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灵性的觉醒

2019-10-17 eNet&Ciweek/朝槿

《新世界,灵性的觉醒》这本书从题目来看,我就很不明白,什么是新世界,什么又是灵性呢,为什么灵性会觉醒呢。理解这本书,理解作者所说的一些话对现在的我来说比较困难,在这本书的开头,就有这样一句话:当我们的自我认知能够容纳世间万物时,内心会找到一种与世界共舞的宁静。这是什么意思呢,什么是自我认知呢?

作者说,灵性的领悟就是清楚地看见,我感知的、经验的、想到的,最终都不是我的,我无法在这些稍纵即逝的东西中寻找到我自己。我自己是谁呢?如何认识到自己呢?书里说了一些方法,教你去感知自己,找到意识最深处。从一个物品中感知,做到有意识的无意识,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这件物品上,注意它的每一个细节。如果思想升起了,不要陷人其中。你要注意的不是那些思想,而是在感知的这个动作。我尝试了一下,发现这样去感知这个动作比较困难,我总是不自觉地就思考了这件东西的附加属性,几分钟之后很难有书里所说的那样警觉的注意力。当我又尝试了另外一个方法,做两三次有意识的深呼吸,我确实清晰的感受到了我身体里的活力,感受到了一种简单的内在的意识。

小我背后的无意识的驱动力都是一个虚幻的自我, 始终需要从别处获得一些东西,而不是内在,希望欲望得到满足,但是欲望是永远也无法满足的。这是令我最深刻的一段话,他告诉我,什么是小我,内在的强大和充实,才会让自我精神世界得到满足,而不会去无穷无尽的追求物质世界带来的满足感,人的欲望是无穷尽的,如果不能清晰的认识自己,意识到小我,那会让小我不断地支配自己。小我得到的优越感、满足感,都是从和外部事物的比较重获取的。所以,要提升自己的内在空间,就像作者开头所说的,这样内心会找到一种与世界共舞的宁静。

还有对于痛苦的感知,如何从痛苦之身中解脱,足够的临在和解诀、知晓并且接纳痛苦之身。学会宽恕,就会有真正的临在力量。“是你还是你内在的不快乐?你看得到的你对于你不快乐这件事的不快乐,又是另外一个不快乐么?”。促使我自己加诸痛苦在自己或着别人身上的,不是痛苦本身,而是我对于痛苦本身的认同,能够认出我所感觉到的就是内在的痛苦本身的时候,就打破了对痛苦本身的认同。那么就可以直接面对痛苦本身,学会宽恕,让痛苦化解掉。当你对一件事、一个人或一个状况感到生气的时候,真正的肇因不在那个事儿、那个人或者那个状况,而在于你失去了只有空间能提供的看待事情的正确观点。没有觉知到意识本身的那个永恒内在空间。而满足、平安、活力的感觉,需要具备的无形背景条件就是这种内在空间。

初读这本书的感悟不够深刻,但也明白了一些道理,一些让自己的思想更深刻,更有意识的想法。发现自己的内在空间,不要去抗拒它,去感知自己内在的身体,也就是临在,找到内在目的,我的当下时刻是什么,我打算经由所做之事而达成的目标又是什么。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