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被羊毛党薅700万濒临倒闭的水果网店:现已恢复运营

2019-11-08 eNet&Ciweek/离若

近日,天猫一水果网店“果小云旗舰店”店家操作失误,将26元4500克的脐橙写成了4500斤。这一漏洞被B站博主发现,引导粉丝以每单26元的价格购买4500斤水果,导致店铺一晚上被拍下几万个订单。

店家发不了货,“羊毛党”投诉店家虚假商品、虚假宣传,根据天猫网店规则,投诉者可获取432元赔付保证金。这将涉及700万元金额。按相关规则,赔偿的钱会从商家缴纳给平台的保证金里扣除,一旦保证金被扣完而商家又没钱续缴,店铺就会倒闭。

这一事件在网络引起热议。对此,淘宝方面表示,在发现情况异常后,已经将该店铺“保护”起来,以避免更大损失。哔哩哔哩官方微博表示,将封禁该博主站内账号,直至妥善处理本次事件。在多方关注下,该店铺已于11月7日晚恢复运营。

“遵守规则和利用规则不一样。遵守是一种原则,利用则是一种选择。原则体现的是公平正义,而选择体现的则是善恶高低。只有人心有热度,这个社会才有温度。”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