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15家值得关注的口罩企业

2020-02-24 eNet&Ciweek/芳华

31.jpg

32.jpg

33.jpg

似曾很少有人注意到口罩和口罩企业。

口罩一般分为三大类别。

颗粒物防护口罩、医用口罩、舒适保暖口罩。近期引发关注的“N95口罩”大多属于颗粒物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则属于医用口罩。

N95并非特定的产品名称,而是通过NIOSH(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认证的口罩产品,“N”表示不耐油,“95”表示口罩滤料对颗粒物(空气动力学直径≥0.3μm)的过滤效率达到95%。空气细菌和真菌孢子的空气动力学直径主要在0.7-10μm之间,新型冠状病毒的直径是0.1μm,该病毒的传播形式主要通过附着在飞沫上传播,而飞沫的空气动力学直径往往大于2.5μm,故而N95口罩能够用有效的阻断飞沫传播途径。与N95口罩效果相近的还有执行中国中国国家标准GB2626-2006的KN95(过滤效率达95%)口罩产品,通过韩国食品药品管理局(MFDS)认证的KF94(过滤效率达94%)口罩产品,通过欧盟EN149认证的FFP2(过滤效率达94%)口罩产品。

医用外科口罩需要执行我国医药行业标准YY0469-2011《医用外科口罩技术要求》,对非油性颗粒物(空气动力学直径≥0.24±0.06μm)过滤达30%,细菌过滤效率达95%。而医用防护口罩需要执行GB19083-2010《医用防护口罩技术要求》标准,对非油性颗粒物(空气动力学直径≥0.24±0.06μm)过滤达95%。两种类型产品由于滤层材质不同,过滤效率存一定差异。

除此,常见的医用口罩类型大都属于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执行YZB注册产品标准,一般缺少对于细菌和颗粒物的过滤效率要求,具体应参照产品包装信息而定。对于口罩的选择,并没有特定名称型号规定,主要根据口罩产品包装上的执行标准及过滤效率进行选择。

除了口罩企业外,不少行外企业也增加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用物资生产线。富士康旗下工业富联导入口罩生产线,并实现试产;中石化,也已与合作伙伴完成11条口罩生产线的对接;比亚迪,表示援产口罩和消毒液。

世情百态是多么复杂,但其本来也应是多么简单。

“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多少人爱着却好似分离,多少人笑着却满含泪滴”。

“多少次荣耀却感觉屈辱,多少次狂喜却倍受痛楚,多少次幸福却心如刀绞,多少次灿烂却失魂落魄,谁知道我们该梦归何处”。

“是否找个借口继续苟活,或是展翅高飞”。

“是否找个理由随波逐流,或是勇敢前行挣脱牢笼”。

我们该如何存在?只有加油!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