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人生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2020-05-09 eNet&Ciweek/白日

转眼间,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了。岁月荏苒,暮去朝来。这一年我们可能对很多人,说过温暖的感谢,也和许许多多的萍水相逢的他乡之客说了再见,回顾过去的一年有些许的感动留在心间,而在2019年也是我成长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于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为清晰明确地目标和价值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对于成长,除了能力的成长、见识的成长、知识的成长之外,应该保持自己的赤子之心,也就是所说的初心,时刻遵守道德底线,学会感恩。永远要记得自己刚刚开始步入社会熔炉时对自身的要求,对自己的展望,牢记自己青年时对自己未来的向往和要求。诚然,人生在世很难件件称心如意,也难一直向着自己想要发展的方向发展不受到任何外界的干扰,然而孟子的“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勉励,没办法做到改变别人,至少要坚守自己内心的纯净和通透不被外界干扰,坚守本心。

严于律己,宽待他人。在工作和生活中 ,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要做到去找到问题根本,解决问题,更要做到不逃避不推卸,勇于承担错误和改正错误,并能坦率的承担问题所带来的负面结果。面对他人的问题时,不能一味指责和置身事外,做到共同协商解决办法来及时改正问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承担更重要的责任,才能使自己真正做到心胸豁达,海纳百川。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心存感恩之志,报恩之德,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是我一直提醒自己的,在工作和生活中,永远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对待万事万物不能仅仅只顾得个人荣辱计较个人得失。

创造财富,提升个人。“活到老学到老”是一直贯彻在我们一生中的一句勉励之言,无论身处何时何地何岗位,要始终都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社会在不断进步,世界在不断进步,人类对于世界的探索从未停止,从石器时代到高度信息化、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人类经历了无数次的变革,但唯一没有变动的就是对待万事万物积极学习的心态。在未来不能满足于一时的个人成就,时刻要鞭策自己学无止尽,除了本职工作之外,更要拓展学习其他相关知识,保证自己能跟得上公司、行业、以及世界的进步。

敏而好学,愚者千虑。三人行必有我师,时刻在生活中和工作中对他人的长处进行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和不懂的事情要做到及时学习,及时查缺补漏,遇到问题和事情要多思考、多探索、多向他人请教。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人生的核心价值观是创造价值,服务社会,内方外正,推进社会进步。我们个人对于企业对于社会都是渺小的一份子,而我们生来的意义不过就是创造了多少价值,自己对社会做了多少贡献。而在我内心中一直希望的是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我的存在有了一点点不一样,哪怕只是一点点。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任何对企业、对社会进步是有利的都要身体力行,哪怕仅仅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以此实现个人价值。除此之外,对待工作更要充满活力,朝气蓬勃,时刻保持一颗年轻且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

求实做人,求质工作。认真对待要做的事情,踏踏实实的去完成这些工作,做事不必与俗同,亦不宜与俗异。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对事不对人,对事无情,对人要有情;做人第一,做事其次。做事一定要有自己的高度和目标,像山一样巍然屹立,才能把事做好。勤勤恳恳工作,快快乐乐生活,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做人有困惑,做事有困境,面对山重水复之关卡,光有坚强的毅志不行,硬闯也不行。解决难题靠的是脑袋,脑袋产生思考,让思考发威,在出人意料之处轻松解决问题。

与人相交,言而有信。对待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任何小事,都要保有诚信,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答应好的事情要按时按点的完成。“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去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情相交,情逝人伤;唯以心相交,淡泊明志,友不失矣。”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对他人赤诚,对自己的承诺负责这样才能成长成为一个让朋友放心、让领导放心、让企业放心的人才。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