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中国首批6个金融科技沙盒监管试点项目出炉

2020-01-15 eNet&Ciweek/射手

1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向社会公示了首批6个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

通过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平台查阅,这6个应用分别为:基于物联网的物品溯源认证管理与供应链金融(工商银行)、 微捷贷产品(农业银行)、中信银行智令产品(中信银行/中国银联/度小满/携程)、AIBank Inside产品(百信银行)、快审快贷产品(宁波银行)、手机POS创新应用(中国银联/小米数科/京东数科)。

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又被称为中国版“监管沙盒”。“监管沙盒”是英国于2015年率先提出的概念,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把“监管沙盒”定义成一个“安全空间”,金融科技企业可以在这一空间之内测试其产品和服务。在整个测试过程中,监管机构要求企业保护消费者权益,帮助企业达到监管的要求,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之后,如结果良好,则企业可获得牌照,从“监管沙盒”中“毕业”,投入市场。

据介绍,公示的试点项目代表了目前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的主流方向和先进成果,具有技术先进、场景普适、示范性强等特点。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