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年度招聘APP TOP20

2020-03-30 eNet&Ciweek/颦楚

2019年度招聘APP TOP20
排名品牌名称定位
1前程无忧51job综合招聘
2智联招聘招聘和人力资源服务商
3斗米招聘互联网招聘平台
4Boss直聘上级直接在线面试
558同城分类信息网
6赶集网分类信息网
7兼职猫零工兼职
8Linkedln领英职场社交及招聘
9百姓网分类信息网
10猎聘中高端人才招聘
11脉脉职场社交及招聘
12兼客兼职斜杠青年兼职软件
13众人帮手机做任务赚钱软件
14拉勾招聘互联网企业招聘
15应届生求职应届大学毕业生校园招聘
16一米工作蓝领用户的求职、社交软件
17店长直聘服务业领域招聘
18智联卓聘高端人才招聘
1951米多多城市服务业招聘
20大街年轻人移动社交招聘
2020《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从无到有,本身就是一种成长的证明 

2020年3月初,人社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包含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人工智能训练师、供应链管理师、全媒体运营师、健康照护师、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等在内的16个新职业。 

新公布的这批新职业主要集中在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个领域。其中,人工智能训练工程师、无人机装调工这样的新职位已经在智联招聘、拉勾网等招聘APP上架。随着用人单位需求的增长,这些“待价而沽”的人才有望通过招聘应用软件匹配到适合自己的“最佳雇主”。 

在互联网语境下,网上招聘已成为企业招聘的主渠道,作为网络技术在人力资源管理中应用发展最快的领域,网络招聘以其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时效性强、费用低廉等优点而受到招聘企业和应聘人员的垂青与信赖。 

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多元化,互联网招聘的核心诉求、功能升级、场景体验等都时刻面临着更新迭代的挑战。譬如,在“无接触”概念的催生下,AI、VR、线上视频等新技术被应用到了招聘环节,更多的人开始接触和体会到线上招聘一体化流程的便捷和高效,这是目前可见的招聘领域发展的新趋势。

 回顾2019年的网络招聘应用,可以用“几大流派”来类比。在网站招聘占主导的前提下,招聘APP因其快捷的沟通方式而成为雇佣双方的热宠,与此同时公众号与小程序等求职方式也渐趋流行。 

众所周知,招聘行业有潮汐期,所谓的“金三银四”和“金九银十”就是网络招聘行业最为火爆的时节。2020的春季招聘与往年有所不同,情势原因倒逼很多企业放弃线下招聘形式,纷纷试水无接触的线上招聘模式,逆势飞扬的招聘APP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智联以用户需求为本打造职场生态

 作为国内人才生态领导者的智联招聘,正不断地通过自身的技术实力对服务内容进行迭代更新,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与创新。

 2019年,智联招聘APP就完成了自己的“三连升”:

 一、2019年初,智联招聘企业版APP上线了“优聊”功能,为求职者智能推荐适合的岗位,为HR精准推送适合的应聘者,实现了HR与求职者之间的直接交流。 

二、2019年6月,企业版APP又以“AI+HR”为立足点,在认证方式、面试形式、招聘权限等方面增添了新的功能,并打通了智联多端应用体系,实现了智联招聘移动APP、电脑PC和微信小程序信息同步。

 三、2019年9月,智联招聘对企业版APP进行了再次升级更新,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沟通场景,进一步加强了HR与用人经理协同办公在微信端的体验。 

智联招聘负责人表示,智联企业版APP的功能升级,是基于精准的市场洞察做出的适时优化,再一次体现出智联招聘作为行业引领者对于市场趋势的准确把握与适应。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民生的温度计。为缓解疫情期间企业无法线下进校招聘的难题,智联招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百余场公益空中双选会,打破了企业和求职者时间地域限制,帮助双方顺利实现就业对接。值得一提的是,2月底智联招聘联合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起了“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线上招聘会,为毕业生就业搭建了广阔平台。 

技术筑造平台,需求催生变革。智联招聘APP场景的不断优化与升级,正体现了其打造“有温度”的职场生态的美好愿景。 

兼职猫以灵活用工重构未来生产关系 

2月3日,盒马鲜生发出向餐饮企业“租用”待岗员工的号召书,“共享员工”新模式开始进入大众视野。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春天异常火爆的灵活用工、共享用工等用工模式也不是突兀出现的新事物。 

同时期,兼职猫(九尾狐科技)创始人王锐旭发起了“共享员工战疫行动”,这一举措在非常时期解决企业“用工荒”难题方面发挥了关键的作用。据该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兼职猫”在全国共征得有用工需求的企业131家,用工缺口36760个,而全国可提供人力输出的企业有55家,可共享员工6500余人。

 某种程度而言,“共享员工战疫”平台的推进, 也是兼职猫自身“开源”的一个方式。王锐旭坦言,“共享员工抗疫”的救援专区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企业关注到我们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进而愿意去购买我们的服务。” 

 作为最早入局灵活用工领域的平台,兼职猫以“灵活用工”诠释了“共赢”的理念。其通过用户画像数据搭建了企业服务和兼职赚钱场景闭环,给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灵活用工解决方案。去年,与兼职猫合作的72街、名创优品等知名品牌就已浅尝到灵活用工带来的益处,这些企业通过其提供的灵活用工服务降低了人力经营支出。

 据中国产业信息网发布的《2019年中国灵活用工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2019-2023年灵活用工人数占比将进一步提升,预计2023年灵活用工市场规模达1771亿。兼职猫针对企业的招聘痛点“对症下药”,是“一站式灵活用工服务”之于企业的魅力所在,也是“零工经济”重构中国劳动力市场的趋势所在。 

随着互联网数字化经济的推进、共享经济的发展以及强个体价值观念的崛起,以“灵活的就业模式、丰富的就业渠道、较低的从业门槛”为特点的“零工经济”正受到越来越多从业者的青睐。 

斗米以“快”为本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2019年4月,专注于基层岗位的招聘与用工服务的斗米完成了品牌升级,将其自身定位为高效的一站式招聘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斗米业务已覆盖餐饮酒店、零售快消、互联网、物流快递、教育培训、展览展会等诸多服务行业,并在27个重点城市设立分公司,服务范围超过300个城市。 

“斗米一下,马上入职”是其立下的flag,“快”是这次斗米品牌升级的“主打歌”,也是其孜孜以求的服务愿景。

 针对行业匹配效率低这一痛点,斗米以C端用户体验为导向进行产品和服务的全面升级。斗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赵世勇表示,招聘行业本质上是一个C端求职用户和B端用人企业信息匹配的一个生意,既兼顾了用户的体验,又具备商业价值,每一次的匹配都要求真实有效。

 在速度上,斗米做到了秒级推荐职位,在24小时之内入职上岗,并从职位推荐到顾问服务再到后续跟进,打造一站式服务。此外,斗米还通过更高级别的风控体系、评价信用体系以及隐私保护让求职过程更安全无忧。 

人们常说,欲速则不达。正是有其强大的技术和产品做支撑,斗米的秒级岗位推荐才能得以实现。一直以来,斗米都将科研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其运用大数据、智能算法和AI等新技术赋能,使得供需双方的匹配更加精准和高效,从而提升了求职者与企业之间的招聘效率。其中,“求职顾问AI助手”和“斗米方便面”等产品新功能就是产品创新的成果,这两项功能都能结合求职者的实际使用场景进行分析。

 用户体验虽然不是检验产品服务的唯一标准,却是增加客户粘性、提升用户规模的关键所在。斗米在成立的短短三年多的时间里,在细分领域保持了领先的行业地位,也正说明了斗米自有其“过人”之处:释放每个人的价值,是斗米公司的愿景和使命。

 结语 

互联网时代的招聘行业同样需要遵循“马太效应”的洗礼,行业内的竞争实质上就是从底层技术的创新上升商业场景的革命的“斗法”,深入发掘用户需求并提供多元化的增值服务就是招聘平台运营的关键所在,也是招聘行业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