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新工具创新排行榜

2020-09-03 eNet&Ciweek/彼刻

2020新工具创新排行榜
排名企业创新工具
1华为鸿蒙OS
2中国电子银河麒麟V10系统
3海康威视物信融合数据平台
4阿里巴巴Quick Audience
5用友云服务平台iUAP5.0
6大疆创新M300 RTK无人机
7华峰测控半导体自动化测试系统STS 8300
8腾讯企点客服
9德赛西威车联网控制单元5GT-box
10卫宁健康医疗健康科技产品WiNEX
11群硕软件大宗商品资讯聚合与社群化运营平台
12斑马网络VENUS车机系统
13聚光科技VOCs在线监测质谱系统
14百度商业选址大数据平台2.0
15科大讯飞讯飞会议宝S8
16京东京东云仓
17奇安信可信浏览器
18依图科技胸部CT新冠肺炎智能评价系统
19第四范式企业级AI软硬一体集成系统SageOne
20金海环境灭病毒过滤网
21同方股份轨道交通指挥中心软件平台ezNCC2.0
22旷视科技FaceStyle美业云
23北森云人才管理平台iTalent X
24云从科技“轻舟”平台
25拓尔思TRS统一政务信息资源库平台
26先进数通金融交易云平台(Starring)V6.0
27千寻位置高精度定位产品FindAUTO
28齐心集团MRO工业品在线交易平台
2958同城临感VR招聘
30博思软件“通缴云”平台
31美亚光电口内扫描仪MyScan
32锦浪科技超大功率组串逆变器
33奥比中光智能门锁
34朗新科技云筑·楼资云
35安克创新Anker GaN 60W充电器
2020.09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某种程度上,工具的发明从根源上改变了人类与自然的相处方式。从石器、青铜、铁器、蒸汽和电气,再到如今的信息时代,工具的演进无形间记录着人类文明的发展史,成为人类探索、认知与改造自然的手段。

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工具在实际应用中也被赋予了更多含义,其创新与迭代价值凸显。

需求即工具存在的意义

当前时代下,工具正逐步由一种或一类物品,演变成为一种需求的系统化解决方案。企业通过深度洞察消费群体的某项精准需求,并由此衍生出相关需求的系统化解决方案,进而建设并培养相关市场。

然而,人们的需求不是静态的,是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动态变化的。工具的升级与创新便是在不断应对改变和迁移的需求中进行的。新工具关注的焦点已经不仅仅在产品、竞品之上,而是在不断涌现出的新的市场痛点和需求,从而不断地调整和完善解决方案。

大宗商品圈长期存在社交工具缺乏、获取信息渠道有限、在线交易洽谈无场景工具支持等现象,疫情期间这一问题变得尤其突出。

基于此,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推出了大宗商品资讯聚合与社群化运营平台,群硕软件提供技术支持,免费向行业用户提供行业资讯聚合阅读、圈内同行互动、在线交易洽谈等服务,且提供了电脑网页版和微信小程序版两个版本,方便用户在各种场合下无缝使用。

产品集在线社交、资讯获取、交易洽谈于一体,用户能够一站式获取大宗主流媒体的资讯,摘要式阅读,及时便捷了解行业最新动态。同时,汇聚大宗商品这一特定行业群体,在线互动、一对一私信、匿名沟通,促进商机流动。品牌主也能在这里发现有深度的思考与洞察,提升认知、更好把握行业发展的深层逻辑。

需求即工具存在的意义。这样的细分需求,正是新工具创新的源头。

降本增效即工具的价值

有了工具还不够,还要随着需求迭代、升级,而如何衡量一款工具的价值多少,核心就在于其降低成本、增加效益的程度。

在数字时代下,降本增效很大程度要依赖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来实现。据IDC预测,到2022年,全球GDP的60%以上将是数字化的,中国的比例将达到65%,行业增长新的驱动力往往由数字化增强的产品、运营和关系产出。

拿人工智能技术来举例子,AI作为一种通用能力,关键在于和应用场景的结合形成新工具。由于数据和技术的局限,目前看来,把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给具体的垂直行业,比发掘一个适用于所有行业的通用问题好很多。

像在疫情期间大规模商用的智能客服,光有AI技术而没有场景化理解与人力的协同支持,是很难实现真正落地的。一方面,不同的应用场景往往有着特定的用词或表达方式;另一方面,传统的关键词匹配方式根本无法真正理解用户意图并给予准确的反馈,关键在于要构建、优化相应知识图谱或知识库,更好的去对客户问题中模糊的部分通过多轮交互来确认意图,较为精准地匹配客户问题答案。只有建立深度的场景理解,把技术服务于业务而不是业务屈从于技术,智能客服才能实现降本增效、产生现实的价值。

从需求出发研发、设计工具,从降本增效维度考虑工具实际落地价值,新工具创新路径从此展开。

群硕软件:大宗商品资讯聚合与社群化运营平台

在国内外面对疫情挑战期间,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因时而动,积极发掘大宗行业“移动社交互动”的潜在发展优势,群硕软件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助力项目成功实施。目的在于解决用户和大宗行业企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拓宽用户获取资讯的途径,推动大宗行业信息传播模式数字化转型。

产品集在线社交、资讯获取、交易洽谈于一体,现免费向行业用户提供行业资讯聚合阅读、圈内同行互动、在线交易洽谈等服务,且提供了电脑网页版和微信小程序版两个版本、方便用户在各种场合下无缝使用。

产品特色有:(1)专业资讯的汇集地:用户能够一站式获取大宗主流媒体的资讯,摘要式阅读,及时便捷了解行业最新动态;(2)绝佳的行业社交平台:汇聚大宗商品这一特定行业群体,在线互动、一对一私信、匿名沟通,促进商机流动;(3)丰富多样的专家分享:品牌主能在这里发现有深度的思考与洞察,提升认知、更好把握行业发展的深层逻辑;(4)广泛的互联网活跃用户:既可以接触到产业客户,还有银行、保险、仓储机构、交易所、媒体、科技公司等诸多群体,大家共同围绕大宗行业跨界交流、协同发展。

通过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与群硕软件的共同努力,掌汇大宗解决了大宗圈目前存在的社交工具缺乏、获取信息渠道有限、在线交易洽谈无场景工具支持等问题。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