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江豚巡护系统获选2019年度最佳生态环境赋能案例(提供方:海康威视,使用方:湖北长江天鹅洲白鱀豚自然保护区)

2020-03-12 eNet&Ciweek/连翘

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未来智库/战略咨询(筹)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人物、产品、案例、解决方案、品牌、企业、服务等评选发布活动如期在京隆重举行,3月12日晚,揭晓了2019年度案例名单。

 江豚巡护系统获选2019年度最佳生态环境赋能案例(提供方:海康威视,使用方:湖北长江天鹅洲白鱀豚自然保护区)。

案例描述:坐阵保护区视频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大屏实时监测到保护区80%以上的区域,凭借这套监测系统,可迅速定位违法钓捕现场,并通过手机将案发地址和视频证据发送给巡护员,巡护员依据信息到达案发现场,实现拦截。通过感知设备还可以获得与江豚生活习性及栖息环境相关的部分水陆环境数据,为江豚保护研究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获奖理由:加入高科技手段作为技术支持,是当下生态保护工作的新趋势。用科技的手段推动自然保护区内长江江豚及其栖息环境巡查与保护的智慧化管理,让长江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得到更好地保护,海康威视亦在助力可持续发展方面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当下社会形态,这一点尤为难能可贵。

每一个案例背后都蕴藏着一次奇妙的交互体验,无论是技术的突破还是生态的赋能,各行各业不断前进不断尝试,都只为在每一次1+1>2的合作中实现对人类共同体的有益探索。

在案例中,所有形式主义、所有美化包装都将无所遁形,一切都是真实场景的演练。案例是理论的落地,是一次思维的碰撞,在实践中运用技术发挥才能,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就是实力,实力源于优秀企业坚持如一的使命。

所以,案例说明一切。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