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物联网安全创新排行榜

2020-08-28 eNet&Ciweek/纵横

2020物联网安全创新排行榜
RK企业备注
1阿里云阿里云Link Security
2海康威视全城Smart智慧监控解决方案
3深信服安全感知网组网方案
4亚信安全大终端一体化解决方案
5华为华为云IoT物联网平台
6高德地图高德智能三角警告牌
7天融信昆仑系列运维安全管理系统
8腾讯云腾讯物联网安全技术规范
9三六零360 IoT安全大脑
10海纳云海纳云IoT平台
11华大电子SE安全芯片
12天翼物联CTWing智能物联网开放平台
13北信源信源豆豆私密通讯生
14中孚信息零信任架构
15百度百度安全OTA
16观安信息工业互联网态势感知系统
17奇安信内生网络安全框架
18金盾软件金盾视频安全接入管理系统V6.0
19宏思电子物联网领域安全芯片
20安博通安全可视化与态势感知平台
21立思辰工控安全管理平台 V2.0
22迪普科技物联网应用安全控制系统
23紫光同芯THD89系列安全芯片
24美亚柏科电子数据取证
25信安世纪视频监控安全解决方案
26安恒信息物联网安全平台
27万物安全北极星—物联网终端准入系统
28格尔软件智能车联公钥基础设施
29华视微电子高性能国密安全芯片
30科道芯国黑晶芯系列产品——七芯手机卡
31安天捕风蜜罐系统
32梆梆安全315曝光“窃贼”SDK检测服务
33优炫软件网络安全分析中的大数据技术应用方案
34绿盟科技全网安全态势感知方案
35捷德移动eSIM管理平台“AirOn”
36青莲云全链路安全解决方案
37鸿泉物联专项作业车智能感知与干预技术
38山石网科国产芯片高性能安全平台K9180
39新华三One OS云网端一体化操作系统
40全志科技车规级智能芯片
41启明星辰物联网安全人工智能防护系统
42几维安全KiwiVM代码虚拟化保护方案
43中标慧安IS-MEST安全可控物联网综合管理平台V2.0
44瓶钵信息安全操作系统和可信执行环境平台
45广和通警用无人机视频通讯系统
46四维创智小智智能渗透测试机器人
47天威诚信V2X场景安全解决方案
48深思数盾Virbox 安全解决方案
49安软天地可信物联网应用安全解决方案
50鲁尔物联地灾监测和预警平台
2020.08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2019 年末,作为全球最火的家庭安防硬件产品之一—— Ring 曝出安全漏洞,黑客可以监控用户家庭,而且还会暴露用户的 WiFi 密码。大量用户投诉自己的私生活被黑客传到网上,甚至还有黑客通过 Ring 摄像头跟摇篮里的婴儿打招呼。更糟糕的是,Ring 的隐私政策也成了众矢之的。Ring 承认与美国 600 多个警察部门合作,提供用户视频。

没曾想到科幻电影中只需动动手指就能控制一切的美好桥段却在现实生活中以这样的形式出现。

犯罪分子的新目标

对于全世界来说,2020年都是非比寻常的一年,为了响应居家隔离以降低传播感染风险的命令,企业和消费者迅速采用了IoT设备来支持远程工作、学习和护理。在医疗保健中,物联网设备正用于远程患者监测、远程医疗和支持数字诊断。在零售业中,自主机器人被视为一种解决方案,用于保持地板清洁并在杂货店、大型零售商、购物中心和机场中交付商品。

根据Gartner的数据,到2023年,全球IoT连接设备的数量预计将增加到430亿,比2018年增长近三倍。然而随着数十亿IoT设备的广泛应用,CSP网络的攻击面却呈指数增长。未来两年里,对企业发起的恶意攻击中将有25%属于物联网范畴,物联网已成为网络犯罪分子极具吸引力的新高价值目标。

上升至国家层面的安全问题

尽管很难定义“物联网”,但它已经发展成为技术世界中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随着我国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正式商用,在政策、市场双重驱动下,物联网行业也进入了高速发展期。然而,近年来物联网终端安全事件频发,物联网终端被破坏、被控制、被攻击,物联网卡被滥用,不仅影响应用服务的安全稳定,导致隐私数据泄露、生命财产安全受损,更会危害网络关键基础设施,威胁国家安全。

当我们谈论国家安全时,很容易想到能源安全、医疗安全等,却很少意识到随着物联网的高速发展,物联网安全已经刻不容缓。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物联网安全威胁都将是最大的安全威胁之一。

物联网安全的挑战与努力

现阶段,物联网安全面临正反两方面问题。一方面,许多现有的设备无法进行及时更新。当前全球有上百亿设备连接到IoT,但有些设备并不能提供及时的安全更新。这就意味着在购买时被认为是安全的设备可能最终会在某些时候变得不安全。另一方面,黑客的进攻手段也变得越发变化多端。就像文章开头的例子,黑客可以通过摄像机等设备对消费者进行敲诈勒索,令人防不胜防。

但困难并不意味着无法解决,当下就有一大批企业致力于物联网安全,为人民、国家的利益不断努力。

2019年12月,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开始实施,提出感知节点设备物理防护、接入控制、入侵防范、感知节点设备安全、网关节点设备安全、抗数据重放、数据融合处理及感知节点管理等8大类要求。2020年3月24日,阿里云宣布IoT安全平台成为全国首个通过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物联网扩展安全评估的安全服务平台。这意味着使用阿里云IoT安全平台的企业,可以获得最为全面的loT安全防护,极大程度的缩减了自身安全防护成本。

金盾软件:金盾视频安全接入管理系统V6.0助力物联网安全

近年来,随着“平安城市”、“智慧城市”、“雪亮工程”等城市信息化建设,国家、政府大力推进了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逐渐形成了城市、区县、乡镇和村居全面覆盖的公共安全视频专网,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优化社会治理成效、提升公安实战水平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金盾软件有幸参与了西安市公安局针对视频网边界接入安全防护问题的建设,提供了专业的视频安全接入管理系统。视频安全接入管理系统产品功能覆盖前端设备的可信准入控制、主被动设备发现与识别、行为检测、设备管理以及资源的风险管控等多个方面的安全管理及防护,对所有前端接入设备进行身份认证、信息绑定,实现对公安视频网设备的准入控制管理、NAT设备使用管理。

该系统助力西安市公安局高效解决了前端设备发现、识别、接入、监管、告警等日常应用运行中的安全防护问题,达到“信任接入、接入可知、接入可管”的管理规范。

释放物联网全部潜力

物联网安全问题不同于传统信息安全,需要利用区块链、边缘计算、可信接入等新的技术理念与思维来寻求突破。同时,物联网安全的健康发展,也离不开产业链的鼎力支持与配合,只有物联网应用服务商、电信企业、终端厂商、芯片企业等各个环节达成共识,才能互利共赢,构建物联网安全新生态。核心是:态度决定一切。其意是:无论从什么角度讲。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