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济南广电与相芯科技联合打造的AI虚拟主播“小沫儿”首次亮相

2019-09-12 eNet&Ciweek

杭州2019年9月12日 /美通社/ -- 2019年9月,由省、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指导,济南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济南智慧全媒体中心正式启用,这是济南广电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重要指示精神的又一生动实践。

济南广电与相芯科技联合打造AI虚拟主播“小沫儿”也在启动仪式上首次亮相。先来感受一下小沫儿的“本领”吧。

“Hi,大家好,我是小沫儿,我是用济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海沫的形象合成的虚拟主播,我能24小时不下班,播读不出错,还能永葆青春。从今天开始,我就在济南广播电视台正式上岗啦……”逼真的形象,灵活流畅地播报,AI虚拟主播小沫儿正式上岗了。

小沫儿根据济南广电主持人海沫的形象打造的,她能根据编辑人员输入的文字内容,快速生成具备精确口型、丰富面部表情的AI虚拟主播播报视频。

作为全国城市台首位AI虚拟主播,由济南广电联合相芯科技共同打造的“小沫儿”,让新闻传播实现了从写稿到配音到播报的一体化流程,全程仅靠编辑一人即可轻松实现。编辑人员仅需输入文字内容,到生成播报视频,整个过程仅需要几分钟,还可以根据新闻内容插入图片和视频。虚拟主播不受体力和时间的限制,能持续保持高标准的播报服务。

相芯科技的AI虚拟主播解决方案背后的技术核心是其自主研发的语音动画合成技术 (STA),它将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图形学相结合。当计算机获取语音或者文本中的内容信息后,STA 即可通过计算机图形学合成技术对虚拟形象的面部肌肉进行驱动并融合,实现极具逼真感的表情还原。

AI 虚拟主播的应用,将新闻人工智能由愿景变为现实,必将有力助推济南广电全媒体的发展变革,实现大数据新闻报道的全新升级。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