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年度大数据提供商TOP100

2020-04-10 eNet&Ciweek/夏寒

2019年度大数据提供商TOP100
排名名称
1阿里巴巴
2华为
3腾讯
4百度
5联通大数据
6神州控股
7中国电信
8中兴通讯
9中科曙光
10科大讯飞
11海康威视
12银联商务
13华大基因
14用友
15中软国际
16小米
17美团
18滴滴出行
19紫光股份
20浙江大华
21宝信软件
22广联达
23千方科技
24烽火通信
25四维图新
26旷视科技
27高德地图
28美亚柏科
29金蝶
30大唐电信
31东方国信
32个推
33浪潮
34明略科技集团
35亚信科技
36三六零
37海云数据
38拓尔思
39珍岛集团
40国双
41中科金财
42搜狗
43华胜天成
44飞利信
45湖北广电
46同有科技
47睿至大数据
48致远互联
49新智认知
50东软
51大连华信
52汇纳科技
53天夏智慧
54数梦工场
55热云数据
56TalkingData
57网智天元
58天玑科技
59思特奇
60延华智能
61汉邦高科
62百分点
63品友互动
64闪银奇异
65未来国际
66天融信
67星环科技
68迈外迪网络
69晶赞科技
70春雨天下
71森华易腾
72九次方大数据
73数云
74量化派
75启明星辰
76同盾科技
77亿赞普
78帆软软件
79瀚思安信
80数美时代
81天眼查
82国云数据
83Chinapex创略
84天云趋势
85达观数据
86新易传媒
87DataStory
88三盟科技
89慧动创想
90亿点连接
91AdMaster精硕科技
92南大通用
93华宇软件
94GEO集奥聚合
95昆仑数据
96乐融多源
97易达数安
98量子数聚
99红象云腾
100快云科技
2020.04《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生存或者毁灭

在2018 Teradata全球用户大会上,全球数据仓库技术专家Stephen Brobst曾提到,“要么你已经是一家数据公司,或者将来成为一家数据公司,剩下的就是被彻底淘汰。”

客观来看,大数据(Big data)的作用可能并没有被神话,因为它早已成为企业洞悉市场趋势、抢占市场先机、发掘市场价值的重要手段之一。尤其是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行业吸引的关注也越来越多,目前它已经发展出了一个庞大的技术体系和行业生态。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由来已久的对于大数据的态度是,“未来的时代将不是IT时代,而是DT的时代,DT就是Data Technology数据科技,大数据对于阿里巴巴集团来说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重要或者不重要,事实会告诉大家答案。而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学习、认知,然后融合、创新。

大数据的发展,体现的是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大数据的发展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它在各方面的成功应用一次次刷新着大众对于世界的认知。当然,大数据并不是孤立的个体,它本身就代表了一个产业链,产业链的根茎不断变得根深和蒂固,这正是大数据不断落地应用、发展壮大的标志。

目前,这种积极的变化正不断在医疗、海洋渔业、农业生产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凸显。更好的大数据应用,更科学的企业发展,这早已不是一句口号。

近日,美国农业大数据提供商Indigo AG筹集了2亿美元融资,该轮融资将用于发展农业微生物、数字科技、谷物流通等业务,以帮助农作物生长。目前,大数据正被用来改善农业行业的各个环节,从播种、育苗到施肥、养护,从农产品加工、销售到食品安全的溯源等。

作为助推农业生产向智慧型转变的巨大动力,大数据之于现代农业生产已经越来越不可或缺。其他相关行业也是如此。

辩证地看问题,也只不过就是客观公正地思考问题

虽然大数据的发展带来了很多利好,然而对立和统一的根本规律在此也体现地淋漓尽致。“大数据杀熟”的诟病,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

从苹果手机和安卓手机购买同一视频平台会员费的高低,到互联网咖啡品牌针对新老用户在优惠券发放力度的明显不同……类似的差别对待或已成为社会常态。去年3月,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调查显示,56.92%的被调查者有过被“大数据杀熟”的经历。

虽然2019年1月实施的《电子商务法》对此现象从根本上进行了一定的规范,但有关专家指出,“大数据杀熟”概念的定义还有待明确和客观,《电子商务法》还需进一步细化。

暴露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也许前路漫漫,但至少已经踏出了改变的第一步。

多角度看事物才能对其有更全面的认识,从而摆脱个人的主观偏见。对大数据的态度如此,对消极现象的态度如此,对所有事物的态度也该如此。管中窥豹是贬义词,古人诚不欺我。

什么才是需要行业共同努力的东西

回到事物本身,大数据行业或将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思考。

英特尔预测,到2020年全球数据量将会达到44ZB,是2011年的24倍,这意味着过去几年中全球数据以每年43%的速度快速增长。

面对这一趋势,在我国,大数据的战略意识也上升到了国家层面,尤其是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数据资产已经成为了行业的核心资源。

不过,从更高的视角看,对面大数据,不能仅仅看到它代表的海量数据,或者通过挖掘、分析、加工后形成数据资产的能力。还应该看到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基础核心,即数据源,而数据源反馈的应该是真实,是真相。

因为对于大数据来说,真实的数据反馈是极其重要的,它关系着事物和事件接下来的发展走向。大数据肩负着社会向着更好方向发展的艰巨使命,这需要行业的共同努力。

结语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