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云桌面排行

2020-03-02 eNet&Ciweek/若冬

2019年度云桌面解决方案提供商排行榜
排名企业代表产品及方案
1华为FusionAccess
2锐捷网络云课堂、云办公
3卓云虚拟化桌面系统、绿色云电脑、云文印等
4深信服aDesk云终端、VDS桌面云一体机
5和信创天VENGD融合桌面云
6升腾教育云、企业云、酒店云
7SUNDESUNDE桌面云平台、SUNDE云终端
8噢易云多架构融合桌面云
9天翼云弹性云主机
10湖南麒麟麒麟安全云桌面
11企云超融合云计算,企业云盘,大数据服务
12京东云京东云云桌面
13浪潮云浪潮ERP服务云桌面
14联想桌面云一体机、云办公eOffice
15叠云股份智能云教室、云办公极速版
16冰特科技多路云虚拟化软件多路云主机
17阿里云阿里云云桌面
18中兴通讯中兴桌面云
19新华三云学院、云学堂、易桌面
20云端时代云端时代桌面云
21云舒AppSoar 企业容器云方案
22京华科讯JingCloud解决方案
23云巢“桌面云+移动+安全”解决方案
24太易科技云教室产品、云办公产品、云计算解决方案
25神云科技端到端云计算产业生态系统
26机敏科技桌面云、私有云、分布式存储、智慧工厂
27平安云平安云桌面(PA WorkSpace)
28炙伦电信ARM架构的云终端、硬解码的云终端产品
29AOCAOC品牌云一体机产品
30瑞云科技青椒云工作站
31吉湾微电子吉湾一号CPU
32江波科技PNS 高性能云桌面产品
33华科云虚拟化桌面云终端
34沃帆云桌面管理、云应用该管理、云存储管理引擎
35金蝶社区金蝶KIS云桌面
36安贤科技无边界云计算安全防护系统
37塔云网络塔云企业云桌面系统
38擎联科技ARM云终端、低功耗X86瘦客户机,操作系统
39移动云移动云云桌面
40九河云九河云云桌面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想而不达,沟而不通,世间美好多失于此。

中国历史上政府为供官员往来和文书传递使用驿传以实现移动办公。宋时驿传有三等:步递、马递、急脚递。急脚递最遽,日行400里。即使在盛世大唐,号称神速的驿传,注明“马上飞递”字样规定每天也只是300里,如遇紧急情况,最快不过每天800里。

如果古人拥有现代云桌面飙升移动办公效率,会不会创造出更加璀璨的星外文明。

人类之所以能够不断进步,源于优化解决方案的好奇心和无尽攀登的脚步

随着人类科技演进,云计算火热发展,各种云的产品在市场不断涌现,而作为云计算的一个典型应用,云桌面正在以其灵活访问、简化管理、数据安全、绿色节能等优势应用于教育、能源、运营商、专网、大商业等诸多领域和行业。

云桌面又称桌面虚拟化、云电脑,是替代传统电脑的一种新模式。采用云桌面后,用户无需再购买电脑主机,主机所包含的CPU、内存、硬盘、网卡等组件全部在后端的服务器中虚拟出来,单台高性能服务器可以虚拟1-50台不等的虚拟主机。

前端设备采用瘦客户机(与电视机顶盒类似的设备)连接显示器和键鼠,用户安装客户端后通过特有的通信协议访问后端服务器上的虚拟机主机来实现交互式操作,达到与电脑一致的体验效果。同时,云桌面不仅支持用于替换传统电脑,还支持手机、平板等其他智能设备在互联网上访问,也是移动办公的最新解决方案。 

国际竞争是GDP质量的对抗,而不是GDP数量的抵消

面对全球桌面云化角力和国外云桌面的压迫,众多国产厂商齐头并进。近年来,不同形式的云桌面厂商如潮水般涌现。不仅有老牌的计算机厂商参与其中,一些网络安全的大厂商也竞相推出自己的云桌面产品以扩大市场,当然更多的是一些专注云桌面的厂商。

老牌IT厂商即传统PC和服务器厂商如华为联想等品牌,因其拥有原来的PC和服务器客户资源,所以在服务器资源这一块做得比较好。

公有云概念范畴的企业,一般都建有自己的服务器机房和数据中心,利用服务器和数据中心强大的资源来进行云端计算,用户使用时只需租用或者购买他们的云桌面软件即可,不需购买本地服务器等硬件设备。

而像锐捷这样完全做网络为主的云桌面品牌企业,他们大多数本身也不是专注云桌面的,云桌面只是其众多产品中的一个。然而,他们依靠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客户,在云桌面品牌中也是中流砥柱。

相较于拥有强大机房的阿里云等企业和可以直接收购其他品牌进行销售的老牌IT厂商,以青椒云为代表的一批企业更专注技术创新和研发,同时也更加关注用户体验,他们深耕云桌面自主产品以及品牌建设,以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其对云桌面的投入甚至比一些大厂商更加专注。

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的国产企业正在GDP质量的维度云舞。

船在海上,云在空中,从来如此,便如此么?

从最初引入到逐渐自主成熟,云桌面在中国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历程。尽管国内云桌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共同努力,当前云桌面的各项功能也已经相对成熟,但是就其未来发展趋势而言仍存在5个瓶颈。

首先是带宽问题。随着工信部授牌5G商用,5G在云桌面的实际应用和解决方案就成了限制云桌面发展的首道障碍,带宽问题在短期内是一大瓶颈。

其次是GPU虚拟化问题。虽然目前的云桌面通过GPU虚拟化技术解决了一部分类似大型3D应用的难题,但受带宽等因素的影响,在诸如大型图形设计等方面的应用依然不及带高性能显卡的传统PC。并且,当前这种可以进行GPU虚拟化的显卡价格并不是所有用户都能接受。

再次是架构融合难。尽管当前也有云桌面解决方案提供商提出了“双协议双架构部署”的混合云方案,即在真实应用中搭建双协议(DDP+VDI)+双架构(私有云+阿里云)混合云模式,然而,当前具备这一操作的企业并不多。况且,在一个平台上同时部署不同企业的方案和不同底层的架构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本身就是难题。

第四是移动办公难以实现。虽然有不少云桌面厂家在功能和应用上可以实现移动办公,但受带宽和网络因素等影响,当前实现移动办公所需要成本令许多用户望尘莫及。

最后是USB重定向问题。这个问题主要涉及Ukey和一些不常用的外设设备的兼容性,仍需要进一步测试和研发。

结语

《月亮与六便士》中“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查尔斯选择了梦想。

毛毛虫眼中的世界末日,我们称之为蝴蝶,恰是源于我们有美好的期许与梦想。

与毛毛虫相似的是,人的一生中,留口气活着很重要。然而,有些事比留口气活着更重要,那就是战胜昨天的自己,去追寻那个梦想。

在最朴素的奋斗里扎根,在最美好的梦想里飞翔。心向往之,则必达。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