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目标、动力、使命

2019-10-17 eNet&Ciweek/芳华

驱动力

洛克菲勒曾说过:“目的是驱动我们潜能的关键,是主导一切的力量,它可以影响我们的行为,激励我们制造达到目的的方法。”

行动总是受态度驱使的,当我们明确目标并不畏艰险想要达成的时候,产生的动力会帮助我们抵消任何失败的力量。

但目标的设定又并非凭空而出,每个人都应根据自身的能力情况设定与之相匹配的目标。美国汽车大王福特很欣赏他公司里的一位年轻人,一天,他把他叫到身边,问这个年轻人的目标是什么,当这个年轻人告诉福特他一生中最大的目标就是赚到1000亿美金的财富时,福特不禁吓了一跳,这个数额超过福特当时所有资产的100倍。福特问他为什么会定这样的目标,这个年轻人的回答很简单,他认为只有那样才算得上是成功。福特看着他,意味深长地告诉他,如果一个人真的拥有了那样一笔巨额财富,那也意味着他将背负着巨大的责任,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如果没有去履行相应的责任,那笔财富将会威胁整个世界,为什么不去想一些可行的事情呢?

过了几年,那个年轻人找到福特,表达了他想创办一所大学的医院,他自己已经有了10万美金的资金,但还有10万美元的缺口,他希望福特能够帮他一把,给予他资金上的支持。福特听完他的话,觉得这个目标具有可行性,便答应了他的请求,最终,那个年轻人如愿以偿地创办了一所大学——伊利诺斯大学。

小时候,常听说,目标就像是树上的苹果,站在平地上你够不到它,但只要踮起脚尖或者蹦一蹦,就能够将它揽在手中。马拉松赛场上,懂得将目标细分的人更容易成功,当一个小目标得以实现,会激励着参赛者不断向前。

归结于使命

一个人的一生会定这样或那样的目标的,有的人能完成目标,有的人却让它成为了墓志铭。这并非人与人之间在本质上有什么差别,更多的是在精神上的差距。前一种人清楚自己的人生需要什么,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奋斗,他们的一生不一定是钟鸣鼎食,但一定是通体畅达。

那些能完成目标的人,在追逐目标的过程中,都会遵从本心,跟随着使命的指引。每一个目标的设定都是为使命而服务,我们不知如何去定义使命,但我们能够感受到它,它像是夜空中的明星,指引着我们,也在召唤着我们。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