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排行榜

2020-09-09 eNet&Ciweek/ 连翘

9.9.jpg

平台:工业互联网的核心体系

8月19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正式对外发布了《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其中测算,2020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规模预计将达到3.78万亿元,成为推动我国产业经济高质量增长的关键动力。

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互联网对赋能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网络、平台及安全构成了工业互联网三大体系,其中网络是基础,平台是核心,安全是保障。我国要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必须重视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

7月23日,工信部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截至6月底,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达到71.5%和51.1%,具有较强行业和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70个,连接工业设备数量达4000万台(套)。

这些平台在能源、交通、医疗等行业的应用深度和广度持续拓展,有效地提升了生产效率和质量,支撑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传统产业竞争能力和整体发展水平。

朗坤苏畅设备精准运维平台:集诸多创新于一体

朗坤智慧自1999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已拥有多项世界领先的智慧工业关键核心技术,通过大数据,信息通信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涉及到国计民生的军工、发电、建材、化工、煤矿、冶金等行业构筑本质安全。目前朗坤已成为国产工业软件进口替代的头部企业,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数字化建设的龙头单位,并逐渐发展为全球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商和工业大数据运营商。

朗坤苏畅设备精准运维平台,是专门为装备制造企业提供的一站式设备运维服务平台,采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对售出设备进行远程监控、故障预警、远程诊断和维护,充分挖掘数据运维背后的数据价值,助力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增强营收能力。帮助企业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提升企业竞争力。

该平台拥有强大的物联网能力,经过20多年的积淀,苏畅平台积累了丰富的协议库,包含100多种采集协议,32种主流标准协议,可实现95%场景的即插即用式设备接入。平台采用数据通讯加密、网关身份认证、平台入侵防护等安全技术,为用户数据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

除此以外,更加精准的设备诊断能力也是朗坤苏畅设备精准运维平台的创新之处,区别于传统的设备故障诊断技术,苏畅平台以超前的理念,领先于行业应用了“机理建模+AI建模+专业诊断”的技术,形成了“系统自诊断+专家确认”的创新服务体系,保障了故障预警、定性、定位、危害性评估、运维指导的准确性和全面性。

最后,朗坤苏畅工业互联网平台整合了包含设备制造商、设备业主、维保团队、诊断专家、金融机构、设备分销商在内的众多生态资源,能为各方提供设备运维、智能诊断、备件售卖、商机预测、金融服务等平台服务,显示出了全面的设备生态构建能力。

朗坤智慧&KSB:为合作伙伴插上数字化“翅膀”

基于上述诸多优势,朗坤智慧为上海凯士比泵有限公司(KSB)创造了极大的商业价值。

KSB通过入驻朗坤苏畅设备精准运维平台,不仅实现了产业资源的整合,还实现了从传统的卖产品、现场运维的模式转变为提供数字化精准运维服务的模式,整体售后运维服务效率提高40%,运维成本平均减少20%。通过设备劣化趋势分析,实现技改商机、备件商机预测,二次订单量提高20%。同时根据泵的工况分析、故障分析、能效分析,构建产品缺陷大数据,精准指导产品设计改良,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随着国内工业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传统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正不断被颠覆。如何利用工业互联网突破发展瓶颈,实现服务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已经成为设备制造业讨论的焦点。

上海凯士比泵精准运维云平台的建设,通过整合产业资源为KSB创造商业价值,实现订单增值;同时实现了KSB泵产品智能化升级,有效帮助KSB开源节流,提高产品和市场竞争力,更好的满足对智能工厂的建设要求。

未来,朗坤苏畅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加速更多的设备制造业实现服务化转型升级,助力企业提高服务质量、生产效率、产品创新、盈利能力等,最终实现市场竞争力提升。

结语

工业互联网平台对国家、对企业、对个人都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对于每一个决定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企业来讲,只有持续创新,让自己有平台、有产品、有知识、有优质的服务、有创新的意识和魄力,才能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帮助工厂实现安全、可靠、高效的运行。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