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美联储开启无限量化宽松模式拯救经济

2020-03-24 eNet&Ciweek/浅滩

3月23日,美联储宣布将采取更广泛的新措施来支持经济,包括了开放式的资产购买,扩大货币市场流动性便利规模。

美联储称,本周每天都将购买750亿美元国债和500亿美元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每日和定期回购利率报价利率将重设为0%。为确保市场运行和货币政策传导,将不限量按需买入美债和MBS。

与此同时,美联储将开始为家庭、小企业和主要雇主提供前所未有的信贷支持。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采取这些措施是因为“我们的经济将面临严重的混乱,这一点已经变得很明显”。

周一的声明是美联储迄今为止最激进的市场干预行动。此前,美联储曾宣布将购买价值5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2000亿美元的MBS。这一新举措代表着对量化宽松政策的无限制承诺。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