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共进、共赢、共治,探寻更具生机活力的互联网命运共同体

2019-11-19 eNet&Ciweek/樵苏

一种忠告,一种呼吁,一种期待

2019年12月19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暨“金i奖”盛典又将如约而至。作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见证者,它如今已走过了17年。

 2019(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将以“共进、共赢、共治,探寻更具生机活力的互联网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三个“共”字,是对新一年的展望,希望在所谓寒冬之际,各行各业可以抱团取暖,共同促进各自行业的发展,共同推动整个社会向好、向善。

微信图片_20191022191458.jpg

探寻更具生机活力的互联网命运共同体,是对各行各业的忠告,更是一种呼吁。在人口红利、流量红利即将触顶之际,在资本更加谨慎、行业更加冷静之际,我们期待能有新的技术、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商业模式出现,能有更加健康和优质的企业出现,给略显疲态的互联网行业注入更多的新鲜活力。

从早期的野蛮生长到后期的精耕细作,中国互联网企业已经趟出了一条具备中国特色的互联网发展之路。过去几年,电子支付、共享经济、社交电商、短视频如火如荼,消费领域新贵频出,拼多多、瑞幸这样的企业发展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它们在冲击旧有商业模式的同时也在迅速占领舆论阵地,带来了一个又一个商业发展议题。新商业模式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很多惊喜,也留下了很大的讨论空间。

 消费领域为大众贡献着话题,不那么“性感”领域的企业却在阿里巴巴、腾讯这样等大型企业的加持下茁壮成长。互联网巨头加码企业互联网,试图在互联网下半场找到新的船票,以便继续更好地讲述自己的故事。

金i闪烁力求全行业无一失所

  2019年度各行各业创新案例

  2019年度最具使命感企业

  2019年度最具目标感企业

  2019年度传统制造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企业

  2019年度服务业创新企业

  2019年度杰出CEO

  2019年度最具战略定位品牌

  2019年度新型创新企业

  2019年度优秀智能制造企业

  2019年度工业企业互联网化领军企业

  2019年度卓越人工智能企业及产品

  2019年度成功落地IT解决方案提供企业

  2019年度最具战略指导意义智库及战略咨询企业

  2019年度最佳运营服务商(全行业)

  2019年度最佳产品提供商(全行业)

  2019年度最具行业领导力企业

  2019年度最佳雇主

  2019年度最佳直销银行

  2019年度最具创新力手机银行

  2019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平台

  2019年度最佳社群经济平台

  2019年度最佳第三方支付公司

  2019年度最佳便民服务平台

  2019年度最佳共享知识资源平台

  2019年度最佳网络延伸教育平台

  2019年度最佳医疗平台

  2019年度最佳最佳用户体验

  2019年度最佳企业服务

  2019年度最佳网络营销

  2019年度最佳金融服务

  2019年度最佳生产制造

  ……

未雨绸缪永远是各行各业成功的不二法门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企业想要处于不败之地,就要居安思危。百行百业、科技创新、智能+、新零售、微创新、新金融、电子材料、能源、文旅…领先半步,才有可能走到行业发展的前端。

 2019年,互联网上仍旧众声喧哗。没有人能说清,当下的环境对于企业发展来说,是更好了,还是更坏了。“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我们看到,一些企业已然成为历史,当初备受追捧的独角兽转眼门庭冷落。我们也看到,寒冬中仍有一些企业逆势飞扬,融资消息不断,给市场带来信心。好的技术和好的商业模式,依旧能经得住市场的考验。

 互联网周刊始终坚信,在互联网的发展过程中,无论外界环境怎么变化,唯有那些坚持正向的价值观,有目标、有使命感的企业,才能立于船头,无畏风浪。星光不负赶路人,价值观和使命感就像迷雾中的灯塔,像暗夜中的启明星,照亮前行的企业,指引它们越走越远。

 2019互联网经济论坛,依旧会表彰和褒奖那些优质企业,挖掘和传达他们的目标、使命和价值观。我们从它们的发展经验中找寻亮点,寻找优质企业的共通之处,以期为其他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那些好的想法、优质的服务理念、独特的商业理想能够给与会嘉宾以启迪,以鼓舞,以正向的指引。我们希望,所有的企业都能有自己的立足之本,找到自己的使命,为商业文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岁寒而知松柏之后凋,寒冬方显英雄之本色

大浪淘沙才能洗净冗杂,潮水退去后,沙滩上总能留下美丽的贝壳。所谓的寒冬,正是足够好的企业涌现出来的机会。我们希望,这次论坛能够为互联网企业注入信心,为行业带来一些暖意和鼓舞;我们希望,用我们的力量,为未来的繁盛添砖加瓦;我们希望,目标、使命和价值观,能够指引一切前行的路。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12月19日,北京万达文化酒店,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虚左以待。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