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运动品牌排行榜

2020-03-09 eNet&Ciweek/飞猪

2020体育运动企业排行
排名品牌类型
1耐克运动服饰、运动装备
2阿迪达斯运动服饰
3安踏运动服饰、运动装备
4李宁运动服饰、运动装备
5New Balance运动服饰
6彪马运动服饰
7迪卡侬全场景运动装备
8安德玛运动服饰、运动装备
9亚瑟士运动服饰、运动装备
10特步运动服饰
11361度运动服饰
12鸿星尔克运动服饰
13探路者运动服饰、户外装备
14回力运动服饰
15匹克运动服饰
2020《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2020互联网健身运动排行
排名企业类型
1keep互联网健身平台
2咕咚智能运动平台
3悦跑圈跑步社交平台
4每日瑜伽瑜伽健身平台
5乐刻运动健身赋能平台
6动动健康运动平台
7咪咕善跑跑步健身平台
8乐动力简约运动工具
9悦动圈健康运动社区
10即刻运动线上健身社区
2020《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2020智能手环/手表排行
排名品牌代表产品
1小米小米手环4
2苹果Apple Watch
3华为华为手环4、WATCH GT2
4荣耀荣耀手环5
5FitBitFitbit Versa 2
6三星Watch Active2
7Amazfit华米Amazfit GTS
8佳明forerunner 245
9乐心乐心手环5S
10didodido智能手环
2020《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健身瑜伽线上化

你有多久没运动了?软件计步数据是两位数还是三位数?从卧室到客厅,再到阳台的活动范围还习惯吗?这个春节吃的可能不多,但体重增长的估计少不了吧?

全民抗疫的日子里,我们大部分人都几乎是闭门不出,有人远程办公,有人远程上课,有人直播开会,有人直播卖货,彼时还未完全成熟的需求此刻似乎变成了刚需。

基本的工作、生活虽没被打乱,但有些人体内的洪荒之力却无法释放,女士们为了挽救自己的马甲线,开始老老实实的“每日瑜伽”。男士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八块腹肌,也开始了迫不得已的室内健身。

如果你不能好好坚持,李佳琦跟你一起运动如何?2月17日,Keep App内上线“李佳琦的元气加油站”,官宣李佳琦将作为Keep加油官为所有女生带来元气满满的运动计划,告别宅家小肚腩,保持健康好状态。

这套“李佳琦魔鬼瘦小腹计划”主要包括7个训练日与12 节专享线上课程,配合李佳琦的魔性训练语音,让用户完成在家运动瘦身。事实上,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减少户外活动,Keep在假期伊始就上线了“春节居家健康指南”,并召集了Keep课程设计团队与Keepland教练为用户做起了直播授课。

互联网健身已然出现多年,从某种意义上说,健身训练视频的线上化早已不是新鲜事物,但健身平台的搭建却绝非视频的搬运那样简单。平台前期粉丝的积累需要更加科学有效的健身指导内容来支撑,后期则需要探索自身强有力的商业化模式去维系发展。线上健身用户的持续性消费需求是否能够稳定、电商转化能否建立起核心竞争力是摆在互联网健身平台面前的难点。可以看到,基于各种因素,目前互联网健身领域还未跑出真正稳定的头部品牌。

相比于健身计划和健身视频,运动锻炼数据的实时记录是大部分健身爱好者更加感兴趣的东西。数据记录给运动健身增加了坚持之外的一种乐趣,平台加入的社交属性不再让健身那么枯燥乏味。同时数据也给了运动爱好者展现自己的一种证明,为了达到每天的1万步or追赶排行榜里的2万步,亦或完成连续的打卡成就,实时数据慢慢成为了用户另一种意义上的督促。

一只手环闯天下

如果你并不喜欢运动软件可能有些花哨的各种计步排名和健身打卡,那就带一个轻巧的运动手环吧。实时运动里程提醒你今天已经将中午吃的馒头米饭转化成能量了,乘公交、坐地铁也能潇洒地一刷而过,分分钟成为最靓的仔。

作为智能穿戴设备的先头部队,智能手环正在变成不少年轻人的必备产品。将AIOT作为未来重要战略的小米则在智能手环市场先发制人。Canalys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环出货量达到4550万件,同比大幅增长了65%。其中,小米成为全球智能手环当之无愧的巨无霸,出货量达到1220万件,同比大幅增长了74%,超出市场平均增速。

让运动手环给用户带来健康的运动方式,从而变成一个真正的智能健康工具,这是各大智能穿戴设备企业不断在努力的事。荣耀手环5在外观设计更加优化的基础上,其健康监测功能已经涵盖血氧检测、TruSeen 3.5智能心率监测、TruSleep2.0科学睡眠监测三大核心健康要素,其中的心率算法还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的支持,专业性和权威性都在一款手环上得到展现。

作为智能穿戴设备,在满足运动和健康之后,更加硬核的黑科技的加持则能满足更多中高端用户的需求。苹果的Apple Watch Series 5在增加了安全求救和摔倒检测的基础上,还搭载了全天候视网膜显示屏,支持常显功能。通过手腕抬起或提升调整亮度,LTPO显示器动态刷新。在材料上,Apple Watch 5有银色、金色、太空灰色三款,材质为100%再生铝。除此之外,苹果还推出了全新的天然拉丝钛金属款式以及新款Nike和Hermès款式。

事实上,智能手环或手表不仅仅是穿戴设备的先头部队,更是主力部队。高度匹配的全身穿戴设备还有待探索,当前最佳的穿戴位置和还未完全建立的市场使得智能手环还存在极高的成长性。

体育装备来强化

健身技巧学会了,健身手环带上了,再来一套舒服的健身衣服就可以愉快地出去耍了。一双舒适的跑鞋,一件吸汗的T恤,要是去爬喜马拉雅山,还要安排个专业的登山杖。假如特别迷恋NBA,而且不差钱,和朋友打球时一身耐克联名装备可能少不了。

国际体育巨头似乎都和运动有着深度的绑定。品牌在产品质量得到用户的认同后,通过与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长期合作积累品牌形象,形成自身的文化属性,再不断借助创造性新技术强化产品质量,如耐克的自动系鞋带运动鞋就给其带来了不小的关注。全面稳定的攻势最终使得品牌形象深入人心,“JUST DO IT”不仅仅成为耐克的一句广告语,更成为一种文化印记,一种精神象征。

国产体育企业也在开发自己的商业特色。除了国内体育赛事的赞助,近年来的“国潮风”成了体育企业的主推方向。李宁的“中国李宁”品牌不断在国际上的亮相,“国家宝藏联名款”的推出。安踏“星火燎原系列”的复古回溯,“故宫文创联名”的打造。本土传统设计与现代化的结合吸引了不少用户为之买单。

国产品牌的另一前进模式是对国际品牌的收购。拿下斐乐十年之后,安踏终于在它身上尝到了甜头,业务和品牌的不断提升是有力的证明。此后又以超高溢价收购始祖鸟母公司芬兰体育巨头Amer Sports,也显示了安踏对走向世界的渴望。

而特步子公司Xtep Global Limited完成对“K-Swiss”“Palladium”及“Supra”等三大品牌的收购也显示出国产品牌对国际市场的垂涎者不在少数。

但需要看到,国产运动先锋们与国际巨头还存在不小差距。相差千亿的营收数字提醒国产体育服装企业仍需努力。在通过国际收购提升自身影响力的同时,对企业品牌文化内核的提升还需多多思考。

体育运动的精髓是自由、热爱,反映到体育品牌,需要将这种自由和热爱赋予到产品上,对产品的认真打造是热爱,对产品的创新创造也是自由的体现。

生命在于运动啊

2019年10月12日,肯尼亚马拉松选手基普乔格在维也纳跑出1小时59分40秒,这是人类在全程42.195公里的马拉松比赛中首次跑进2小时,再次突破了人类的生理极限。

尽管基普乔格已经证明了“极限”是可以被打破的,但他仍然说,“我不知道极限在哪里,但是我会一直向着它跑下去。”

心脏的跳动支撑着人类的存在,体育运动则将这种跳动继续延伸,使人类更加富有活力和热情。奔跑的脚步不再是单纯的物质运动,更是灵魂的起舞。

结语

耐克创始人菲尔·奈特在其自传《鞋狗》中说:懦夫从不启程,弱者死于路中,只剩我们前行,一步都不能停。

安踏丁世忠则是这样想的:第一是坚守实体经济,专心做好一件事;第二是坚持创新变革,打造民族品牌。不做中国的耐克,要做世界的安踏。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