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双十一愿望清单》

2019-11-08 eNet&Ciweek/好月

双十一愿望清单.jpg

石库门:小众 

“为什么黄酒没有像啤酒、白酒那样发展成为大众的喜好?”这是知乎上,关于黄酒最受关注的话题。至于原因,除了度数和红酒相仿、抗寒能力差、行业发展缓慢等,还有国民对于黄酒的了解很有限。这让它在市场上的机会更少。

年轻人往往是一个时代的消费主力,而年轻人最讲究时尚和健康,产品内核与这两点消费诉求相契合,才能更容易受到认可。

上海金枫酒业拒绝墨守成规,在国潮复兴的背景中,自封追赶时尚潮流、大胆跨界的“弄潮儿”。8月23日,在上海万科城市新体验国潮展上,金枫酒业旗下黄酒品牌石库门“微醺小酒馆”亮相。展会上,石库门以“Made in Shanghai”为传播主线、以上海城市精神为故事内核的品牌挖掘理念。

“石库门”,本是诞生于十九世纪中期的一种建筑造型,就像北京的四合院,是属于上海旧弄堂的文化名词,而黄酒的低度数,更容易保持饮酒最佳的“微醺”状态。文化内涵与相对健康、低度数、有保健功能的产品特质结合,石库门上海老酒会是一匹黑马。

雷柏:手感

机械键盘并不是游戏玩家专属,也适合每一个整天和电脑打交道的上班族。我们每天除了手机,双手触摸最多的应该是电脑的键盘了。看似平常的键盘也可以很讲究,机械键盘的灵敏度就可以升级使用键盘的体验。

较之普通键盘,机械键盘的优势很明显。机械键盘主要由外壳、PCB、轴体、键帽四部分组成,其中轴体是机械键盘的核心。因为机械键盘的每一颗按键都有一个单独的轴,触发键程短,所以机械键盘比普通键盘的反应更为灵敏,构造上的差异,自然也带来了更好的手感。

其次,机械键盘可以实现全键无冲,即在多个按键同时使用,不会发生冲突。这一功能最初主要是为游戏设计,方便大型游戏的组合键操作。再有,机械键盘使用寿命长,单键可用3000万次。这样算下来,机械键盘其实算得上是高性价比的产品。最后,键帽可拆卸,用户可以定制自己喜欢的个性化键帽。不管工作还是游戏,都能多一分乐趣。

对于刚入门的新手,深圳雷柏科技的V500系列机械键盘是个不错的选择。雷柏V500系列键盘上面板采用合金材料,以及雷柏自主研发的轴体,悬浮式、双料注塑键帽设计,V500Pro自带背光,对于夜间工作者是一项很方便的功能。因为高品质和精细做工下的高性价比,雷柏V500系列被数码爱好者称为“人生的第一把机械键盘”。

方太:生活美学

一提到洗碗机,就容易联想到爸妈那一句“年轻人到底有多懒?”但不可否认的是,洗碗的确是一件既油腻、潮湿又没太多意义的机械劳动。换一个角度,洗碗机的本质和洗衣机相同,都是解决家务问题的机器,它其实早应该被接受。

洗碗机的清洗效果和水电用量的问题也不值得担心。洗碗机使用的是70度热水和高压冲淋餐具,温度和压力相加,肯定比人工手洗更干净。再有,洗碗机不属于高能耗家电,运行一次的用电量一般在1度以内,用水量在6至12升左右,比用流动水清洗省水。就节水量而言,日积月累会是一个可观的数字。所以,要不要买洗碗机,已经不再是一个值得激烈讨论的问题了。

现有的洗碗机有潜入式、独立式、水槽式三大类,适合不同大小的厨房。其中,宁波方太厨具发明的水槽式洗碗机只需要改造水槽,空间占用最小,尤其适合空间局促的小面积厨房。

另外,水槽式洗碗机的制造技术正不断趋于成熟,全自动水槽式洗碗机不仅可以洗碗,还可以清洗水果、蔬菜,而且效果都比手洗好。

有了洗碗机,就可以把洗碗以及争论谁来洗碗的时间用来做更有意义的事情。每个人都在追求的生活品质,可以从增加一件家什开始,也可以从减少一件家务开始。总之是为了好的改变,何乐而不为呢?

雅马哈:联系

麦田音乐创始人高晓松有一个奇怪的观点,他坚信音乐是外星人带来的。他的逻辑是:在人类文明中,发明文字需要人类的智慧,所以世界上有些地区没有文字,但是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没有音乐,所以音乐可能是外星人遗留在地球的。

这番推断好像有几分道理。不过,音乐对于人类来说,确实是比文字更通用的语言。不论在哪里,带上一把木吉他,参与一场合奏,说不定就能找到新朋友。更不用说音乐带来的,那些难以用文字描述的美妙感受。

雅马哈是当前世界上最成熟的乐器制造商,从30块的竖笛到几十万的钢琴,雅马哈的产品非常丰富。而YAMAHA F800民谣吉他,不论是价位还是品质,都是一款初学者适用性很强的产品。

周国平在《论读书之读好书》一文中强调:在所有的书中,要从最好的书开始读起。在一切事情上都应该如此。世上可做可不做的事是做不完的,永远要去做那些最值得做的事。那,学音乐算吗?高晓松关于音乐与外星人的论断不够科学,尝试用音乐联系外星人可能不会成功。但是一把琴是一个门,舒伯特、莫扎特、李斯特、有趣的时光和有趣的朋友都在里边。

优衣库:惊喜

不论春夏秋冬,优衣库的服装总会出现在人们的购物清单上,并且难以找到替代者。经典、耐穿、百搭似乎是大众对优衣库最深刻的印象,但细数这些年优衣库所做出的改变,我们会发现,所谓的基本款,无一不倾注了优衣库大量的思考。

一款HEATTECH温暖内衣,每年都在原有基础上做出革新,如今年HEATTECH的秋冬款新增了更多时尚色彩与款式,打造火热风格,从明星到潮人都在穿,内搭外穿都时髦;ULD高级轻型羽绒服系列,在今年全新推出了蓬松款和多种流行色彩,轻、暖、时尚兼具;更不用说有着25年研发制作历史的摇粒绒,从面料质感升级到款式设计进化,每次亮相呈现给大众的都是惊喜。

经过数年来对基本款的演化,优衣库不断在服装的颜色、面料和版型上融入新的艺术与科技的创意,把基本款修炼成了经典款。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人们会觉得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优衣库,在近几年反而更加年轻、更加有活力——越是极简,越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因为经典,所以永远也不会过时。优衣库的品质与高性价比,或不在于其技艺或专业,而在于其长久以来不断演进但一以贯之的人生哲学。

优衣库不仅对已有的基础款不断改进,还在和各个行业的人共同开发新产品。比如全新的Hybrid高性能复合外套系列,就是与优衣库全球品牌大使、单板滑雪与滑板运动员平野步梦共同开发。优质羽绒与吸湿发热功能材料的组合,完美融合了功能与美学,最终使这一系列的外套保暖性出众且易于活动。

“我们要一直做到更好,这一过程可能不是直接到达满分,而是每天都在进步一点点。”这是优衣库价值观的表达方式之一。不管是跨界合作还是不断追求进步,优衣库从未给当下设界,也通过服装向消费者传达无界的生活理念,勇敢追求年轻,追求多元,追求舒适。无界,是优衣库得以不断给消费者呈现惊喜的内生动力。

人类到底最需要什么?抓住本质并持续深入之,就一直有惊喜,一直有新意,一直被需要。

飞利浦:延长

尽管人类已经用智商统治了这个星球,但人体的进化中依然有许多不足。比如,人的一生只换一次牙,而现在牙齿的使用寿命已经赶不上人身体的寿命了。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上年纪的人会逐渐失去牙齿。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牙齿健康的标准中有一条“8020”,即80岁的老人至少应有20颗可以正常咀嚼食物,不松动的牙。但实际生活中,我们很少见到八十岁还有一口整齐牙齿的人。

好好刷牙是对牙齿最大的保护,这是牙医给出的最实用的建议。一副好的牙齿对生活的质量的影响很大,不仅在于对食物的正常享用,还有口腔健康、个人形象等等。

为了尽量延长牙齿的使用寿命,除了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工具的选择也很重要。手动牙刷和电动牙刷都可以清洁牙齿,但是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电动牙刷在近两年逐渐流行起来。原因在于电动牙刷的运作原理,不论是旋转震动式刷头还是声波式刷头,电动牙刷的运动频率和速度都是手动达不到的,所以能起到更好的清洁效果。

近两年,市场上各种价位和卖点的电动牙刷品牌越来越丰富,“多功能、高科技、性价比”容易让人产生选择困难。飞利浦是电动牙刷领域的老牌企业,飞利浦的爆款产品HX6730在各家的测评中的表现都名列前茅,成为众多消费者值得信赖的品牌。

结语:一切都是“一个价值观对另一个价值观的认同”

一个问题的解决一定需要一个好的对策,日常生活中的需求也是如此。正是这些琳琅满目、多姿多彩的商品,从不同的维度满足不同的需要,逐渐构建起了生活的品质。双十一的主题已经不止是“买买买”“剁剁剁”,“买买买”也需几分智慧,在“买买买”之前的货比三家、精心挑选,体现的是消费者对生活方式的选择,是“一个价值观对另一个价值观的认同”。品质生活的商品在不断演变,但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却始终如一。谁能吸引消费者?必定是让消费者生活更美好的。

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