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不粘锅品牌TOP30

2020-01-11 eNet&Ciweek/颦楚

2019不粘锅品牌TOP30排行榜
排名品牌所在地创办时间
1苏泊尔SUPOR中国1994年
2爱乐仕德国
3爱仕达ASD中国1978年
4卡罗特CaROTE中国2007年
5德纳斯Deluxe中国2007年
6华帝vatti中国1992年
7臻三环中国2013年
8意可味ecowin中国2004年
9巴拉利尼Ballarini意大利2009年
10炊大皇中国1983年
11双立人ZWILLING德国1731年
12洛极LODGE美国
13韩库highcook韩国1999年
14王源吉中国2017年
15珍珠生活日本1967年
16福腾宝wmf德国1853年
17钻技ZUANJ韩国2009年
18康巴赫KBH德国2013年
19弗欧woll德国1974年
20特福Tefal法国1954年
21五福源仕日本1840年
22三禾SANHO中国2004年
23典匠EDGNIG中国2009年
24赛普瑞斯CEFRUN中国2017年
25九阳Joyoung中国1994年
26戴德Daeden德国
27韦诺森Velosan德国1896年
28拉歌蒂尼LAGOSTINA意大利1901年
29堺刀司Steel Tech日本1805年
30陈枝记中国1991年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这些囊括了炒、煮、蒸、炖和煎、炸多种烹调方式的菜品,单靠背菜名并不能满足人们的味蕾需求,要想大快朵颐不仅需要精致的食材,精细的刀工,精湛的厨艺之外称手的厨具更是缺之不可。 “有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卤猪、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儿,什锦苏盘儿、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这是相声贯口《报菜名》中的前十七道菜,也是满汉全席上不可缺少的“角儿”。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无论是旨在邂逅美食灵魂的老饕,还是致力满足食客味蕾的大厨,亦或是经常下厨房的普罗大众,恁凭你有一双怎样的“巧手”,也都离不开厨房工具的加持,而小大由之的各类锅具更是功不可没。

 现在,姑且就事论事的谈一下这一亿万家庭都需要的刚需产品——不粘锅。

 不粘锅成普通家庭的爱物

 当前,在我国80%的新中产也将下厨房当成了新风尚,一线城市的新中产平均每两天就会在家中烹调一次,厨房正成为他们最愿意投入预算和投入心思的区域,厨房用什么厨具已成为衡量一个家庭是否属于有品质生活的中产家庭的重要参考值。WMF、Fissler、WEDGWOOD、凯伍德、双立人等国际一线品牌不粘锅就是新中产阶级的“心头好”。

 但是,什么东西沾上了“国际”二字,在价格上就不那么友好了。事实上,不管个人的经济能力和购买能力如何,能买到经久耐用、价廉物美的产品才是王道。不论是国产还是国际品牌,都要拿出实力,才能俘获消费者的心,锅的颜值、锅的耐用性、锅的价格等因素都是选一口锅的时候会考虑到的。 

随着消费升级,国内市场容量不断扩大,不仅国际品牌的不粘锅收获了一批拥趸,国产不粘锅品牌也呈现出遍地开花的态势,但是在品牌知名度、制造工艺、用户口碑方面还是存在参差不齐的情况。 

人们耳熟能详的不粘锅国产品牌如苏泊尔、爱仕达、美的、华帝、三禾、九阳、典匠等都是受大众喜欢的品牌,其中有创立几十年的品质担当,也有成立不到十年的种子选手。 

爱仕达自1978年创立以来,不断进行自我超越,如今已实现了从传统炊具向国际品牌科技公司的转变。作为行业翘楚,爱仕达不粘锅2019年的销售榜上也是稳居第三位。迄今,爱仕达已获得专利193项,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个、中国名牌产品2个、国度免检产品2个、海关总署进出口“红名单”企业、中国机电商会推举出口品牌等多项国度声誉。 

在厨房小家电领域做得风生水起的九阳,在颠覆传统方面一点也不含糊。九阳轻奢派air不粘锅炒锅就将锅的“轻与奢”做到了极致。作为一款轻巧、高颜值、适合女性使用的炒锅,哪怕是厨艺小白,遇到这款炒锅也会烹调出别样的烟火味道。

 三禾锅具可以说是业内杀出来的一批黑马。从之前为国际品牌代加工产品,到成为《中餐厅》的“御用”品牌锅,三禾锅具凭借自身的实力在中高端锅具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节目中使用的锅具主要为太极聚温钢系列,该系列产品通过“高温熔铸不粘层”技术开创了“无烟不粘”新时代。

 三禾锅具推出的太极聚温钢系列不粘锅采用了通过万锤炼仿锻打技术一体成型的双重聚合新钢材,运用专利万锤撞击耐磨不粘技术,万颗钢珠撞击使锅体达到耐磨不粘的效果,该系列不炸锅是无涂层不粘锅中的佼佼者。 

“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一个人要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需要持续钻研一万个小时。同样,“不粘锅”生产专家也需要历经千锤百炼的打磨,需要讲求精益求精的钻研,才能成为行业的引领者与推动者。

 老字号,锤炼的是匠心精神 

“三牲五鼎供朝夕,须胜似啜菽并饮水”,某种意义而言,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传承的草蛇灰线就投射在釜锅的发展演变之上,中国人传统的铁锅可谓是煎炒烹炸样样精通侠之大者,自然不会在不粘锅上输掉一筹。 

多数不粘锅靠锅底的不粘涂层工艺取胜,不粘锅家族的新物种麦饭石锅也是特殊涂层的铝合金锅,有着百多年历史的王源吉、臻三环和陈枝记生产的铁锅同样将不粘锅做到了极致,刷新了人们对传统不粘锅的认知。

 从章丘铁锅到“章丘无锅” 

因《舌尖上的中国3》而成为铁锅界网红的臻三环铁锅同样是不粘锅界的“扛把子”,臻三环铁锅由当地的“同盛永”铁匠铺衍生而来,并被列为济南市章丘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家百年老字号生产的铁锅需要经历12道工序,7道冷锻,5道热锻,再过18遍火候,1000度高温锤炼,经受36000次锻打,直至锅可鉴人方算合格。据悉,一道简单的清水炒鸡蛋,  不放一滴油也丝毫不粘,这或许是物理不粘锅应有的境界。

 节目播出后“章丘铁锅”一度出现一锅难求的火热现象。章丘铁锅“同盛永”传承人之一刘紫木在朋友圈写了一句话:“舌尖后的中国—章丘无锅”。据统计,除《舌尖3》播出当晚卖出的近3000口锅外,还有数十万口锅的订单铺天盖地地飞向他们,其中,有一半订单是来自海外。 

让中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将是传统老字号绽放芳华的高光时刻。面对海量订单,臻三环始终坚持走质不走量,还发声明呼吁大家理性消费,“不要让过火的市场使行业不健康成长”。 

某种意义而言,“章丘无锅”传达出的匠心精神比章丘铁锅本身更为珍贵。

采用松烟古法脱模的王源吉 

“脐小平正、口圆边齐、色泽白亮、厚薄均匀、不炸不裂、轻薄省柴、内外光滑、不偏不侧”是王源吉铁锅的特点。2017年,王源吉铁锅制作技艺被列入无锡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王汉伦、王青青父女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王源吉创设于清顺治年间,成名于道光十七年(1837年),也是在这一年,王源吉获清廷部贴,定名“王源吉冶坊”,是江南最早的大炉(官炉),牌号获清廷江南商务总局保护。“凡食锅出售,皆盖有王源吉牌号红字戳记”。

 三百多年来,王源吉的古法铁锅一直秉承着祖辈的制锅工艺,63道工序,纯手工锻造,铸就成集耐用、不粘、烟少、身轻于一身的铁锅。其中王源吉铁锅不粘的秘诀是用可以入药的天然高山松树焚烧后的松烟脱模,松烟在锅面形成一层松烟膜,使铁锅达到健康无毒、光滑不粘的效果。 

21世纪的王源吉,秉承精湛的传统手工技艺和独特安全的材质配置,注重产品风格的转型,使其成为现代厨艺的标配铁锅。如今,产品不但占据了无锡80%的铸铁锅市场,还辐射到周边省份,并远销美国、日本、法国等10多个国家。 

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说:“企业的唯一目的就是创造顾客价值。”生产者不浮躁、不功利的“手上”功夫就是所谓的工匠精神,它不仅是百年老店坚守的底线,也是当代企业应该恪守的原则。

 结语 

真正的高手都是长期主义者,在短期利益与商业原则中摸索着平衡点。 一锅打天下,靠的是锤炼。长期主义是各行业永续发展的底线与原则。做不粘锅如此,做企业,做人亦是如此。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