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大数医达获 “2020年度人工智能医疗创新示范企业”奖

2020-06-28 eNet&Ciweek/山楂树

大数医达获 “2020年度人工智能医疗创新示范企业”奖

大数医达.jpg

 获奖理由:在国内大部分公司将医典、教科书、临床指南等静态知识库作为AI辅助决策模型时,大数医达另辟蹊径,沿着“电子病历+医学典籍”的路径,从电子病历数据中挖掘医生临床经验,训练模型,再使用医典知识库纠偏,进而设置不同数据权重,让模型符合医学共识。

大数医达还自建标注-自动标注-人工更正平台,通过人工&机器迭代训练,来提升数据标注和模型训练的效率。它使用的NLP(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技术作为人工智能的一个子领域,是实现病历结构化的核心手段。

此外,在大数医达看来,医学领域中的语言、实体、关系复杂,具有特殊性。因此,大数医达采用无监督中文医学文本与预训练模型,能够最大程度上减少对标注语料的需求,提高结构化模型精度。

大数医达怀着对AI技术的严谨态度、对医生的敬畏之心、对未来医疗的美好憧憬,开辟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医疗人工智能之路,将千百年的医学瑰宝得以永久传续!

大数医达_副本.jpg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