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银户通:以科技赋能银行业,升级无接触金融服务能力

2020-05-20 eNet&Ciweek

深圳2020年5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无接触经济”有关话题引起各行各业的关注,人民日报、澎湃新闻等各大官方媒体纷纷就“无接触经济”现象进行了专门报道。新冠疫情催生了“在线经济”“到家经济”“非接触式经济”“线上服务”等商业概念的出现,各行各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无接触服务商业模式。“无接触经济”不仅为消费者带来安心体验,同时也加速了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更具韧劲。

金融服务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命脉行业和现代经济的核心,将“无接触金融服务”提上议事日程也是大势所趋,尤其疫情之后,我国金融和科技从业者对“无接触金融服务”进行了探索,科技赋能的“无接触金融服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消费者提供了高效、安全的服务,大大减少了消费者被感染的风险,并推动了传统线下银行向无接触金融服务的变革。

银户通正是这样一家金融科技服务公司,作为上市公司长亮科技(股票代码300348)旗下公司,银户通自成立起就具备稳定的银行合作资源(母公司长亮科技已经累计为全球逾700家客户提供具有互联网思维的整体化智能金融IT解决方案),银户通的定位是互联网创新型科技平台,通过API方式链接银行,实现数据实时传输。同时通过多场景服务为用户带来安全、便捷、丰富的线上银行优质产品体验。

银户通发力无接触金融服务

银行作为我国金融体系的绝对核心,在整个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纵观银行业从1.0时代到4.0时代多次变革的发展历程,正是逐步实现和深化“无接触”的过程 --

1980年以前,银行主要以物理的银行网点开展业务,俗称1.0时代。

1980~2007,银行业走上了2.0网络化的道路。

2007~2017,移动通讯和智能手机的高速发展和普及,银行业务逐步实现3.0移动化,人们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银行App进行转账、购买理财、支付等金融业务。

2017至今,银行发展进入4.0数字化时代。在AI、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技术的催化下,“无接触银行”服务迅速崛起,刷脸支付、无人银行网点等正逐渐成为触手可碰的现实。

纵观银行业发展史,要实现“无接触”金融服务,势必要借助科技的方式,离不开金融科技公司的助攻。

目前,银户通平台共入驻17家银行,银行自主上下架金融产品,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的银行存款、理财、基金、贷款等各类金融产品及服务,用户通过公众号,APP可以线上实时购买。

(1)产品购买无接触:足不出户,在线理财;

银户通平台直连银行,安全便捷。平台上所有的产品包括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智能存款、理财产品、货币基金、贷款、信用卡产品等都是由银行提供;平台上的操作也是直连银行系统操作。

在直连银行的基础上,在银户通平台上可同时选择多家银行的存款理财产品,全程无接触服务,不用去对应银行柜台办理,只需要登录银户通公众号或者下载银户通APP,开通电子银行账户,就可以线上轻松办理。

当客户看到银户通平台上架银行的产品丰富多样,感到很惊喜而且这些银行产品购买、赎回全部可以线上操作,全程无接触,也不需要到网点,非常安全便捷。

(2)个人贷和小微企业贷,快速审批

银户通以金融科技力量赋能银行风控,加强线上风险审核能力,精准识别提高准确率和执行率,帮助越来越多的个人和小微企业更便捷,快速地从银行得到资金援助,科技手段运用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合法合规完成贷款业务,助力多家银行充分发挥全线上优势,贷款受理、审批、发放照常进行。

(3)线上推广无接触,更精准感知用户需求

银户通从建立之日,目标就是建立一个可移动的与用户零距离的信息服务平台,互联网用户即使足不出户也能通过聊天工具、自媒体、小视频平台、网站等多种形式快速获取投资理财产品资讯,这大大减少了用户投资理财产品信息的获取时间成本。

同时,银户通平台提升了用户获取投资理财产品信息的精准性。不同用户所偏好的理财产品类型千差万别,通过关注用户的浏览记录和兴趣点,实时向用户推荐最适合他们的产品,方便用户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除此之外,银户通还将自身科技能力延伸到疫情防控其他领域,如提供科技抗疫义诊等,建立爱心善款发放渠道,帮助千名患者缓解经济困难。

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深化了行业打造“无接触”银行的共识,也加快了金融科技应用的步伐。可以预见,未来,银行业也会加快深耕非接触、在线化模式,相信经过实战检验且为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发挥重大作用的银户通平台,也将不断驱动更多银行机构打造“无接触”银行,帮助更多的金融机构实现业务全在线,让科技渗透到更多金融服务中,让更多人切实体会到金融科技的便捷与高效。届时,被金融科技赋能的银行业,也将真正迎来“无接触”服务时代。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