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电子材料企业50强

2019-09-07 eNet&Ciweek/芳华

2019电子材料企业互联网指数排行榜
RK企业总部
1长春化工(江苏)有限公司江苏
2苏州福田金属有限公司江苏
3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吉林
4北京有色金属与稀土应用研究所北京
5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
6横店集团东磁有限公司浙江
7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
8南亚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江苏
9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
10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辽宁
11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疆
12南京国盛电子有限公司江苏
13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天津
14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北京
15山东金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
16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
17南亚电子材料(惠州)有限公司广东
18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
19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
20宁波新福钛白粉有限公司浙江
21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青海
22江西省江铜耶兹铜箔有限公司江西
23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广东
24安徽铜冠铜箔有限公司安徽
25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
26杭州大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浙江
27天津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天津
28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河南
29中天科技精密材料有限公司江苏
30云南锡业锡材有限公司云南
31山东圣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
32灵宝华鑫铜箔有限责任公司河南
33建滔积层板控股有限公司香港
34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
35浙江金瑞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
36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
37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
38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所四川
39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
40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
41联茂(无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
42深圳莱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
43苏州晶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江苏
44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
45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
46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疆
47台光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江苏
48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
49南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
50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四川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2006年全球市场对电子材料的需求约为793亿美元,庞大的需求规模,是全球电子材料市场迅速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

“十五”期间,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得到发展,市场覆盖铜板材料、磁性材料、半导体材料等多个领域,在满足国内的需求外,出口额高达25亿美元,而在那时,整个行业的工业总产值也达到了550亿元的规模。

虽然国内的电子材料行业得到了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进入了快速发展期,但与国外的电子材料行业的生产技术水平相比仍存在着不小的差距,特别是,对于一些高端产品的核心技术研发,我国电子材料企业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9年7月5日,2019年中国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济宁召开。各专家在会上表明,我国新材料行业的发展应当引起关注,加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技术应用研究等也应该成为重点发力的方向。

对于高新技术产业来说,电子材料行业扮演角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得到发展,想要走在国际的前列,上下游产业的核心技术必须能够掌握在自己手里,进而实现真正的将高新技术产业支撑起来,而非空中楼阁,随时都有坍塌的可能。

站得稳,才能站得更高。这算得上是商业发展史中最为普通的道理,当然,也有不少梦想者、勇猛者想要突破这个常识的束缚,但他们中的大多数,最终还是自尝苦果。

当前,国内电子材料行业所面临的困境,归根结底还是来源于未掌握原创性的核心技术。所谓“核心”,得来自是不易的,它要求企业有一定的资本基础,并做到在人力和技术研发上加大投入力度。

前段时间,谷歌宣布停止向华为提供对Android系统和谷歌服务的支持,任正非露面接受记者采访,当被记者问到自主创新的重要性时,任正非表示,自主创新是建立在教育基础之上的,把数学和基础科学的研究做好,招揽更多的科学研究型人才,才是公司应该大力投入的。

任正非是这样说的,也确实是这样做的。华为在全球有26个研发中心。其中,在职数学家700多人,物理学家800多人,化学家120多人,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战略研究院,招揽全世界著名大学的教授。

正因为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的布局和加码,在面临谷歌封锁和美国打压时,华为才能以一种从容不迫的姿态去面对,海思芯片的诞生、鸿蒙系统的问世、华为5G技术的成功,都在例证华为决策方向的正确。

对于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来说,核心技术无疑是发展的命门,将资本的种子撒在哪里,收获就会出现在哪里,我国电子材料行业总体规模庞大,若能齐心协力将核心技术作为攻克的主要方向,加快超前部署,构建先发优势,就能做到弯道超车。

时间和资本的力量会向我们证明,只要方向正确,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罗马之城”终会建成,而那时,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势必会成为带动中国经济乃至科技发展的主力军,走出国门,走向国际。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