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上半年度中国直销银行排行榜

2020-07-31 eNet&Ciweek/之槐

2020上半年度中国直销银行排行榜
排名银行名称直销银行名称
1江苏银行江苏银行直销银行
2徽商银行徽常有财
3民生银行民生直销银行
4平安银行平安口袋银行
5杭州银行杭银直销
6广发银行广发直销银行
7宁波银行宁波银行直销银行
8贵阳银行爽爽bank
9甘肃银行甘肃银行直销银行
10恒丰银行一贯
11光大银行阳光银行
12长沙银行e钱庄
13郑州银行鼎融易
14中信银行百信银行
15上海银行上行快线
16南京银行你好银行
17汉口银行汉口银行直销银行
18青岛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直销银行
19日照银行日照银行直销银行
20晋商银行晋商直销银行
21广州农商银行珠江直销银行
22苏州银行起点银行
23齐商银行齐商直销银行
24中原银行中原直销银行
25江西银行金e融
26平顶山银行平顶山银行直销银行
27富滇银行富滇银行直销银行
28昆仑银行昆仑直销银行
29民泰银行民泰银行直销银行
30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小鱼bank
31攀枝花市商业银行芒果银行
32自贡银行恐龙银行
33大华银行大华直销银行
34廊坊银行廊坊直销银行
35威海市商业银行威海银行直销银行
36泰安银行泰安银行直销银行
37常熟农商银行燕子银行
38晋城银行小草银行
39桂林银行桂银直销
40长子农商银行长青直销银行
41兴业银行兴业银行直销银行
42广州银行广州银行直销银行
43齐鲁银行齐鲁直销银行
44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稠银直销
45铁岭银行铁岭银行直销银行
46东莞银行东莞银行直销银行
47紫金农商银行紫金银行直销银行
48恒生中国YOU理财
49莱商银行莱商银行直销银行
50哈尔滨银行哈尔滨银行直销银行
2020.07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直销银行迎来了更多思考

为打破传统银行在时间、地域上的限制,向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一些传统的中小银行发起了直销银行的业务。从各直销银行的上线时间看,主要集中在2014年至2015年。此后几年,国内直销银行的阵容不断发展壮大,这一经济形态也被看作传统银行机构向互联网金融生态延伸的典范。不过近几年,直销银行的发展步伐逐渐慢了下来。

尤其是随着传统手机银行功能的不断丰富,手机银行出现了与直销银行在业务上的高度重合,为节省成本,多家直销银行调整了服务渠道,选择了将直销银行与手机银行合并的道路。

比如今年5月15日,广发银行在其官网发布消息:本行直销银行网站将于2020年6月12日停止提供登录窗口,客户可通过广发直销银行APP登录并办理直销银行资产查询、产品购买、赎回等业务。无独有偶,之前浦发银行、平安银行等也是如此。

面对这一局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希淼表示,主要原因在于,我国直销银行在业务层面的探索比较多,部分银行也仅作为网络金融业务的补充,缺乏统一规划和准确定位。其次,直销银行部门对内缺少话语权,难以调动足够的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对外难以形成经营特色,进而凝聚核心竞争力。

这也是很多直销银行目前正在解决的主要问题,即同质化的问题。不过,问题的出现,既带来了阻碍,也隐藏着生机。

求变和创新

面对现状,很多直销银行早已开始另辟蹊径,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比如从生活场景入手获取流量和日活度的江苏银行直销银行、汉口银行直销银行等。

近来,江苏银行直销银行推出了“车辆智慧年检”功能,打造了“开放式”理财超市,并集合了生活缴费、油卡充值、美食电影等生活场景类服务;去年,汉口银行直销银行APP新增了线上交通罚缴功能、公积金提取业务。

增加新功能、扩大营业范围是更广泛满足用户需求的方式,也是最直接的方式之一。2020年5月25日,徽商银行北京、深圳、成都、宁波四家分行正式对外营业,省外分行的成立让徽商银行直销银行徽常有财如虎添翼,徽常有财也将帮助分行打开更大的市场,徽商银行及其直销银行之间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当然,还有的直销银行从用户本身着手,因为明确特定的用户群体,才能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近日 ,民生直销银行正式上线企业“云钱包”服务。为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云钱包”以企业为核心,结合企业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及服务,打造专属金融服务方案。

不一而足,直销行业都在积极应对整个市场的变化和挑战,行业似乎迎来了新的起色。

当一个事物的运营模式能被更优质的方案替代,它的唯一性也将面临质疑,打造差异化的服务,建立自身的特定用户人群和市场,这些行动正在瓦解行业问题本身。而走出直销银行独特的“自营”之路,为数字化转型“赋能”,将是直销银行们接下来的努力方向。

特色就是价值

在5G、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进一步发展和落地的当下,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加强数字化转型已成为直销银行破局的关键。比如在技术的加持下,构建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关注消费者自身的消费需求。

比如徽商银行直销银行新增的“云代发”业务解决方案,通过“非接触”线上化手段,实现资金批量清分,便捷了企业和员工。确实,将直销银行业务与更多应用场景融合是其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趋势。

不过,反思现状,当直销银行的初衷被打破,手机银行迎面而来,这种冲突只有坏处吗?好像并不是。时代总是会淘汰一些过时的事物,那些在时代的洪流中存活下来的幸存者,都有其独特的价值。而这种独特终将建立在与其他事物相互融合、相互补充的基础上,然后进化出更符合时代特征和需求的新物种。

事物的伟大似乎并不是非要树立一个旗帜,特立独行,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才是真的体现价值。未来,随着直销银行的继续迭代,它最终的价值表现形式到底是移动端、PC端,还是小程序,似乎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