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主办方致辞

2019-12-19 eNet&Ciweek

12月19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9(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i-China Forum 2019,The 17th )在北京万达文化酒店开幕,互联网周刊联合创始人高邦仁先生,发表了主办方致辞。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这次论坛开幕前,我想说几个想法。

首先,大家注意到没有?我们的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i-China Forum 2019,The 17th)已经办到了第十七届。能够办到第十七届,不管它是什么定义的论坛或者会议,在我们的视野里好像已经不是太多了。这就说明了几个问题:

第一,我们的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受到大家这么多年的支持,肯定有一些具体的原因。这个原因跟中国的经济发展是密切相关的,跟需求是密切相关的。第二,我们论坛所倡导的理念和大方向,获得了很多企业家朋友、领导的认可。就此,我在这里感谢大家这么多年以来对这个主题、这个方向的认可。

我的第二个想法,从今年开始有什么变化呢?我们想,在未来十年回想起来,2019年都可能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大家看到的情况可能就是经济、政治、国际、国内是有一些重大的事件发生,或者说从现在开始会有一些巨大的变化。刚才,主持人金月也讲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创造百年未有之大格局”,这就是我们想和广大的朋友们、企业家一起创造的一个气氛。

刚才主持人还说到了“唯一选择”,“唯一”就好办。因为我们在没有别的出路的时候,“唯一”就是拼搏、“唯一”就是奋斗、“唯一”就是突破。这样一来,我们认为这个事情就真的好办了。

在2019年年终的时候,有人说2019年是过去十年最差的一年,比如经济形势。我个人认为不是这样的,我个人的预测或者我们这个集体的预测,2019年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开始,因为任何伟大的种子都是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播下的。

所以,我今天希望和在座的各位一起互相鼓励,伟大的业绩不是靠环境产生的,是靠自身。

接下来,我想强调一下第三点。不管是作为主办单位《互联网周刊》,还是我们未来准备成立的咨询智库,我们一以贯之的想法是:我们任何组织都有客户,我们帮助客户干什么呢?还是那句话——挖掘和传达客户的使命。

为什么?现在中国缺什么?缺一个中心。这个中心是什么呢?首先是怎么成为传达使命的中心;第二是怎么成为传达创新的中心。这样的中心越多,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就越具体、越快。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挖掘和传达客户的使命、很多优秀企业的使命,来推动中国的文化、文明和创新的基础,因为使命是创新的基础。

再说到咨询,我们《互联网周刊》胜在了从单纯的传媒、传播转向战略咨询。咨询是什么呢?我们为什么定位在挖掘和传达使命呢?基本逻辑是这样的:有使命就会有定位,有定位就会有战略,有战略就会有模式,有模式就会有创新,就会有其他所有的我们想要的伟大的业绩和领导力。

大家都在提战略,其实没有模式实际上就是没有战略,有战略就一定有模式,而模式并不难;第二就是没有初心就不会有战略。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发扬这两年提出来的这句话,希望为广大的合作伙伴提供最原始的动力。请大家记住2019年!

谢谢大家!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