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年度新安全服务企业TOP50

2020-01-21 eNet&Ciweek/无念

2019年度新安全服务企业TOP50
排名企业备注
1奇安信大数据与安全智能、终端安全防护等
2安恒信息应用安全、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物联网安全等
3亚信安全云安全、终端安全、态势感知、高级威胁治理等
4蓝盾股份安全产品、安全服务、安全运营
5卫士通密码产品、网络安全、安全运维等
6青藤以服务器安全为核心的云安全
7美亚柏科互联网舆情监测与预防、网络安全防护
8华为云安全、通信安全
9东软网络安全安全应用、安全产品、安全解决方案
10山石网科边界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内网安全
11恒安嘉新通信网安全、网络空间安全基础与生态搭建
12腾讯安全互联网安全(终端安全、数据安全、云安全等)
13迪普科技网络安全、应用安全、云安全
14百度安全AI安全、数据安全、云安全等
15360企业安全个人免费安全平台和安全产品,政企网络安全
16深信服边界安全、云安全、终端安全等
17知道创宇云安全(云检测、云防御等)
18瀚思科技数据安全(用户异常行为、恶意流量分析、网络威胁)
19明朝万达数据、公共、云安全及加密应用技术解决方案
20天融信数据安全、云安全、安全防护、安全检测等
21阿里云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业务安全等
22新华三网络层安全、应用层安全、安全管理
23北信源终端安全、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移动安全等
24中新赛克网络内容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
25任子行网络空间数据治理(网络信息、网络舆情安全)
26飞天诚信智能卡操作系统(身份认证、交易安全)
27安天威胁检测与网络防御
28中孚信息安全保密防护、密码应用、公共安全等
29兆日科技金融支付安全(现代密码技术、移动通讯技术)
30格尔软件身份安全、数据安全、终端安全、密码服务
31观安信息大数据安全(应用、数据防护、安全运维管理)
32芯盾时代业务安全(多因素认证、人工智能反欺诈等)
33安博通可视化网络安全产品与服务
34梆梆安全移动应用安全加固
35天地和兴工控安全(系统防护、检测分析、安全评估等)
36爱加密移动信息安全(移动应用、大数据、物联网)
37通付盾数字身份认证(数据安全、云安全,移动安全)
38默安科技云安全(开发安全与运营安全)
39永信至诚政企网络安全产品与服务、互联网安全
40启明星辰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应用业务安全
41指掌易移动安全(安全管理、态势感知、安全网关)
42白山云科技云安全
43安华金和数据安全产品、数据安全治理方案
44绿盟科技网络安全产品与解决方案,智慧安全运营
45科来网络数据分析、高级安全研究、数据安全取证
46威努特工控安全(工控安全咨询、安全培训、风险评估)
47安数网络互联网基础设施安全威胁监测、网络安全态势分析
48美创科技数据安全、容灾备份、数据管理、智能运维
49联软科技端点安全、边界安全、云安全
50优炫软件数据安全为核心(操作系统安全、数据库安全等)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马云曾公开说,阿里巴巴每天都会受到数十亿次的网络攻击

中国黑客界有一个传说,现任阿里云首席安全科学家的吴翰清当年在阿里面试时,20出头的他在面试官的质疑中用了不到三分钟就黑掉了阿里的内网。

尽管前不久吴翰清亲自澄清说自己仅仅是个普通的技术人员,谣言传得太邪乎。但互联网安全领域的“战斗”却不容忽视。

云安全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对网络安全的感知可能更多是“木马”“盗号”“杀毒软件”等字眼,社交账号被盗用、手机或电脑中病毒死机是很多人遇到过的事情。但事实上网络安全所指代的范畴绝不仅限于此。

广义的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信息受到保护。它不仅包括网络信息的安全,还包括系统安全、传播安全、内容安全等。

而随着互联网技术及其应用的不断发展,网络安全也在不断扩充。大数据技术发展的同时,用户隐私安全受到威胁,数据安全便应运而生;云计算的高速发展带动更多企业实现业务上云,但也使云空间的安全受到更多威胁,由此催生了云安全的发展。

云计算在实现企业网络空间降本增效的同时,也有自身的安全风险。网络黑客更容易利用云计算的无服务器特性隐藏活动踪迹来制造网络威胁,以及在“云计算+物联网”有效提升万物互联时代信息处理效率的同时,利用物联网设备端安全漏洞反向攻击云平台等。

但云计算本身广阔的市场使云安全的发展得到了保证,包括云计算提供商在内的多数网络安全企业都在云安全领域有所布局。阿里云更是将自身的云安全定义为“原生安全能力”,用更加智能化的云安全中心和开放生态为云安全提供保证。

事实上,数据安全是当前网络安全尤为重要的领域

信息即数据的环境下,数据的泄露便意味着企业重要信息或个人隐私的泄露,对企业或个人将造成巨大的损失。数据安全也是国家重点关注的方向,不断推出的网络隐私保护相关的法规也带动着数据安全的发展。当然,用户也需要在当前的网络环境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确保自身隐私不受侵害。

5G浪潮下网络安全的机遇与挑战

2019年,包括中国在内的不少国家都已开始了5G通信的商用,更加高效快速的网络通信和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正在开启。

5G网络的高速率、高连接、低时延特性是实现未来万物互联的基础,远程医疗、车联网、智慧城市等智能互联场景的实现也取决去此。5G通信本身也比4G通信有更好的安全保护和隐私保护,例如更安全的用户标识符、更强的归属地网络控制力等。

但需要看到,在5G网络所要开启的万物互联下,生活中的大部分场景都和网络建立了联系,海量的IOT设备数据在网络中传输,包括家电、穿戴设备、汽车等等。此种情况下,网络发生故障所影响的场景和黑客攻击网络所影响的场景也是数倍增加。

车联网下的无人驾驶首当其冲,病毒感染汽车、黑客操控高速行驶的汽车将成为可能。360的安全团队就曾在安全试验中攻破智能汽车的网络,并通过蓝牙控制油电混动汽车的断油、断电等。智能家电和穿戴设备的危险系数尽管比智能汽车要低,但当身边更多的智能设备都与网络连接起来后,积聚起来的安全影响也不容忽视。

同时,5G网络本身目前还处于建设阶段,5G安全也缺乏更多的试验和实际应用,故而5G网络安全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但挑战总会有人在积极应对。在2019年的科创板申请企业中,多家网络安全公司,像安恒信息、山石网科、恒安嘉新等都已在5G安全领域开始布局。恒安嘉新更是拟将科创板IPO募集的8亿元资金中的3.05亿用于5G未来空间安全态势感知项目。卫士通此前也表示,已成功申报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5G安全总体架构研究与标准化》。

网络黑白

网络黑客有“白帽”和“黑帽”之分,技术总是中立的,改变其走向的是背后不同的人。有人选择拿起利刃攻击,也有人选择用盾牌来进行守护。网络安全企业在互联网保卫战中担任的是“白帽”黑客的角色,“白帽”的使命不仅仅是实现技术上的对抗,更需要“白”与“黑”的对抗,“善”与“恶”的对抗。也只有这样,互联网世界才能更加美好,未来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顺心,则黑白同体。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