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金蝶云·星空MES云”一体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获选2019智能制造领域年度解决方案(所属企业:金蝶软件)

2020-03-13 eNet&Ciweek/飞猪

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未来智库/战略咨询(筹)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人物、产品、案例、解决方案、品牌、企业、服务等评选发布活动如期在京隆重举行,3月13日晚,揭晓了2019年度解决方案名单。

“金蝶云·星空MES云”一体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获选2019智能制造领域年度解决方案(所属企业:金蝶软件)。

方案描述:金蝶云·星空通过“PLM+ERP+MES一体化”的协作运行,将企业的市场、研发设计、生产管理、销售、产品交付等各个环节纳入到系统中执行,实现运营全过程的数字化、可视化、透明化、规范化。在企业生产制造中,通过PLM进行产品的研发与创新,作为数据来源提供物料、BOM、工艺等信息汇集到ERP和MES;MES作为“作业执行”角色,负责具体的生产制造过程管理;ERP则进行业务管理,以“业务执行”的角色对PLM和MES进行支持。

获选理由:聚焦离散企业车间现场核心业务需求,从智能终端到“云+雾+端”部署,从设备互联到全流程追溯,星空在为更多中国智慧工厂的搭建加速方面有一定特色。其实质,是在为更多制造企业迈向数字化铺路。

解决方案最终解决的是人的需求,互联网时代下,方案或更加新颖,或更加智能,亦或更加系统,但最终只要把握了人的核心需求,将人放在中心位置,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清除前进路上的屏障,找到通往未来世界的钥匙,打开心灵世界的大门。

解决方案提供商之间比拼的往往不是物质,而是精神。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