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互联网家装建材行业50强

2019-10-10 eNet&Ciweek/小河淌水

2019最具活力的互联网家装建材公司TOP50
排名品牌品类
1老板厨电
2欧普照明灯具
3三棵树涂料
4海尔卫浴
5九牧卫浴
6科勒卫浴
7TATA木门木门
8恒洁卫浴
9华帝厨电
10圣象地板
11蒙娜丽莎瓷砖瓷砖
12惠达卫浴卫浴
13大自然地板
14嘉宝莉涂料
15雷士照明灯具
16晨阳水漆涂料
17保利管道管材
18法恩莎卫浴卫浴
19箭牌卫浴卫浴
20奥普卫浴
21伟星管业管材
22德国都芳漆墙漆
23爱美瑞硅藻泥硅藻泥
24大宝漆涂料
25摩恩卫浴
26马可波罗瓷砖瓷砖
27芬琳漆墙漆
28德国阔盛管材
29东鹏瓷砖瓷砖
30诺贝尔瓷砖瓷砖
31兰舍硅藻泥硅藻泥
32迪信家具综合
33圣凯罗瓷砖
34金舵瓷砖瓷砖
35昊博瓷砖瓷砖
36美驰门窗门窗
37顶上集成吊顶
38万家园木门木门
39陶一郎瓷砖瓷砖
40爱典集成墙饰
41沃伦门窗门窗
42德国维盾门窗门窗
43亿安居集成墙饰
44三峰木门木门
45珍贝壳涂料
46布鲁斯特墙纸
47德国微法管材
48紫荆花漆涂料
49维朗门窗门窗
50山东恒捷集成墙饰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面对改革,企业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

2019年以来,精装修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我国家装建材行业进入一个全面“洗牌”的阶段,传统的粗放式、分散型装修模式进一步被淘汰,集中化、精装修模式逐渐占据主导地位。

这是我国家装建材行业正在经历的一场变革。变革意味着动荡和消亡,但也说明行业正在寻求新的出路,不断向前发展,这是行业实现有序化和规范化的必经之路。

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态度和决策至关重要。从家装建材行业的发展历程来看,绝大多数品牌已经走过了传统发展模式下的黄金时期,因循守旧显然无法使企业在改革大潮中存活下去。企业要维持生存和发展,必须当机立断,牢牢把握改革大势,摒弃传统思维模式。正是看到了这一点,许多商家开始转变观念,在产品设计上苦心孤诣,希望在改革中赢得发展先机。

卫浴产品的性别属性

随着认知水平的提升,人们渐渐发现,许多在我们看来习以为常的无生命物质也有性别属性,比如语言;而即使是一些本身没有性别属性的事物,只要我们能够创造条件将它与人类不同性别的特质联系起来,它也能具备性别属性。

箭牌卫浴推出的专门为女性设计的爱沐浴缸,不止有贴合人体曲线的双向躺位,还提供了气泡按摩功能,多方位满足女性对于浴缸的需求;此外,箭牌卫浴的浴室柜将梳妆台与洗漱台相结合,并搭配LED美妆镜,既缩短了护肤及洗漱的空间动向,还减少了卫浴间光线不足对化妆的影响。箭牌卫浴将科学的设计理念融入产品设计,在细节处可见用心。

在人文思想指导下,箭牌卫浴在产品设计之初就将女性对于理想卫浴设备的偏好纳入研发体系,在产品中融入女性特质,赋予了卫浴产品性别属性,体现出企业对人性的认可和重视。

涂料产品的年龄属性

新装房甲醛超标一直是令人谈之色变的问题,它不止会诱发皮炎等皮肤问题,还会伤害呼吸道,而处于生长期的儿童对甲醛等有害物质更为敏感。因此,比起成年人,儿童更需要一个安全无害的居住环境。这是家装建材企业在进行产品设计时,需要明确的一点。

晨阳水漆联合荷兰帝斯曼推出的植润儿童水漆,是一款专门为儿童研发的产品。水漆采用进口植物精华作为原料,融合晨阳荷叶抗污、净化甲醛等核心技术,通过美国农业部生物基认证,获法国室内空气环境检测A+级认证,可有效净化室内空气,呵护儿童健康。

儿童的健康问题牵动着整个社会的敏感神经,晨阳水漆对这一问题予以了高度重视,将打造健康无害的居住环境作为目标,严格遵照儿童健康标准为他们量身定制产品,体现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和人文关怀。

箭牌卫浴和晨阳水漆对消费者进行了分类,并针对某一群体的特殊性调整产品设计,让家装建材产品也有了人情味。然而,仅仅有责任心是不够的,一个优秀的企业还应具备良好的创新能力和引领行业发展的远大目标。

“用科技致敬时代,让世界对中国智造刮目相看”

九牧卫浴的董事长林孝发在总结集团发展经验时说:“九牧第一是抓创新,我们对整个行业超前刚需的创新领先做得比较早。”每一次的成长和飞跃,都体现着九牧对于创新的坚持。

九牧第五代智能马桶运用了电解除菌水洗、智能语音声控、水力发电照明等核心技术,将健康与人性融入产品创新理念,实现了从“传统产业”到“智能产业”再到“大健康产业”的转型和升级。

凭借着对智能化科技的重视和投入,九牧为卫浴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并一路精耕细作,促进了中国高端卫浴产业的发展。九牧的每一次技术突破,带来的不仅是集团本身的成长和进步,更推动着整个家装建材行业的成长和进步。

正如林孝发所说,“我们要站在产业做企业,站在全球做产业。九牧坚定自主创新,用科技致敬时代,要让世界对中国智造刮目相看”。

关于使命

约·罗斯金说:“上帝绝不会只赋予你使命,而不给你时间去完成。”我们相信,在一些优秀企业家的带领下,中国的家装建材行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其它行业,也是如此。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