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距“2019(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还有17天!——以“互联”之名

2019-12-02 eNet&Ciweek/弘毅

“刷脸”入住的民宿、没有收银台的无人超市、足不出户就能看病购药的智慧医疗……这不是某部描绘未来的好莱坞大片,而是脚下这片土地正在发生的一切。

便捷快速的通讯手段、高度智能化的生产方式、丰富多彩的网上娱乐,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各行各业的利益变得更加紧密,人们的生活也在变得更加美好。“数字经济”,这个炙手可热的词,正孕育着全球最富朝气的经济现象。

最古老的东方智慧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孟子·尽心上》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是中国自古以来推崇的儒家思想,回顾中国互联网,我们有过初出茅庐的稚嫩与轻狂,也曾经历过黎明前的黑暗与彷徨,每个人都像天上的一颗星星,运来璀璨,运去暗淡,虽然能力不同,但都在发光发热,诠释生命的意义。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礼记·礼运》

天下为公,是大国胸怀,也是中华民族的历史基因与东方文明的文化精髓。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数字支付、共享单车、5G网络、电子商务等极具中国特色的互联网产品将世界与中国的距离变得越来越小,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社会,中国的互联网人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天下大同的东方思想。

以“互联”之名

何谓“互联网命运共同体”?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当今时代的大潮流,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正式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意指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范围内所有胸怀美好愿望、期待和平发展、憧憬合作共赢、共谋共治安全的人们。而我们每个互联网人,也都有一个属于互联网的“世界梦”。

2019年,正值建国70周年。经过四代网络经济的发展,中国经济已经步入全面数字化的时代。数字经济正在为每一个企业带来新的机会,为每个人创造新的财富,同时,在工业经济到数字经济的转变过程中,企业也正面临着全球经济大洗牌的巨大挑战。

如何建设一个创新、活力、开放的互联网世界?我们相信其本质在于互信、尊重、分享、包容,唯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共进、共赢、共治。以“互联”之名,《互联网周刊》以联结为诉求,期望将更多优秀的、极具社会责任的、有理想有抱负的企业展示在社会大众视野中,共同推动发展和进步所需要的能量。

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1998 年,一个小伙子模仿国外软件ICQ设计出了第一款国内即时通信网络工具;

1999年,一名英语教师在西子湖畔发出了“为全世界提供高质量电子商务服务”的壮志豪言;

2000年,一位帅气的硅谷工程师意气风发回到中国,开启了“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搜寻之路。

中国互联网 20年,是伟大的20年,它用一次又一次的创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中国互联网20年,是热血豪情的20年,匆匆岁月,无数理想与信仰投入其中;中国互联网 20 年,是生机勃勃的20年,每一刻都有崭新的开始与尝试。

12月19日,北京万达文华酒店,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诚邀您共话“互联网命运共同体”,以共进为动力、以共赢为目标,走出一条互信共治之路,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类,是责任也是愿景。

英雄不问出处,英雄永不迟暮。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