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保温杯行业15强

2019-09-22 eNet&Ciweek/忍冬

2019中国保温杯品牌排行榜
排名产品品牌
1哈尔斯
2富光
3翔龙
4天喜
5苏泊尔
6雄泰
7华亚
8万象
9保康
10顺发
11思乐得
12Nonoo
13特美刻
14思宝
15希诺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从实用工具“进阶”为时尚单品的保温杯

过去的几年,一说起保温杯,人们总是能将它和“中年危机”联系在一起。

但是现在,原本在网络上掌握“话语权”的那部分年轻群体也开始出现“初老”症状,他们工作压力大、生活作息不规律,纷纷以“空巢青年”、“中年少女”、“90后老阿姨”自居,但依然存有着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90后老青年们纷纷开启了养生模式,并将保温杯当成生活工作旅行的必备品。

保温杯不再是中年人的专属,它成了备受年轻人追捧的时尚单品。

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保温杯已经被玩出了许多新花样。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设计师们常常会根据目标人群来设计保温杯的款式。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保温杯的消费人群主要集中在上班族、学生、有车一族及极少数的奢侈品和保健功能型需求人群。相对于其他人群,学生和上班族更加注重保温杯的颜值和便携性,其次是价格适中,因此针对这部分人群的保温杯通常都被设计得比较潮,拥有当下最新的流行元素。有车一族主要是对保温杯的质量和功能的要求比较高,因此也就衍生了高档车载保温杯一类产品。

时尚单品的“时尚”如果只体现在外表、基本功能等一些浅层面上,那它就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很快就会被淘汰。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保温杯一直在不断“进化”。

小米有品推出的儿童智能保温杯,内置流量监测系统,能够时刻监测孩子饮水状况,及时提醒孩子饮水,并且能够声光互动,每次喝水后给孩子表扬,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这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儿童不爱喝水、忘记喝水这些“痛点”。富光、天喜、特美刻等品牌推出的智能保温杯,不仅可以提醒用户喝水,还会在杯盖上显示水的温度,非常人性化。

各种款式的保温杯不仅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更满足了越来越多的使用场景,这也是保温杯能走红的根本原因。

“哪怕只是做一只杯子,也能发出太阳的光芒”

相比较其他行业来说,保温制品行业是比较小的,人们在大众媒介上也几乎看不到保温杯的广告身影。但“小杯子”也能做“大事情”,关键是做哪一行都要专注,要用心去做,心无旁骛,努力去创新和创造极致产品。具体来说,从保温杯原材料的拉管到塑料开关、橡胶密封圈、杯盖、杯底、电解、喷砂,各个生产工序、配件都应力求做到极致。只有这样,才能让用户从每个细节处都能感受到保温杯的高品质。

就像哈尔斯公司董事长吕强曾在一次采访中说的:“坚守实业、锲而不舍,哪怕只是做一只杯子,也能发出太阳的光芒。”

不过要想在市场的优胜劣汰中活下来,除了要有匠心精神之外,品牌意识也不能少。因为只有品牌才能助产品真正侵入用户心智。

享誉全球的德国保温杯品牌膳魔师,之所以能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靠的不仅仅是过硬的产品技术。从诞生之初,膳魔师就将自己定义为“艺术家”,致力于将艺术和技术同时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推出的产品,无论是以莫奈和梵高经典作品为主题的“艺术大师系列”,还是主打经典杯型的“膳魔师复古收藏家族”,留给消费者的已经不仅仅是一只喝水的杯子,更是一件和情怀挂钩的艺术品。

一个小小的保温杯,也在向用户传达一种生活方式。

“惟一是惟精主意,惟精是惟一功夫”

“惟一是惟精主意,惟精是惟一功夫。”王阳明曾以此来告诫弟子。要想达到惟一的目的,必须全心全意地去修炼惟精的功夫,专注,才能将一件事做到极致。对保温杯行业来说尤为如此。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