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年度银行信用卡中心排行公布,工商银行信用卡中心问鼎

2020-01-02 eNet&Ciweek/艾依

到2019年末,我国信用卡发行总量将突破8.5亿张。

相对于14亿人的中国市场而言,人均持卡不到0.6张/人,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人均4.6张的持有量。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相对于2018年末,我国人均持卡量提高了0.02张,这意味着对各大银行而言,还有足够的时间为信用卡存量时代的到来做准备。

信用卡发行量往往与银行规模呈正相关,也影射了全行服务理念的贯行

信用卡是银行零售金融战略的重要着力点。

作为信用卡用户数在国内率先破亿的银行,截至2019上半年,工商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量突破1.5亿张,信用卡发行量往往与银行规模呈正相关,单从这一维度来讲,工行信用卡无疑是国有银行中的翘楚。当然,发行量的高低并不直接对应有效用户多少,作为信用卡活跃度的指标,工商银行1.43万亿元的信用卡消费额虽然要低于招商银行,但同比增长了1.42%,其正基于自身业务维持稳步上升的态势。

经历了近几年的跑马圈地,“信用卡大爆发”的背后是各银行信用卡不良率的攀升。多家银行更是在今年财报上直言受共债风险的影响。不过,根据中国工商银行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减少0.04%。工行信用卡透支余额为6242亿元,其中信用卡业务在零售信贷中的占比为10.57%。

早在2017年,工商银行就启动了信用卡网络化转型,逐步将信用卡授信审批权限集中到总行信用卡中心。以信用卡为媒介,搭建起覆盖C端消费者与B端商户的、集金融与生活为一体的互联网消费金融生态圈。于消费者而言,打造多层次的场景化消费体验;于商户而言,则意味着要重构客户关系,从营销推广到最终的交互,是工商银行服务理念的全面贯行。

中华文化的永恒魅力,是我国各大银行在全球范围创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创造与共赢,工商银行的信用卡发展之路是一条与客户同行的服务创新之路。

今年初,围绕“文化+金融+科技”的定位,工商银行与故宫博物院联名,携手打造了代表“协和万邦”“九有一心”“自强不息”三款宝玺的创意信用卡。“克明俊德,以亲九族。九族既睦,平章百姓。百姓昭明,协和万邦。黎民于变时雍。”文化与消费、传统与现代、生活与艺术在小小的卡片上融合为一,传承着中华文化的永恒魅力。

近年来,琳琅的主题卡俨然成为各大银行的杀手锏,力图以涵盖了文创、体育、汽车等多种类型的信用卡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据官网统计,工行信用卡在类型数量上达290种,尤以“奋斗卡”、“星座卡”等吸引了巨量的年轻客群。精妙的设计元素无疑是加分项,更重要的是其传递的“有理想有奋斗,人生就有出彩的机会”的精神,很难不被年轻用户青睐。

自1989年发行第一张牡丹信用卡起,作为一个时代的象征,工商银行信用卡始终不变的是寻找和激发新的消费活力。面对移动智能时代的到来,工行信用卡借力金融科技搭建了一个以手机APP、电话、网银、微信四位一体的服务平台。2017年,“工银e生活”面世,主打“为我的生活点赞”的价值主张,整合了支付、融资、信息中介等功能,为用户带来多元化、一站式的场景消费体验,从根本上说,是在消费者主权时代下,围绕着新的生活方式革故鼎新,这是锻造长青品牌的必经之路。

结语

对于未来有价值的战略咨询而言,引导探索的只有领导人的使命二字。

宏观环境的影响叠加行业因素影响下,2019年信用卡市场规模会继续扩张。作为大国银行,工行肩负更大的责任,30年信用卡的雄进之路,亦是金融普惠全面渗透的过程。未来已来,只争朝夕。

预测未来其实很简单,未来,就是大家你、我、他都希望和期待的那些一隅之全局。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