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游戏/娱乐创新排行榜

2020-08-28 eNet&Ciweek/跨越彩虹

2020游戏/娱乐创新排行榜
RK企业备注
1腾讯游戏用数字的方式架起文化与生活之间的桥梁
2网易游戏有血有肉的“游戏爱好者”
3三七互娱玩心创造“世界”,传承中华文化精髓
4完美世界游戏为中华文化在全球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
5哔哩哔哩极具互动分享和二次创造的文化社区
6莉莉丝游戏为全世界玩家创造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
7中手游打造围绕IP游戏的生态体系
8IGG提供多种不同语言的免费手机游戏
9昆仑万维力争成为全球亿万玩家传递快乐的桥梁
10盛趣游戏致力于打造极致互动体验
11网龙推进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12游族网络以“影游联动”为商业模式
13多益网络秉持“做真正有趣且有益的游戏”信念
14西山居游戏使命是创造快乐,传递快乐
15掌趣科技提供多元化、高品质的游戏娱乐体验
16心动网络敢于探索和创新,不断赋予游戏新的形式
17米哈游以打造最优秀的原创IP为目标
18叠纸游戏以女性向手游起步,专注于互动娱乐领域
19巨人网络坚持“一切以玩家为出发点”的宗旨
20吉比特提供差异化产品和服务,传播美好文娱体验
21创梦天地致力于用科技和创意为用户带来快乐
22畅游致力于多元化的网络游戏开发、运营和代理
23中青宝致力于互动娱乐数字化产业链的服务
24乐元素将游戏和AI技术进行结合
25暴雪娱乐创造精心设计的游戏,提供良好的游戏体验
26光宇游戏用游戏,让生活更快乐
27欢聚游戏帮助游戏找到专属玩家并形成完整生态圈
28祖龙娱乐致力于做好玩的游戏
29英雄互娱打造全方位的移动电竞娱乐方式
30Ubisoft育碧坚持自主研发与多方合作相结合
2020.08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游戏内容的创造不可或缺,但方法上讲究水到渠成

游戏归根究底属于文化产品,一款完整的游戏需要剧情、人物形象、背景音乐、画面等作为支撑,所要下的功夫不亚于一部影视剧的创作。因此,厂商往往不局限于游戏设计,加强游戏和其他相关行业的联动,打造超级IP,是常用的方式。

但IP价值的放大应当是水到渠成的自然推进,不能“霸王硬上弓”。IP的价值首先取决于它在原有领域的位置,然后才是它是否具备多方位转化的潜力。制作方需要对IP进行全局性的把握和评估,进而决定是否进行全方位的开发。

与玩家之间的良性互动是游戏维持丰沛生命力的保障

近年来,用户的主体意识愈发明显。传统玩家获取游戏信息的途经不外乎厂商品牌、广告、排行榜等。如今,情况却发生了变化。玩家更乐于自发寻找新的游戏,在获得好的游戏体验后将其安利出去,从而形成传播效应。这反映出用户群体由被动接受到主动选择的过程。

精品游戏通过广泛的共情和价值观传递培养了玩家的品味,而挑剔的玩家对游戏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促进行业探索更新的内容。这样的良性互动,将有利于行业生态的健康发展。

基于这些方面的考虑,近年来,许多游戏企业加快了创新发展的步伐。

三七互娱:大数据赋能游戏运营

通过持续加大研发费用投入和历经数年努力,三七互娱成功孵化“雅典娜”大数据游戏研发分析辅助系统和“量子”大数据智能广告投放系统。

“雅典娜”系统中的“事件分析”模型可以实现对单个或多个事件的对比分析,支持多种聚合算子,支持事件属性和玩家属性的组合筛选,同时支持多维分组和多种时间粒度的数据结果输出;而“量子”智能化投放系统是一个可以实现快速批量投放以及自动化投放的系统,该系统可以同时对计划进行标准化批量处理,自动化、智能化地维护计划,进而通过大数据分析以及AI算法提升推广效率以及效果。

在“雅典娜”、“量子”智能化等先进大数据系统的加持下,三七游戏输出了许多真正契合用户偏好与时代风向的产品,所处团队自研项目的成功率也有了重大提高。

中手游:新概念打造新型消费生态

作为全球化的IP游戏运营商,中手游在2014年就树立了IP游戏的核心战略,一直积极探索IP内容的开发与创新。

2020年3月,中手游与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等其他三方展开合作,围绕“射雕三部曲”IP进行内容开发,创造性地提出了IP“跨媒介多场景产业开发”的概念,开发项目主要包含金庸“射雕三部曲”主题体验馆、金庸“射雕三部曲”沉浸式戏剧及主题商业、金庸《神雕侠侣》动画影视剧、金庸“射雕三部曲”移动游戏、金庸“射雕三部曲”主题衍生品。

这样的布局为包括游戏产业在内的整个文化娱乐业挖掘IP商业价值,联通线上线下用户流量的创新型消费生态体系提供了参考。

盛趣游戏:5G引领下的云游戏生态

作为国内最早启动云游戏开发的公司,盛趣游戏与中国移动、腾讯云、腾讯游戏在内的多家国内顶级合作伙伴共建5G云游戏生态。

国内云游戏多数采用虚拟电脑形式,这种方式成本较高、利用率低,也不能灵活调整硬件资源配比;而基于ARM的手机插板模式,算力不高且仅支持手游的云化。盛趣游戏的云游戏技术解决方案采取的是效能更高的基于容器技术的云游戏方案,在资源利用方面更加高效、扩展性更好、启动速度也更快。

目前,盛趣游戏旗下的《传奇世界》、《最终幻想14》等游戏已能实现在云端运行,并达到在10Mbps网速下,1080P、60帧、延迟小于40毫秒的游戏体验,优于谷歌云游戏测试标准,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这样的创新模式,大大提升了玩家的游戏体验。

结语

游戏内容的创造固然不可或缺,但创造内容的方式却可以多种多样。IP价值放大的过程也并非简单的形式上的变化,它需要专业团队在运营上不遗余力。如此,同一生态圈的各个部分才能产生规模效应,形成合力,实现IP价值的最大化。智能运营、云游戏、新型IP生态,在新基建、数字化全面推进的背景下,游戏行业正迎来新的风口。

6月27日,腾讯高级副总裁马晓轶在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上表示:“在全球范围内,新技术的普及正在加速,玩法的创新周期正在缩短,故事IP的创作也日益丰富,游戏产业正站在一个充满各种可能性的时代路口。”

未来,在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加持下,游戏产业还将孕育出更多的生态形式,游戏作为文化产品的社会价值观属性也将愈发明显,各企业都有机会,但关键是看谁更有形而上的思考。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