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大数据解决方案TOP40

2020-01-16 eNet&Ciweek/卡卡

2019最具创新力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排行榜
RK解决方案名称提供商
1FusionData智能数据解决方案华为
2数梦工场政务大数据解决方案数梦工场
3GOP政务大数据融合服务解决方案浪潮
4城市地理信息系统(UGIS)解决方案中科曙光
5Data Engine大数据平台新华三
6医疗大数据智能解决方案医渡云
7百分点智能安全分析系统(DeepFinder)百分点
8智慧招商大数据分析系统睿至大数据
9智能化风控解决方案GEO集奥聚合
10大数据基础设施服务平台京东云
11OPAL数据共享框架TalkingData
12同盾智能风控大数据平台同盾科技
13东软生活空间-智慧医保解决方案东软集团
14利用金融知识图谱构建智能审计与稽核平台明略数据
15孚典智能大数据与机器学习融合计算平台有孚网络
16“IQ企业级人工智能应用”客户数据平台创略科技
17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立得空间
18OTT全链路营销解决方案勾正数据
19智慧海洋大数据解决方案华量软件
20用友商业分析大数据解决方案用友
21猪联网(猪产业链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农信互联
22鲸智大数据平台浩鲸科技
23烽火FitData大数据服务中心烽火通信
24大气污染网格化精准监测与智能管控大数据平台广睿达
25“互联网+监管”解决方案软通智慧
26“交通出行大脑”科技谷
27基于工业大数据的设备健康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美林数据
28FineBI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帆软
29开放Insight大数据平台华胜天成
30智能推荐系统达观数据
31CirroData分布式数据库解决方案东方国信
32“红警”大数据风险监测预警平台数联铭品
33轨道交通领域综合监控平台达实智能
34诺玛分布式批处理平台飞利信
35“耘镜”佳格天地
36分维(Fra+)智能画像引擎华院数据
37教育大数据行业高职诊改系统永洪科技
38可私有化部署的用户行为分析平台神策数据
39非结构化数据处理方案阿博茨
40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大数据分析方案思迈特软件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的普及,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式增长,推动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

据统计,世界上90%的数据都是在过去的两年产生的,海量的数据背后蕴含着巨大生产力和商机。未来中国大数据产业市场仍将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到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将达到10100亿元,2015-2020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9.25%。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更加注重数字化转型,利用大数据技术为自身决策服务。这也给众多大数据领域To B服务商带来了福音。

瘸腿的野马

如果要形容上一个十年的互联网行业的话,“瘸腿的野马”再适合不过了。相比于依靠人口红利、消费红利办得红红火火的To C(用户端)行业,企业级服务(To B)无论是盈利效果、创新难度还是企业品牌塑造都明显处于落后位置。

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王慧文13年就提到,像Salesforce,Workday,Oracle这样的To B企业基本占据美国科技业的半壁江山,“但是我们把这个放到中国来看的话,to B的公司居然找不到,基本上找不到,有活着的,但是活得很惨。”

上一个十年,水大鱼大,依靠市场红利,业务的驱动并不困难,很多企业并不注重这些可以提高效率的新工具、新方法。如今,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互联网行业竞争的加剧,企业开始尝试寻求新方法跳出围栏。

大数据因其大容量、多样性、速度快以及真实性等特点,获得了众多企业家的青睐。或许属于这一行业的春天,来了。

5G来了

2019年被誉为5G元年,拥有速率、更大的容量和更低的时延的5G网络,正在使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与应用从概念走向实际,从抽象走向具体。

被誉为“数字经济新引擎”的5G,既是物联网、区块链、视频社交、人工智能的基础,也将为“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提供关键支撑。5G可以说是中国在移动通信技术领域从遥望者晋级为引领者的最佳机会。

在如今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关键节点,毫无疑问国内的大数据企业将承担极为重要的角色。

华为全球产业展望(GIV)报告显示,5G时代下全球数据量将从2018年32.5ZB快速增长到2025年的180ZB。但企业生产活动产生的数据中只有不到2%被保存,而其中得到分析利用的不足10%,数据价值没有得到充分释放。并且企业普遍存在烟囱式业务系统,导致数据管理、应用效率低。

故此,华为发布了智能数据解决方案FusionData,其智能数据连接部件ROMA支持多数据源接入、消息和API的统一管理、智能通道选择等技术实现智能全连接,通过多类型数据融合存储、融合分析引擎等技术实现从数据单一处理到智能融合处理,再通过智能元数据感知和OneQuery Turbo 技术构建数据处理与业务创新的桥梁,帮助用户解决数据接入、分析和消费三大难题。

据悉,华为智能数据解决方案FusionData已经应用于全球60多个国家及地区,服务于1500多个客户,拥有500多家商业合作伙伴,并广泛应用于金融、运营商、政府、大企业等行业。

当5G、AR、VR等技术应用越来越广泛时,企业所面对的数据量和数据格式,都要远比今天更加复杂。传统的孤立式数据管理形式,是远远不足以面对这样的未来的。在华为给出的解决方案中,多样性的计算能力、多源的数据连接途径以及无处不在的智能化技术等,本质源于华为自身的技术累积。可见如今数据服务的门槛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提高,企业必须自身集成了综合化的技术能力,才能够满足未来客户对于数据的活化资产需求。

专业化趋势

对于大数据的应用场景,往往是按照用户需求,在传统行业里植入大数据元素,从而提升用户体验、节约企业成本。从农牧大数据的调配生产到交通大数据的顺畅出行,从零售大数据的精准营销到社交大数据的舆情监控,从医疗大数据的健康管理到金融大数据的产品配比等等,大数据的应用场景正在逐步细致化、精确化,大数据公司解决方案的专业化趋势日渐明显。

而大数据的核心应用方向主要包括智慧城市、工业、医疗健康、教育、政务、农业以及金融等,而不同行业紧迫感不同,数字化转型程度也就不同。我国与消费者产生互动体验越频繁或者购买决策周期较长的行业,比如智慧城市、工业、金融等领域数字化转型更加迫切,效果已经初步体现。

以政府行业为例,如何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海量、多源、异构的数据实时快速的归集和治理,高效地完成各种基础库和主题库的数据仓库建设,便捷挖掘数据价值等,都是当前政府大数据工作的关键,数据驱动政府变革、流程再造、政务服务创新成为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传统数据技术已无法满足。

数梦工场在数字政府领域具有持续的方案创新能力、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数梦工场政务大数据解决方案,以数据驱动为内核,综合运用数据智能++、数据集成、数据治理、数据安全、区块链等技术,提供包括政务云、政务大数据等基础平台方案,人口综合库、法人综合库等基础库方案,数据共享交换、数据资产管理、数据质量管控、数据安全大脑等中台方案,并提供先进的数字政府标准规范体系、运维运营体系与安全保障体系,全面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湖南省法人信息大平台就是“大数据+政务”落地的一个典型案例。依托湖南省电子政务外网云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现有建设成果,数梦工场打破传统的法人信息库建设模式,以中台为理念,构建法人数据中枢和业务服务中枢,实现法人相关信息的汇集、治理、建库和应用。数梦工场助力湖南省建设 “一库两平台”,即以法人的生存周期为主线,以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主关键字,整合各部门法人单位信息资源,建设标准统一、数据集中、信息共享、动态更新、安全可靠的法人基础数据库;以法人基础数据库为基础,以城市发展需求为导向,构建数据服务支撑平台和综合应用支撑平台。

湖南法人信息大平台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数梦工场已广泛服务于公安部、应急管理部、人社部、水利部等多个国家部委,浙江、江苏、广东、贵州等全国20余个省份,100多个城市级单位,助力政府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数字化转型。

只政务一个场景,就有如此庞大的应用市场。可见,大数据并不在“大”,而在于“用”。对于很多行业而言,如何有效应用这些大规模数据、挖掘出更大的价值是成为赢得竞争的关键。因此,大数据的细分应用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核心趋势。

结语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了高质量发展阶段,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达到31.3万亿元,增长了20.9%,占GDP比重34.8%。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领域提供就业岗位达到了1.91亿个,同比增长11.5%,大数据的能量开始显现。

而如今,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不断涌现与成熟,大数据产业与我国各行业深度融合并引发各种变革的趋势愈发明显,这在考验公司大数据解决方案的同时,也蕴含着时代所赋予大数据服务商的使命。

有哲学的企业将领先,不久的将来即可体现,而且会越来越。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