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线上获客企业排行榜TOP20

2020-02-24 eNet&Ciweek/若冬

90.jpg

每一次危机都会使中国互联网出现一次飞跃式发展

2003年,“非典”横行,由于大家都不敢出门,刘强东把中关村的实体店铺搬到了线上,马云看到了C端购物的需求,顺势创立了淘宝,一时间网络游戏、网络购物、即时通讯工具等迅速发展,互联网普及率快速拉高使得人们第一次深切感受到互联网的神奇魅力;

2008年,汶川地震,万维社会媒体在信息公开、社会动员等方面发挥的强大能量有目共睹,互联网甚至成了打开生命通道的敲山石;

如今,在这个特殊时期,企业停工停产,传统获客渠道皆废,使本就局促的企业生存问题雪上加霜。如何利用互联网打通企业生命线成为每个企业关注的焦点。

决定企业存亡的往往并非起点,而是拐点,机遇都在拐点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与“深巷”相比,“酒”更怕“酒客”足不出户。当然,无论什么类型的企业,如果拥有强大的线上获客能力,即使在灾难来临时也能坦然应对,企业发展机遇都在拐点。

目前,常见的三大线上获客渠道是:H5、APP和小程序。3种渠道适合的产品各有差异,比如对使用场景和体验有追求的中高频产品,以及需要承载很多私人信息的产品,尤其是社交、社区、金融类的产品,更适合用APP来承载;而对于效率、时效性比较看中的工具类产品,且私人属性较少、活动属性偏强的产品,尤其是外卖、电商、搜索、查询等的产品,更适合用小程序来承载;至于H5,则更适合辅助APP和小程序,不足以用来承载一个产品。

获客渠道通俗易懂,但在企业运营的实际操作中,由于线上获客的复杂性、多样性和专业性要求,还是需要像销售易、探迹、致趣等这样的团队为企业量体裁衣,制定从线索挖掘、商机触达、客户管理到成单分析等全流程智能销售解决方案。

比如,探迹为阿里巴巴、分众传媒、今日头条等企业提供的线索平台、AI电话机器人、销售预测模型等多个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企业打造了一个完整的智能销售闭环;再比如,专注于面向全行业B端市场线索获取到成单服务过程管理信息化的销售易,重点在教育、汽车、家居行业发力,为企业解决了在云端SaaS的基础上,实现销售管理过程中数据打通及一体化的贯通。

如何做好用户分类精准匹配,精准营销提升转化,数据分析提升人效等等,都是决定企业线上获客的重要因素,也是企业能否在拐点抓住机遇实现飞跃式发展的关键。

所以,每一次大波折,都会倒下一批人,也会有一批人重新站起来!

世界的进步和人类的进化都是源于破次元壁的冲动,了解和接受不一样事物的能力就是生命力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

从秦末农民起义军与六国残余势力合作灭秦成功;三国时刘备与孙权在赤壁合作抗曹成功;到王莽时代,绿林与新林两支义军合作,推翻王莽的新朝成功;五代时石敬唐与契丹合作灭亡后唐成功;再到近代史上国共合作的北伐和抗日成功等等,历史一次次证明合作共赢的道理。

在金融领域异业联盟就是线上获客的常见方式。

比如,近几年,抖音快手这类短视频软件的发展势如破竹,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客群。因此,光大银行联合抖音APP推出了“刷出美好生活”信用卡,通过创意内容、互动玩法、传播策略这一系列的流程结合,实现了客户、光大银联和抖音自身的多方共赢,截获了短视频流量,也成为了线上获客的赢家。

光大银行与抖音的异业联盟不仅带来了线上营销新思路,也打开了金融行业与短视频平台合作的大门。

再比如,网易在游戏行业中数一数二,在市场中占有较高的比重,尤其是年轻客群,覆盖超过了5亿的游戏玩家。招行发现游戏玩家有利用“网易宝”在线充值的使用习惯,与网易超人气《大话西游online》联合,用有效方式迅速拉升招行网银的交易额和新用户数量。

招商银行另辟蹊径,既避免了与其他同行业的正面拼杀,又找到了线上获客的新渠道——年轻网游客群。招行与网易游戏的强强联手可谓合作共赢的优秀示范。

如今各行各业都走异业联盟阵线,人人都希望赶上潮流趋势,不愿被后浪拍打在沙滩上,要赶上时代的每一班车,就要拥有较强的行业趋势灵敏度和透彻的理解,唯有抢占先机才能捷足先登。

结语

我们等待天晴,等待春暖花开,等待自由呼吸……其实我们是等待值得的一切。

我们希望活着,希望活得更好,希望基业长青……其实我们是希望证明曾努力过,并一直努力着。

风可以吹灭执念,但吹不灭生命力的光,光不仅在烛上,更会在努力耕耘过的一处处意外点亮。

勇立新时代潮头,我们必将旗开得胜。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