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第四届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

2019-09-11 eNet&Ciweek/续断

今天,9月10日,为期10天的“聚焦桐乡·相约乌镇”第四届国际经贸洽谈会拉开序幕。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制造的不断更新,数字经济已步入快车道,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各国纷纷聚焦数字化发展,从商业创新、生产制造、教育医疗等各领域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中国制造 2025》规划中指出,以创新为驱动的产业转型升级正在为中国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十二五”以来,通过实施“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正在加速融合,中国区域经济增长不断呈现出新的亮点。

自2016年以来,一年一度的“聚焦桐乡·相约乌镇”国际经贸洽谈会就不断吸引着众多海内外客商,他们在会上合作交流、共谋发展,不仅向人们展示了桐乡快速发展的脚步,更为桐乡的经济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美誉的桐乡,能够赢得世界的目光,除了凭借长三角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靠的更是其雄厚的产业基础和高效务实的政府服务。

2014年,桐乡乌镇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永久会址。为桐乡进一步对外开放、集聚全球互联网资源、发展互联网产业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机遇。抓住机遇之后,桐乡在原有汽车汽配、数字经济、新材料及应用等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的基础上,加快了以“互联网 +”为特征的信息产业发展步伐,如今已经全方面与国际接轨。 

截至2018年末,桐乡已与17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往来,其中“一带一路”国家全年累计进出口11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1.5%。2018年,桐乡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产业产值达117.64亿元人民币,实现了增加值 25.88 亿元人民币。

在越来越多桐乡本土企业走向全球的同时,桐乡也受到了众多外商的青睐。

截至2018年底,桐乡共有外商投资企业571家,包括5家世界500强投资企业。其中第一产业11家,第二产业404家,第三产业156家,吸引外商投资总量累计达147.4亿美元。

此外,桐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一直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企业和市民对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还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势,大力推广“网上申请、在线服务、快递送达”,服务效率迅速得到了提升。再加上桐乡市政府推出的许多人才政策、产业鼓励政策,每一家入驻的企业都拥有着健康发展的多重保障。

在桐乡的发展中,雄厚的产业基础为其提供了惊人的硬实力,而一系列精准透明的政府政策和高效务实的政府服务则让企业们看到了桐乡招商引资满满的诚意,两者一起让桐乡的营商环境不断走向优化,吸引了大批优秀人才在桐乡搭建起广阔的事业平台。

此次贸洽会,活动期间将举办桐乡汽车产业及技术发展论坛、在桐境外人士沙龙、浙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对接会、高技术产业专场推介会、2019中国新互联网企业TOP100乌镇发布暨创未来新互联网论坛、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至桐乡专场活动、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等。

由《中国企业报》集团、桐乡市人民政府、中科院《互联网周刊》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新互联网企业TOP100乌镇发布暨创未来新互联网论坛”专场活动,将发布2019智能制造企业TOP100、2019人工智能企业TOP100、2019创新互联网企业TOP100三个榜单。

届时,“聚焦桐乡·相约乌镇”第四届国际经贸洽谈会将再次化作一个舞台,向世界展示桐乡最新的发展,让客商们感受到脚下这片土地的热忱。

如今的桐乡,已然成为长三角的一个亮点城市。“临浙江以北脊,壮沧海之宏流”,浙商精神正不断激发着这座江南水乡的活力。

期待与各界仁人志士相约江南,共谋桐乡发展,共话经济大势。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