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新零售创新案例TOP10

2020-05-20 eNet&Ciweek/流年

2020新零售创新案例TOP10
排名品牌主方案提供商案例@关于专家点评
1三只松鼠阿里云云上大促厚积薄发
2伊利金蝶管易云订单处理大道至简
3梦洁集团微盟一屋好货水到渠成
4上海虹桥机场云拿科技无人便利店砥身砺行
5百丽巨沃仓储物流心无旁骛
6味多美鼎捷软件跨步云端前途无量
7迪卡侬韬沃科技SAP系统脚踏实地
8御药堂部落管家品牌推广孜孜不倦
9飓风海淘又一城新零售系统本源同一
107-11科脉人脸支付推陈出新
2020《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1、三只松鼠、阿里云:三只松鼠的云上大促

 每年双十一都是各零售企业发力之时,但订单高峰也会带来各种问题,线上流量大、高并发场景会为服务节点带来负载压力,如若跟不上服务,将难以为用户带来优质的服务体验,甚至影响用户的购买需求。阿里云容器服务Kubernetes版(ACK)+容器镜像服务(ACR)+ECS+日志服务LOG不仅解决了节点负载问题,还能将处理时效缩短,保障用户购物体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伟大的企业亦需脚踏实地。 

故专家点评为:厚积薄发。 

2、伊利、金蝶管易云:自动化订单处理流程,提升运营效率

 管易云EC-OMS订单管理系统助力伊利实现多平台、多店铺的统一管理。系统可根据设定条件自动处理订单,遇到特殊情况,可以人工干预,赋予合作方相当程度的主动权。此外,管易云EC-OMS系统也可以设定多种促销活动,增加客户的复购率。

 通过系统集成与外部系统实现对接,管易云EC-OMS系统大幅提升了合作方的运营效率,也实现了精准定位。

 灵活便捷,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似繁实简,却是大功夫。

 故专家点评为:大道至简。 

3、梦洁集团、微盟: “一屋好货”小程序助力梦洁掘金微信生态

 助力微信小程序,掘金微信生态,梦洁与微盟先后多次达成合作。借助“一屋好货”小程序,梦洁集团打通微信小程序营销渠道,实现全方位渗透。小程序上线仅十余天时间,成交总额达1100万,单日销售额突破300万,日销环比增长10倍。微信小程序不仅打开了线上渠道,也实现了线上引流到线下,大幅提升了获客效率,同时拉动了线下实体门店的业绩增长。

 通过线上小程序引流客户到线下的方式,盘活私域流量,实现了用户裂变,同时大幅提升了客户转化效率,为后期的经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识时务者为俊杰,把握时代大势,积极参与、拥抱数字化浪潮,就是抓住机遇。

 故专家点评为:水到渠成。 

4、上海虹桥机场、云拿科技:上海虹桥机场云拿无人便利店

 云拿科技为上海虹桥机场提供“拿了就走、无感支付”新技术,减少了客户排队支付时间,收银效率与普通便利店相比提高78%,既满足了消费者急速购物的需求,又为门店提高了运营效率。借助智能互动广告屏、智能价格牌等营销手段,实现了为客户的精准推送,提升了潜在消费者的转化效率。

 察觉到需求,就察觉到机会,但不止于此,知行合一,方成正果。

 故专家点评为:砥身砺行。

 5、百丽、巨沃:百丽优购电商仓库管理

 随着电商平台的兴起,网上购物逐渐成为消费购物的主要渠道。庞大的市场总量和销售额意味着需要大量的库存与之对应。百丽就仓库管理与巨沃达成合作,打造完整的仓储物流体系。合作中,对于百丽仓库的建设,不仅区域划分明确,巨沃也针对百丽的情况设计了合理的拣货路径,提升分拣效率。同时,仓库系统可无缝对接百丽优购自有平台和其他旗舰店,完全符合现代化拣货流程和管理规范。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 

故专家点评为:心无旁骛。

 6、味多美、鼎捷软件:思随时变,价值立现

 随着新兴技术的兴起,数字化转型成了各企业都在谈论的话题。味多美也积极拥抱数字化,启用鼎捷云POS,对前中后三台进行战略布局,无论是消费者、场景、还是第三方购物平台,都赋予了提升能力。通过技术升级,将线上线下壁垒彻底打通,企业实力进一步提升。在智慧营销的引领下,味多美更是为消费者创建了良好的消费体验,加上数据的中心化,对消费者进行画像,实现精准营销。

 这是一个充满可能的时代,也是需要企业做思维转变的时代,善用资源,开放合作,将会迎来更大的成功。

 故专家点评为:前途无量。

7、迪卡侬、韬沃科技:避轻就“重”的营销新思路

 韬沃科技通过打通SAP系统,在迪卡侬电商项目中提升效能,为其提供资源协同电商解决方案。针对库存情况和订单需求,自动化处理补货、调货申请,大幅提升了库存和订单管理的处理效率,减少不必要的工作量。

 据悉,解决方案的应用为迪卡侬的线上业务带来了三位数增长,潜在消费人群仍在不断扩大。

 千里之堤始于足下,欲速则不达。

 故专家点评为:脚踏实地。 

8、御药堂、部落管家:实现快速裂变、提升品牌竞争力

 御药堂是一家中药企业,通过科研技术不断改良中医药产品,但对于产品营销方面仍乏力。通过与部落管家合作,在微商团队管理、运营、数据挖掘等方面受益。部落管家运用强大的管理系统,自定义层级模式,实现了有效管理。

 同时,微商团队的搭建扩展了御药堂的获客渠道,通过扫码绑定客户,实现了用户裂变,为增加用户黏性,系统还设置了结算奖励,切身从用户角度出发提升用户体验。

 预先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断地思考、洞察,才能找到直指人心的力量。

 故专家点评为:孜孜不倦。

 9、飓风海淘、又一城:线上月销100万,这家跨境免税店有何秘诀

 围绕“人、货、场”三大核心要素,又一城为飓风海淘搭建新零售系统。通过门店引流将客户线上化,引入会员制度,进而区分消费人群,不仅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也提升了客户的复购率。针对“货”,建立新的ERP系统统一管理,从门店数据、订单数据、以及会员信息库存系统等进行优化管理,提升管理效率。“场”着重对线下门店进行了智能化改造,采用最先进的支付方式,减少顾客排队时间。

 新零售亦离不开以人为核心,抓住根本,这是一种态度。

 故专家点评为:本源同一。

10、7-11、科脉:上线人脸支付,开创智慧零售新时代

紧跟支付热潮,7-11携手科脉上线人脸支付,作为自助收银的一种方式,人脸支付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接受,这不仅与新兴技术的发展高度相关,也能让消费者在一定程度上摆脱对手机这一第三方支付工具的依赖。人脸支付不过是智慧收银的一种模式,随着技术的革新,更多的新兴支付方式将会随之崛起,但核心终离不开新型、便捷、优体验这几大要素,顾客是服务的核心对象,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这也是科脉不断努力的方向。

 苟日新,日日新。新是源泉,亦是不竭动力。

 故专家点评为:推陈出新。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