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康博嘉KTHCRM帮助医疗机构提高核心竞争力 提升管理效能

2020-06-05 eNet&Ciweek

北京2020年6月5日 /美通社/ -- 一个企业如何能长期获得竞争优势,经受住时间考验,核心竞争力起着关键作用。核心竞争力的贡献在于可以帮助企业努力实现顾客最为关注、根本、核心的利益,往往是以长远的角度思考与执行,有利于企业快速适应市场、扩大经营。

同样,对于医疗机构来讲,核心竞争力极其重要。核心竞争能力大概有三个特征,即独特、不可复制、持续性。通常情况下,医疗机构的核心竞争力包括优秀医疗技术人才、特色医疗服务及现代管理能力,是医疗机构全面建设与运行管理机制如技术系统、管理系统等的融合。

医疗机构为了提高核心竞争力,提升管理效能,通常选择用相应的信息技术(医院客户关系管理系统HCRM)和互联网技术协调机构与客户之间在销售、营销和服务上的交互,向客户提供可靠的专业服务,进而吸引新客户、留住老客户,拥有更多忠实客户,拓展市场。

医疗机构在逐渐认识到医院客户关系管理系统HCRM可以帮助自己拥有更强的长期性优化配置资源的能力和推动自身可持续性生存与发展的动力,越来越依赖于HCRM的应用。

目前,专注于医疗领域的HCRM产品并不多,由康博嘉自主研发的KTHCRM是其中的佼佼者,已经得到费森尤斯医疗、新世纪医疗、贵阳悦程妇幼医院、杭州贝瑞斯美华妇儿医院等知名医疗机构的青睐,成为他们的合作伙伴。医疗机构运用KTHCRM打造核心竞争力,不仅可以全面提升业务流程管理降低成本,提供更便捷周到的优质服务吸引和保留更多的客户,有效提高收益、客户满意度、员工生产力。还能极大改善医疗机构与客户之间的关系,更好的实施于市场营销、销售、服务与技术支持等与客户相关的领域。

个性化“一对一”营销 满足客户真实需求

医疗机构的客户不仅是患者,还包括患者的家属、朋友、所有有健康需求的人群,还有某类医疗保险的参保者和某个合同单位的全体职工等团体客户,这些都可能是潜在客户,当然需求也不尽相同。根据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可以看出,客户的需求是多层次、多方面的,只有充分了解客户最迫切的真实需求,清楚客户的性情,才能“对症下药”。

KTHCRM可以精准、全面的输出客户画像,通过手动批量标注事实标签,或配置客户数据模型由系统自动标注模型标签,还可以对客户进行多类标签式信息记录。通过KTHCRM所记录提供的客群画像非常全面、有价值,对挖掘客户需求起到关键作用,除性别、年龄、职业、行业等基本属性外,还包括性格、关注话题、口味偏好、饮品偏好、兴趣爱好、家庭收入、消费水平、过敏源、慢性病、起居习惯、周末习惯、婚姻状况、生育情况、工作时段、最后消费时间距离、消费频度、消费总金额等信息。通过这种标签化客户档案,有助于医疗机构更好的了解客户。

通常个性化服务要以需求为导向,通过不断调整完善客户档案的内容,根据客户的诸多相关信息确认客户期望达到怎样的医疗保健目的,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采取个性化“一对一”的营销策略,有利于提高服务品质,促进销售成功率。

细化客户分组 轻松管理复杂多样客户关系

由于医疗机构客户之间存在一定的相似需求,因而可以依据相关标准划分客户关系类型,比如KTHCRM能够以会员体系或通过过滤器等筛选客户,定义客户分组。通过手动批量操作或系统自动的方式可以有针对性的向客户推送活动邀请、智能文章,赠送卡券、积分等,实现市场细分。

市场细分可以让医疗机构采用适宜的方法对待不同分组的客户。比如,A组分类客户的身份为待产妈妈,近期医院准备开展“孕产妇保健知识讲座”市场活动或推出“月子套餐”优惠活动,比较适合此人群,便可以通过系统推送给A组客户,提高客户粘性,延长客户生命周期,提高复购率。通过构建规范化的客户运营体系,可以轻松管理复杂多样的客户关系。

通过KTHCRM不仅可以设置活动,管理记录市场活动的相关信息,如活动时间、地点、主题、参与方式等,还可以追踪参与活动的客户是否预约或来院就诊消费。通过记录活动、线上渠道、线下渠道等多样的客户来源,依据数据实时、全面的监控获客效果,为渠道优化提供数据支持。除此之外,系统还能根据客户咨询、回访、活动报名时产生的意向产品信息自动生成线索,根据对回访、患者关怀、满意度调查配置的时间点规则,自动生成任务,避免人工遗忘,不错过任何一次销售机会,不遗漏任何一次客户服务。

移动端企业微信及小程序满足移动化办公需求  

无论是4G的普及,还是5G的推进,便携式移动网络使得HCRM进入移动时代。KTHCRM顺应时代,实现移动端应用,将销售管理、市场管理、客服管理等功能以第三方应用服务的形式嵌入到企业微信,满足医疗机构不同人员角色的移动化办公需求。

康博嘉研发的微信小程序还可以为客户提供便捷的在线预约、咨询、储值、检验、检查报告及记录查询等服务。此外,还能快速处理客户投诉,避免客户不满造成恶性后果,通过收集院后满意度(调查问卷)信息和意见反馈,持续优化服务体验,自动为客户推送护理、康复的提醒和建议,真正帮助医疗机构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可信赖的医疗服务。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