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成功发射

2019-11-13 eNet&Ciweek/清歌

11月13日11时40分,“快舟·我们的太空”快舟一号甲遥十一固体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快舟一号甲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采用商业化模式,面向商业小卫星市场打造的一款小型固体运载火箭,主要用于发射300公斤级的低轨小卫星。除了运载效率高外,快舟一号甲还具备飞行可靠性高、准备周期短、保障需求少等特点。通过采用国际通用接口,可以缩短发射服务履约周期。

“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后,将与其他13颗卫星组网,为农林生产、环境监测、智慧城市、地理测绘、土地规划等各领域提供及时的遥感信息服务。

用于此次发射的快舟一号甲遥十一运载火箭由“我们的太空”新媒体中心冠名。该中心致力于凝聚航天魂、赞颂航天人、讲好航天事、传递航天情、筑牢航天梦,是我国航天的重要信息源。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