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科技创新 智慧展览——访北京昆仑亿发科技董事CEO冯向军

2019-08-28 eNet&Ciweek/网络

  智慧展览的核心目标就是提升展会的商贸服务效率,扩大传统展会规模。未来,昆仑股份将不断打磨智慧化产品,打通商业模式;丰富智慧展览平台生态,赋能用户,助力会展行业转型升级。
  2017年8月,冯总正式加入昆仑股份,如今已过去两年的时间。期间,昆仑股份无论是在公司内部规范化管理,还是在外部力推智慧展览方面都采取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产品与服务也得到了市场的进一步认可。
  中国会展:2017年8月,冯总以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加盟北京昆仑亿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如今在昆仑股份工作整两年时间了,这段期间您经历了哪些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这些事情给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冯向军: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加入昆仑股份已满两年。期间,与团队一起经历的难忘时刻有很多,我很乐意与大家分享其中的部分感受:
  一是完善了公司的数据安全工作。作为展会服务方,保护客户数据安全是我们的“天职”。2017年,公司成立了信息安全体系管理特别小组,梳理了公司在软件、硬件、项目管理过程中的信息安全工作流程及相关规范,成功通过了ISO27001信息安全认证。据我所知,昆仑股份目前仍是中国会展行业唯一通过该认证的企业。

  二是参与并见证了公司的又一次创新转型。之前不少业界同仁认为昆仑股份就是做门禁和展会CRM系统的,加入公司后我才发现,昆仑股份其实有着非常丰富的产品线。早在2015年,昆仑股份就把企业理念由原来的“科技塑造 完美展示”升级为“科技创新 智慧展览”,产品也进行了创新升级,陆续推出数据一体化管理系统展立方(eMaster), 全面升级i展通App及微信小程序(智慧展览互动平台)。打造智慧展览是个长期的工作,前期建设需要很大的投入,昆仑股份和主办商一起投资进行前期基础工作投入,加强展览的招展和招商效率,打造展览自身竞争力的同时,共同打开参展商智慧服务市场,“共同投入 ,共享发展”,帮助主办商智慧升级。昆仑股份的全流程智慧展览赋能的品牌形象也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可。
  三是意识到展览行业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在过去两年,我与百余多家国内外顶级主办的高管进行了多轮沟通,从他们那里汲取了丰富的营养。从这些沟通中,我发现行业普遍存在一个共识:展览行业现有的营收模式已到了不变不行的阶段,原来纯线下运营、单靠摊位及及门票等作为主营收入的模式已无法适应未来发展的需要。数据驱动、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新会展时代即将来临。今年1月在博鳌的CEFCO论坛上,我呼吁把2019年视作智慧展览的元年。我们非常荣幸能与业界同仁携手合作,为展览行业转型升级添砖加瓦。
  中国会展:昆仑股份一直把“智慧展览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作为自己的定位,两年来公司在智慧展览推广方面做了哪些努力和尝试?获得了哪些实践性成果
  冯向军:会展业同仁经过几十年的奋斗,把中国打造成了世界展览大国,展览业为中国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做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
  作为会展业的一员,我们发现,目前许多展会还主要关注如何把展商和观众成功地聚集在线下3天的展会上,展会的交互、信息传递效率也偏低、增收愈发困难,而这正是智慧展览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昆仑股份智慧展览整体解决方案分线上线下两条主线:我们通过人脸识别、VR、蓝牙定位等技术,帮助主办实现线下展会的数字化和网络化;线上为主办提供i展通智慧展览平台,从展前邀约开始,贯穿到展中高效洽谈,以及展后的互动交互,在行业推广传递“无约不展”的理念;同时通过线上线下跨越时空的无缝互动,真正实现展会期间信息的高效聚合。
  其次,智慧展览非常注重展后的应用:依托展前展中人、货、场之间的实际交互信息,客户的需求和标签更加精准。通过i展通APP/小程序以及线上展(VR-e),我们可以在展后让那些还没有见面的展商和观众继续进行交互,把展会的服务从时空上进行延展,创造增收机会。
  从2018年开始,我们已在多个大型展会上开始了智慧展览的试点。今年3月份,我们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携手合作,首次在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上全面推行智慧展览,其中包括数据一体化管理系统、蓝牙线下轨迹采集系统、i展通APP互动平台以及VR-e线上展等,近千家的展商和近万家名观众通过智慧展览平台进行了高效的互动。在两周之后的全国糖酒会上,智慧展览的理念同样得到了参展客商的高度认可,线上互动平台i展通App下载量突破30000人,高峰期下载量跃居苹果店免费商用APP排行榜第66位,在行业引起轰动。
  图片
  中国会展:两年来昆仑股份在公司内部规范化管理和人才引进方面采取了哪些具体的措施?具体实施效果如何
  冯向军:自2016年3月登陆新三板以来,我们一直按照上市公司的规范和要求在管理和运营。特别是近两年来,我们制定和优化了近50个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公司的内部管理,采取“全员绩效、逐级分解、自我驱动、结果导向”的管理模式,确保全面推动智慧展览战略目标的落地。
  我们引进了一系列高精尖的人才,其中既有来百度、滴滴、用友、京东等一线大厂的专业高端人才,为我们注入互联网运营及产品规划的新理念;也有来自主办、展服公司的行业人才,便于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更贴近市场的需求。目前,昆仑股份仅研发中心的员工已达80余人。
  而这一切为公司产品的完善、服务的提升、业务的倍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会展:据我们了解,昆仑股份今年5月正式成立了平台运营部,能否简单介绍一下成立这个部门的初衷,以及该部门日后将发挥怎样的作用
  冯向军:随着大数据、5G时代的到来,会展行业如何借助“互联网+”整合行业资源、提效增收、模式创新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作为展览智慧化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昆仑股份一直致力于智慧展览服务模式的实践与探索,平台运营部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我们期望与主办一起通过整合产业链资源,建设智慧展览生态平台,帮助展商和观众更高效地达成交易与合作。
  昆仑股份的智慧展览生态平台由智慧营销、智慧大脑(基于大数据的用户画像系统及模型)、智慧空间(基于IoT的线上线下互联互通)、智慧运营(基于互联网的高效运营工具,动态迭代知识库等)组成,近20名员工的平台运营部承上启下,以互联网产品思维联动展商和观众,打通线下线上闭环,是智慧展览落地的生力军。
  中国会展:2019年可以算作昆仑股份的“攻坚年”,公司整体变化比较大。今年下半年,昆仑股份在智慧展览的推广方面将采取哪些举措
  冯向军:我们期待在未来的一年内,与主办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智慧展览,通过为展商和观众提供增值服务实现千万级营收。在今年秋季intertextile面辅料展、全国糖酒会等多个大型专业展会上,我们会继续强化智慧展览的推广力度,不断试错,助力展会的转型升级和模式创新;其次,我们将加强异业合作,实现资源互补,丰富和完善智慧展览产品线,增强昆仑股份的赋能能力;最后,我们还将提速生态合作伙伴计划,联合行业伙伴,共同面向未来、实现多赢。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