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智能办公创新排行榜

2020-08-19 eNet&Ciweek/之槐

2020智能办公创新排行榜
序号平台/产品备注
1科大讯飞打造软硬兼施的办公新时代
2企业微信打造属于企业自身的个性化移动应用平台
3钉钉为管理和服务加速
4金蝶软件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云管理领航者
5致远互联“协同+AI”赋能数智升级
6慧点科技让协同工作更加便捷愉快
7金山办公致力于打造智能办公生态
8飞书科技一站式企业沟通与协作平台
9星晨互联应用类企业管理软件研发商
10泛微助力检察机关搭建智慧办公平台
11京东智联云致力于建立“下一代智能协同开放平台”
12Teambition团队协作工具
13万户网络主打协同管理平台软件开发
14今目标面向中小企业的互联网工作平台
15Worktile新一代企业协作平台
16鹏博士致力于构建智能办公生态系统
17道一云探索面向垂直行业的办公解决方案
18BEEPLUS提供智能办公全面解决方案
19Welink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企业业务办公平台
20如流致力于构建AI时代办公流水线
219AM提供智能电动升降工位与智慧办公空间云管理系统
22明我科技智能办公解决方案提供商
23蓝凌叮当满足企业复杂的协同办公管理需求
24云之家帮助企业打破部门与地域限制
25奇鱼微办公智能一体化移动办公平台
26软虹科技办公自动化与管理信息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27碳链信息致力于构建以人为本的智能网络化协同
28TCL智显智慧办公综合解决方案打开未来“慧议”的新窗口
29MAXHUB视臻科技致力为用户带来更高效的会议体验
30优客工场推动智能办公发展
31明途科技探索大数据在智能化办公上的应用
32外勤365提升企业线下销售效率
33Range从细分赛道切入协作办公市场
34Ibos协同办公平台
35MES基于云平台的生产协同管理系统
36慧上班为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智能考勤利器
37开创云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升级、成就AI价值
38workly.ai构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协同力
39意科信息解决企业的内部开放沟通的需求
40企企通致力构建新一代智能协同办公系统
41Leangoo基于看板的项目协作工具
42办公宝助力企业全面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
43Workbene轻量化的任务协同工具
44Remi提供全套智能物联管理体系和咨询服务
45随办提高任务执行力的企业内部协作平台
46e掌管云计算企业信息流管理平台
47帮帮管理助手企业云端信息化管理平台
48企微为企业搭建便捷的沟通环境
49We.Do一体化协同办公管理系统平台
50UMIS创建高效沟通、紧密协作的系统化管理工具
2020.08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新需求引发的新增长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中国已有超过1800万家企业采用线上远程办公模式,共计超过3亿人使用在线办公应用。而常态化疫情防控将继续催化在线办公市场的爆发,既而相关智能办公市场也将迎来更加快速和趋向成熟的发展。

事实证明,包括微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科大讯飞等国内外科技巨头们在内的众多企业已经投身智能办公这片蓝海,随着入场者的不断扩大,市场竞争也将日趋激烈。接下来,寻求业务的差异性竞争力将成为大家着力的重点方向。

容易预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正致力于逐渐实现5G商用,其网速快、低延时等特性,将推动科技在智能办公领域的深刻应用,不管是在线会议、智能通讯,还是企业信息化管理等众多应用场景。

技术和智能办公的不断融合

目前,包括智能考勤、智能会议、智能翻译、智能流程处理等应用已经层出不穷,而具备智能识别、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AI能力已经成为普遍的智能办公产品的标配。

1、科大讯飞:智能键鼠成智能办公硬件界新宠

以致力于打造软硬兼施办公新时代的科大讯飞为例,近来其智能键鼠成了智能办公硬件界的新宠。语音识别、语音控制、语音翻译、OCR识别、离线识别……以AI语音技术赋能传统硬件,是科大讯飞将人工智能技术和语音技术进行融合创新的全新尝试,它无疑又一次推动了办公效率的提升。

2、开创云:AIwork开放生态平台成就AI价值

不只是科大讯飞,集成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开创云旗下的AIwork开放生态平台,也正致力于深入企业各业务场景,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升级、成就AI价值。其功能可以实现:

智能IM:工作场景而生的企业级即时通讯,在AI技术支持下能够与OA、CRM、HR等各种企业业务系统进行无缝对接;智能BI:帮助企业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预测企业将来的发展,将数据转化为明智的决策;智联网: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将各种设备连接到一起,提供多种控制功能和监测手段,并将监测数据加以分析;智能营销:全渠道数据打通,打造企业营销、交易、服务的一站式营销闭环,实现精准营销,助力企业业务增长。

现代人不禁感慨,目前的办公环境已经越来越智能了,当然这得益于企业们在相关技术领域的不断创新应用。前面提到,智能识别、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技术已经成为智能办公领域的标配,那么对于具有同类型技术的新入局企业,它们在差异化竞争方面又需要有哪些思考呢?

结合自己的业务特点,打造差异化竞争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曾发布了一份预测报告:到2020年全球智能办公市场规模会达到3000亿元。而排在头部的包括微软、阿里巴巴、腾讯等在内的企业,不管是在即时通讯(IM)领域,还是在第三方服务等相关领域,已经站稳了脚跟。

面对巨头林立的智能办公市场,新入局的企业该如何打造自身优势呢?

去年年底,华为云正式发布智能工作平台WeLink。初生的入局者注定要直面严峻的市场大环境,对此,任正非一开始就有了明确的思考:“企业对安全性的要求要重过私人对安全性的要求。这方面是我们的强项,是BAT的弱项。坚持面向中大企业和政府组织,这是我们和BAT不同的地方,我们要杀出一条不同的路来。”

除了未来可能会集合华为在云计算、5G、AI等领域的软硬件一体化的平台优势,进一步发挥WeLink在性价比上的想象空间,我们还需要意识到的是,造成这种锦上添花结果的前提是,WeLink在技术上一开始就有自己关注和在行的方向,即开放、智能和安全。

结合自己的业务特点,打造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是优秀企业给大家带来的启示和思考方向。当然,创新的想法和大局观永远不会停止,它们终将汇聚到一起,引发更大的行业震动。

结语

在全球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国内外智能办公市场的潜力正在凸显。因为不管是从优化传统线下办公模式上看,还是从大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办公效率上看,智能办公将迎来更快的发展。而这种发展不只是体现在应用深度,还体现在应用普及度。

由需求引发的价值导向,在一个更加智能的时代,也将更多地体现出简单、高效和温度。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