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新基建“七”领域,浪潮为何能占“六”

2020-03-12 eNet&Ciweek

北京2020年3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对于国家提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发展需求,“新基建”热潮来临,七大领域中的六大领域,浪潮已深耕布局。

5G基建

5G基建支撑万物互联,带来无限想象。随着5G的到来,数据量将更巨大、复杂,对计算力提出更高要求,同时为边缘计算带来新机遇。

浪潮是最早布局边缘计算的厂商之一,致力于为5G建设提供高稳定性、低延迟的计算平台。浪潮为运营商提供了网络运营支撑及大数据分析服务,为能源、交通等多行业专网提供了运营支撑服务。同时,基于5G等技术,浪潮还将加速推动智慧城市等业务发展。

  • 浪潮聚焦边缘智能生态,参与开发OTII边缘计算标准,打造云熠5G边缘计算系列产品和平台,为基础设施、业务平台、应用场景、通信设备、运营支撑提供一体化的5G创新能力。
  • 浪潮与国内三大运营商长期在ICT方面合作,形成覆盖政务、交通、能源、智慧园区、政法、环保、林业等20多个行业及领域的解决方案和案例。
  • 智慧城市为5G商用提供了最合适的应用场景。浪潮将基于5G技术,继续在全国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持续打造智慧园区、应急管理、智慧工厂、智慧水利等应用场景,并加速智能灯杆等创新应用落地。

特高压

特高压是国家电网公司跨区域送电的骨干网络,送电量、送电距离可提升数倍,极大提升我国电网的输送能力。

特高压高速、巨量的电流,需要稳定可靠的信息化护航。浪潮为国家电网提供服务器、AI基础设施等信息化设备已超过10年,是国网最大的IT基础设施提供商之一,助力特高压打通电力输送信息化“高速路”

  • 浪潮服务器为电力行业提供算力支持。据IDC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浪潮服务器在电力市场占比为26.9%,位居第一。
  • 浪潮SSR已广泛应用于国家电网各地调度系统,为电力调度业务提供安全稳定计算环境。

高速铁路

高速铁路与百姓的日常出行息息相关,而高速铁路系统的正常运转已经越来越倚重信息化的支撑。

网上购票、客票电子化、刷脸进站……智能化的高速铁路系统背后,是浪潮提供的算力、存储、AI等技术服务。浪潮参与了12306客票系统、新建线路智能视频监控等系统建设,未来将继续为铁路智能化提供有力技术服务支撑。

  • 2014年至今,浪潮一直持续为12306提供计算力服务,自2017年客票二期项目起,浪潮SR整机柜服务器占近40%的市场份额。IDC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浪潮服务器在铁路行业市场占比为23.9%,位列第一。
  • 在青连、京张等标杆城际铁路项目中,浪潮分布式云存储支撑沿线PB级海量数据存储,支撑全路7大站段的视频监控系统平台。
  • 浪潮云ERP支撑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车四方、中国中铁等高速铁路建设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大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是云计算的基础设施,随着数据中心新建和扩容步伐加快,公有云和私有云建设也将提速,相关设备及服务的需求将快速增加。

浪潮拥有完整的数据中心全栈解决方案,通过服务器、存储、网络、云海OS等,为客户搭建稳定可靠数据中心。同时,浪潮在全国建立多个云数据中心,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云服务。

  • 作为中国服务器产业的开创者,浪潮是拥有业界最全服务器产品线的企业之一,提供IaaS层硬件基础设施,满足各行业用户多元化需求,服务器业务位列全球前三,中国第一,并且连续多年服务器增速蝉联全球第一。
  • 浪潮存储拥有分布式存储和统一存储两大数据中心级存储平台。在Gartner分布式存储关键能力评测中,浪潮存储在各个场景均位居全球前三、中国第一。
  • 浪潮网络基于数据中心产品生态,提供IT基础设施、云等网络技术服务。
  • 浪潮云海OS是中国首款云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在多行业广泛应用。
  • 浪潮在全国建立了7大核心云数据中心以及69个地市云数据中心,为180多个省、市政府和百万企业提供云服务。

人工智能

AI是行业发展的倍增器,通过高效挖掘数据价值,赋能各行业各领域智慧升级。

浪潮是拥有业界最全AI计算产品阵列的企业之一,包括基础设施、管理平台和软件算法开发框架等,是互联网企业最主要的人工智能服务器供应商,并与人工智能领先科技公司保持紧密合作。浪潮还利用AI与大数据相结合,创新推出数字金融、健康医疗大数据服务等新模式。

  • 中国AI企业100强中有80家与浪潮建立了合作关系,浪潮AI服务器中国市场份额保持50%以上。
  • 浪潮出任SPEC ML技术委员会首届主席,推动人工智能基准性能测试标准建立。
  • 浪潮在AI+金融、AI+健康等领域有丰富实践。如,浪潮一贷通数字金融平台实现“101”贷款模式(1分钟申请、0人工干预、1秒钟到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浪潮健康医疗大数据在山东首创全国“五个一”,并推广至天津、内蒙古、厦门、南宁等地。
  • 浪潮面向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推出企业智能机器人EAbot(易宝特),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工业互联网

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核心问题,是打造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使其具备产品即服务能力,标准化引领、工艺流程重构能力以及产业链供需匹配能力,实现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

浪潮通过打造平台,聚集生态,以“平台+生态”构建新基建运营服务体系,推进产业数字化,赋能区域产业聚集。

  • 浪潮云In-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国家级十大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之一,已面向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电力等10大行业,构建涵盖研发设计、采购供应、生产制造等9大领域的解决方案。
  • 浪潮打通上、下游产业链,面向智慧政府、智慧园区、智慧企业等不同行业及场景提供服务,形成全产业链连接能力,以解决工业规模化不足、制造业企业基础能力薄弱等问题。

浪潮将抓住“新基建”机遇,全力投入,加速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坚实的“数字底座”。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