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私募基金TOP30

2020-02-10 eNet&Ciweek/凌风

私密基金.jpg自私募基金发展三十多年以来,从不完善的缓慢发展到爆发后的收敛,私募基金经历了市场的牛熊起伏,其发展的每一步都表现了投资行业自由发展的情况。相对公募基金而言,私募基金是相对小众且神秘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私募证券这样高门槛、相对不透明、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类型并不是大众市场所偏爱的,但其最核心的本质——追求价值和真实是一致的。

私募基金的2019年

2019年,相比于2018年的资本寒冬,私募基金是一个丰收的年份,各大策略全线飘红,民间实战派异军突起,“斌诺启航2号”一骑绝尘,以1389.85%的收益率夺下桂冠,“万方传奇1号”和“赛亚成长1号”的表现也不遑多让,分别以686.1%和522.83%的收益率排在榜眼和探花之位,股票策略基金傲视群雄。

然而市场的变化莫测,2017年的白马股行情,2018年的全年震荡下行,2019年的结构性行情凸显,同样的策略,不同的市场,使得谁都难以独占鳌头,每年的排名变化都非常激烈。单一产品盈利的持续性是私募基金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收益和风险的控制,投资组合的兼容性,决定了在市场急剧变化时,是否从先头坠入垫后的问题。公开稳健增长的业绩是民众投资过程中选择的重要因素。

除此之外,2019年私募基金中量化交易产品规模比往年激增,多家量化私募跻身百亿俱乐部;外资私募加速进场,备案数量较2018年翻番;上市公司自有资金追捧,全年认购超14亿元证券类私募。这都充分说明了私募基金受到了更多的重视。

 

私募基金完善市场空白,但真实性待提高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有许多中小企业以及优质的小企业,发展跟进速度相对缓慢,需要私募基金发掘,通过投资者手中的闲置资金,对优质项目进行投资,加速使其壮大,有助于产业升级和结构转型,将资源优化配置,一定程度解决优质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企业并购效率问题,构建完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

虽然私募基金完善了资本市场,但仍然存在很多问题。由于私募管理制度未健全,监管力度相对较松,导致频频出现集资诈骗和操纵市场的现象,私募吸引投资变相公募,降低投资门槛,出现内幕交易等现象。其众多的问题均指向了真实性与公开的程度。私募基金尽可能的将真实有效的信息,在可靠的信息渠道上披露,可提高人们对私募基金的信任感。

私募基金将迈向规范稳健新纪元

2013年,新《基金法》的正式实施,使私募基金终于走上了正轨,从曾经的灰色产业真正走向了“光明”。

2018年4月27日,颁布《资管新规》,从资管嵌套、资金池运作、非标投资、刚性兑付及非金融机构无序开展业务等维度控制风险。这也意味着基金业将进入更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方向。

2020年1月1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消息称,自2020年2月7日起,对持续合规运行、信用状况良好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试行采取“分道制+抽查制”方式办理私募基金产品备案。“优等生”走快速通道,一日完成备案。这意味着未来更多优质私募基金产品和管理人能够更快地走向民众,也意味着私募基金的效率提升与透明度的提升,有益于民众获取投资信息。

对于私募基金而言,其实也应该如同公募基金,不是一味追求短暂的高效益,而是坚持不因贪婪而为,坚持规范,分析策略,控制风险,稳健增长。国家一系列去通道、降杠杆的有效举措,也都是为了促进资管行业更加规范、更加稳健地发展。因为只有在稳健、规范的基础上才能为实体经济和基金持有人带来更多价值。

未来的私募基金或许会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的量化分析,用户分析,智能策略等技术手段,但是其真实性与为他人服务理财的信托精神,是始终需要坚持的,努力为基金持有人提供最透明、最具有制度优势的资管产品,为实体经济注入更多的活力。

“实业兴,则金融兴”。稳健增长,基金行业将是其他行业的有效助推和资源合理配置的动力。

格物致知,致良知

金融是一场博弈,除了考验对事物本质的理解之外,更需要对人性变化的理解,贪婪和恐惧是最根本的问题。

私募基金亦是同样,风险投资投的是赤子之人还是核心价值,私募股权投的亲疏关系还是关键信息,私募证券所投的是摸顶抄底还是追涨杀跌。

内心纯净至善之人,或许更能够达到所想之事,也更能够知行合一。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