效优化企业财税管理能力。

基于税筹落地的需要,优税猫依托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自主研发优税猫SaaS系统,实现税筹落地全流程线上操作,让企业实时掌握税筹落地进程。同时,还帮助企业记录客户合同、结算清单、开票记录,智能核查三流一致,实时监控财税管理流程,智能预测财税风险。

平云小匠:互联网+智能设备售后服务平台

平云小匠是上市企业广电运通旗下品牌,是专注于智能设备售后服务的企业服务互联网+平台。公司梳理了广电运通在智能装备领域超过20年的服务经验与自有网络优势,结合大数据与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创造性地研发并运营了“互联网+智能设备售后服务平台”。

通过数据智能与网络协同,平云小匠以平台模式联接起智能设备服务需求方、自有服务团队、中小服务商与自由工程师,以智能算法匹配服务供需,提高售后服务交付效率与交付质量,降低售后服务运营成本。平台背后所体现的大数据导向的灵活用工、精准匹配的人力资源配置模式,是劳动力要素市场的发展趋势。

目前,平云小匠为自助设备、商业显示、智能物联、安防监控、IT网络等行业提供安装、运维、代销等一站式售后服务解决方案。自2017年5月成立以来,已经拓展了包括创维、京东方、浪潮、丰巢、康冠、锐捷、CVTE、鸿合、利亚德、中国电科、旷视等在内的800多家各行业客户,平台汇聚超过67000名加盟工程师,2000多家中小服务商,累计交付工单超过150万单,2019年营业收入突破1亿元。

结语

石器时代的结束并不是因为缺少石头,石油时代的结束也不会是因为缺少石油。决定未来的关键因素并不是当前资源本身,而是更加先进的解决方案。中国的To B市场亦在产品迭代中愈发成熟与进步。

诚然,技术、资源的积累始终是一条漫长且艰辛的道路。但路已找到便不怕远。方向既然正确,To B企业就更需有足够耐心去培育市场,在中国企业全面现代化和全球化的发展过程中,需要的正是强大的数字和技术引擎来助力腾飞!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