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深圳市AR协会展团亮相2019第二届世界VR产业大会

2019-11-04 eNet&Ciweek

10月19日-21日,以“VR让世界更精彩——VR+5G开启感知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如期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等领导出席大会。

 据悉,深圳市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协会(简称:深圳市AR协会)展团是今年世界VR产业大会备受关注的板块之一,现场人员本次协会出展的企业有太平洋未来科技、武汉灏存科技、酷鱼VR、微泽科技(微泽网)、飞蝶VR、全景秀、奇领空间数字、普罗米修斯、盗梦信息、黑色电弧等十几家企业,总展区面积180平米。  借力于本次展会的强大影响力,协会及参展企业得到了全球范围内更加广泛的关注和认可,对于协会的服务质量以及未来的发展潜力亦是好评如潮。

1.jpg

据悉,深圳市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协会2017年经政府部门批复正式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AR/VR/MR相关领域的综合型服务机构,是国内首个增强现实行业社会组织,协会目的在于强化产业链各级成员的沟通、促进产学研合作,在政府、社会和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目前,深圳市AR协会已经拥有超过253家会员,辐射到上海、北京、浙江、福建、厦门、四川、西安等全国多个科技发达地区,协会一直致力于AR/VR/MR技术、产业的推广和应用,为国内AR/VR/MR厂商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通过发行刊物、资本对接、技术转移等多维度支持,在AR/VR/MR内容变现、多维度运营和渠道建立方面制定长期规划,在行业内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协会致力于推动中国AR/VR/MR产业繁荣发展,为提升AR/VR/MR技术的相关应用水平助力。

此外,深圳市AR协会还自主开发了国内首个AR/VR行业B2B服务平台——微泽网,微泽网集行业资讯、展会活动、企业展示、供需求对接等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已入驻企业超过200家,产品超过540个,覆盖行业80%的从业者和资深用户,成为国内最专业的VR行业垂直类平台之一。平台成立的目的与成立协会的目的一致:推动行业发展!为行业企业提供一个优质、高效、便捷的交流对接窗口。

2.jpg

据协会秘书长钟建辉介绍,深圳市AR协会是目前国内AR/VR行业最为活跃的行业协会。协会清晰的服务定位决定了协会的快速成长,“搭建企业桥梁,创建行业价值”是协会的服务宗旨,“立足深圳,服务全国”是协会的服务目标。协会成立两年时间,协会累计为行业发稿8000多篇,为会员企业发稿400多篇,对接项目超200个,合作媒体超50家,合作商协会超30个,合作展会超20个,成功举办大小论坛及沙龙超30场,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行业服务机构。协会也要求在职成员在协会从业期间绝不担任“运动员”的角色。

AR/VR时代已来临,协会秉承开放态度,寻求更多优秀的行业伙伴。未来,协会将加强与各行业相关机构合作,在AR/VR产业发展、技术创新、标准制定、应用拓展、投资促进、品牌宣传、人才培养、会展活动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推进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互动。协会将继续吸收更多的AR/VR企业和机构加入协会。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组织的资源优势、学术优势和平台优势,通过集聚资源、搭建平台,推动虚拟现实行业发展机遇,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帮助行业内企业突破产业壁垒,和行业共同探索VR服务提供模式。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