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防疫上报管理排行榜

2020-09-07 eNet&Ciweek/卡卡

2020防疫上报管理排行榜
RK企业简称平台/系统名称
1致远互联Formtalk防疫上报管理平台
2中科曙光曙光云疫情排查上报系统
3海康威视校园防疫联网管理平台
4卡奥斯全员防疫智能管理平台
5虹信通信虹信智慧园区防疫平台
6美年健康美年复工防疫云平台
7商汤科技AI防疫系统
8高新兴校园AR实景防疫管理平台
9山大地纬区块链疫情防控平台
10三六零疫点通
11软通智慧社区卫士
12深兰科技猫头鹰多功能体温行为追踪监控系统
13云从科技云从AI智慧防疫检测系统
14深智城防疫通
15三盟科技紫橙智慧校园疫情防控系统
16小蚁科技公共场所智慧防疫管理系统
17文安智能社区疫情智能防控管理系统
18闪马智能疫情管理助手
19蓝凌软件蓝凌防疫上报系统
20朗新科技公共防疫管理平台
21中控智慧人证魔方防疫管理系统
22万桥信息防疫检查卡口数据管理系统
23优易数据疫情统计与应对信息区块链平台
24宏崎达全民战疫
25力维智联疫情数据智能分析与管理系统
26普天技术疫情防控信息登记系统
27以萨技术新冠疫情防控动态感知预警平台
28国化智能GH在线疑似温度超标筛查管理云平台
29华瑞电子华瑞行为痕迹管理系统防疫系统版
30宇链科技出入通
31中智游数字景区防疫管理系统
32中水三立水利工程复工防疫管理平台
33云朵网数字化防疫协同平台
34可道科技智慧化管理平台
35小步创想网格化防疫管理平台
2020.09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2020年的春节注定因为一场疫情而变得格外特殊,没有了走亲访友,没有了聚会、聚餐,大街小巷少了往日的嬉笑喧闹,多了一条条红色的宣传标语,一批批抗疫英雄奔赴前线,成为疫情肆虐中最美的“逆行者”。

与此同时,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昼夜兴建火神山医院的中建三局、全力保障药品供应的国药集团、免费开放“云”服务的三大运营商等国企央企,以保障民生为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除此以外,不少民企科技公司发挥技术优势,通过搭建平台、提供系统等方式为防疫、抗疫贡献属于自身的一份力量:

致远互联:Formtalk防疫上报管理平台

致远互联防疫上报管理系统,基于致远互联正在运营的Formtalk数据采集云平台构建。Formtalk云平台提供内外用户数据采集、组织级数据采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政企单位快速、实时的数据收集和填报,最终实现数据运营与决策。

1月30日,面向全区25万家企业的采集企业员工返京情况及健康情况的企业人员返京情况上报系统上线,截止到4月23日,涵盖14,193万家企业,102,739人,共采集到273,060条防疫信息数据。

2月2日,面向全区580个区属单位、街道等采集离京返京信息及每日健康信息的海淀区区属单位健康上报系统上线,截止到4月23日,共采集到180个单位,共58,598人,280余万条防疫信息数据。

在防疫数据采集、统计分析的基础上,该系统实现了防疫分析数据与海淀区城市大脑的对接,实现防疫数据在各主管部门间的协同共享,极大地提升了海淀区疫情防控信息的收集效率和防控力度。

该防疫上报管理平台,在全国每一个省和直辖市都有政府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使用,总开通量超过5000家,截至到日前,已采集到超过1000万余条人员健康信息。

抗疫是一场技术战

抗疫有无数个视角与切片,而科技成果转化恰是其中一个硬核的支撑点。疫情的紧急需求,触发了科技下沉的开关,让一大批科学创造、发明成果得到了加速转化。

机器人、AI、远程治疗、大数据等一系列技术开始大范围应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防疫上报管理则是典型的综合技术解决方案,而这也只是抗疫下科研成果转化的冰山一角。

这种转化是集创新资源、创新工具和创新方法论的生态结果。人才是科研的起点,资金链是科研的能耗支撑,技术生产是科研的实现途径,B端企业是科技落地的载体。科技成果转化是一个有周期、有节奏、有催化的完整链条。只有通过一个完整的转化生态,才能把创新成果引领到最佳的投放点,在最适合的应用场景中,发挥最大的价值。

早在2018年,中国的研发投入资金就已超过4000亿美元,如此高投入资源也将意味着对高效转化的需求,此次战疫不仅是一个科技变现催化剂,更是一场世界范围的科技创新选拔赛。

“唯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举国上下、大江南北、各行各业,14亿人民动员起来,全力以赴投入这个事关生死、不见硝烟的战场。

从鏖战荆楚的白衣战士的感人事迹,到下沉干部的日夜坚守;从各条战线物资的供应和保障,到政企联合的科学防疫;从全民抗疫、居家隔离,到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从疫情复发的快速高效防控,到逐步实现零新增病例的壮举……

中国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如今,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淬炼出的精神,在中华民族精神谱系上再次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不断汇聚起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

越是这般危急时刻,便愈发可以看到企业、个人的格局与担当。民族企业、人民企业家这样的称呼,正是为了表彰其为人民、为民族做出的巨大贡献,是在一次次的危难中靠行动累积而成的,是依靠自身使命感自发驱动的结果。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境界之高低由此自现。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