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最佳PC游戏排行榜

2019-08-26 eNet&Ciweek/芳华

2019中国地区最佳PC游戏排行榜
排名游戏名称公司
1《英雄联盟》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2《DOTA2》完美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3《魔兽世界》暴雪娱乐有限公司
4《穿越火线》(CF)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5《红色警戒》美国艺电游戏公司
6《地下城与勇士》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7《绝地求生》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8《剑网3》成都西山居世游科技有限公司
9《梦幻西游》网易公司
10《炉石传说》暴雪娱乐有限公司
11《坦克世界》北京空中信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2《守望先锋》暴雪娱乐有限公司
13《逆水寒》网易公司
14《怪物猎人》Capcom股份有限公司
15《剑灵》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金融风暴席卷了泰国、韩国和印尼等多个国家。经济深受重创,韩国经济学家开始注意国家的经济结构问题,由于那时韩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大都以出口为主,与其他各国关联性较强,所以,韩国经济受世界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更大。吸取此次金融危机带来的教训后,韩国政府开始着手对国家的产业结构进行调整,文娱类产业成了政府大力扶持的对象,韩国的PC游戏和电竞也随之崛起,但进入中国,还差一阵东风。

1998年,中国门户网站迎来了一个爆发期,互联网这阵东风吹动着PC游戏等文娱席卷中国,在这片土壤中,PC游戏疯狂扎根、繁衍,从最早的单机游戏《纸牌》到现在多人联机对战的《英雄联盟》,PC游戏市场不仅拥有了多元化的品类,也形成了稳定的市场格局。

智能手机的出现,让中国互联网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端游戏的开发出世抢占了PC游戏的大部分市场,空间利润被挤压,PC游戏市场的竞争被激化,加速了PC游戏市场更快地走向成熟。

目前,备受用户喜爱的PC游戏除了作为娱乐消遣之外,大多数都是电子竞技类游戏。最近几年,随着人们对电竞游戏的认知程度越发深化,电竞类游戏的关注度飙升。一些以电竞游戏为主题的原创小说也收获了大批粉丝,其中不乏一些优秀的作品被影视化。

从PC端游到电竞类游戏,再到小说、影视化作品等足见电竞为大众喜爱的程度。除了受众方,一些企业斥巨资打造电竞产业园,孵化战队,打造电竞直播平台,致力于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大力发展这一新兴产业。

外在环境的变化,都在表明电竞类游戏在PC游戏中的地位,都在为电竞产业发展成为一支国民经济的主力军带来巨大的发展契机。

电竞风云:正在崛起的新兴产业

如今备受瞩目的电竞行业,也曾经历过一段漫长的黑暗岁月。

19世纪,电子竞技悄然出现。那个时候还没有多人联合作战的竞技模式,大多数的竞技比赛也都是由游戏发行商来推动。1990年,日本一家知名的娱乐厂商任天堂为宣传自己的FC(一款游戏机产品)在全美29个城市举办了世界锦标赛,获得冠军的玩家可赢得1万美金的奖励和相应奖品。而其中的竞技项目就是陪伴了8090后童年的《超级马里奥兄弟》、《Red Racer》和《俄罗斯方块》三款游戏,这次世锦赛也是历史上第一个正式的电子游戏比赛。但直到1998年,真正意义上的电竞游戏才悄然进入中国。

韩国是第一个将目光放在电竞产业上的国家。电竞游戏的出现解决了韩国面临的失业问题,而这种新兴起的娱乐模式,也为韩国带来了逐年增长的产值。

韩国电竞的发展,让电竞全球化成为可能。

2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即便如此,仍然有不少人觉得电子竞技不过是打游戏而已,不足以列入正式体育竞赛项目,而且,电子竞技会使更多的年轻人“不务正业”,甚至荒废学业,去名正言顺的“打游戏”。

在这样的偏见之下,即便电子竞技已经被列为我国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也并未对国内电竞产业带来过多积极地改变。

产业资本介入之前,黑网吧、奖金被扣、大通铺是那一代电竞选手的集体回忆。电竞团队基本上是靠网吧老板或游戏爱好者提供的微薄资金维持运转。电竞选手的专业程度参差不齐,再加上没有成熟的运营模式和变现渠道,让不少创办者入不敷出,解散团队也就成了最后的出路。

直到2005年,李晓峰一举拿下WCG世界总决赛冠军,点燃了更多像他一样热爱电竞的年轻人的希望,但这依旧没有将中国电竞产业从水深火热之中解救出来。在外人眼里,只有一个李晓峰,“打游戏的”依旧是打游戏的。

电竞类节目先后停播、众人指责、媒体批判、舆论压力都像是压在电竞产业上的一根根稻草,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在这匹骆驼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垮之前,看到了黎明的曙光。

2012年是中国DOTA2的崛起之年,第二届DOTA2国际邀请赛上iG战队第一次将冠军刻上中国战队的名字,同时,也印证了王思聪的独到眼光。更多的资本开始进入,电竞产业迎来了属于它的高光时刻。

不应饱受异样的眼光,他们也是在为梦想而战

2013年,体育总局决定组建一支17人的电子竞技国家队。跳水运动员何超在微博上评论:“电子竞技也算体育?玩游戏都可以拿冠军,那我们这些项目练得这么辛苦真白干了,干脆好好玩游戏算了……”这一问题引发了网民的激烈讨论,从中也能看出,那时人们对电子竞技的认知仍停留在玩游戏的层面。

李晓峰的父母也与大多数人一样。作为家中的长子,父母对李晓峰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光耀门楣。但李晓峰学习成绩不好,也没有将重心放在学习上,吃罚挨打是常有的事。他的人生没有目标,也没有方向。

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魔兽争霸》,没有人知道那种执着,仿佛前方有一股强大的力量不停地在牵引着他,他利用起所有的空闲时间,奔走于各种星际比赛现场,不断地磨炼挑战自己。终于,在西安区WCG决赛中他获得第三名,hunter俱乐部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他的目标从未如此明确过,但却陷入了最为艰难的选择。

前路不一定成功,但如果不尝试,等待他的就只有遗憾和失败。

说服父母改变思想观念很难,但这却是他实现梦想必须跨出的一步。经过和父亲的彻夜长谈之后,他选择辍学,从家乡前往北京开启自己的电竞职业生涯。来到北京以后,他几乎每天都坐在电脑前,以极快的手速进行着几近完美的操作。他从不觉得自己聪明,但却以异于常人的努力摸索出了属于自己的打法——“SKY流”。《神雕侠侣》中,杨过去探独孤求败留下的剑冢,悟到了天下武功的五重境界。独孤求败一生使用过五把剑,第五把剑是“无剑”,即人剑合一。李晓峰在《魔兽争霸》中的表现之所以能出神入化,正因为他将全部的热情都浸注到打法当中,这种力量是摧枯拉朽的,也是这种力量带领他拿下了2005年、2006年两届代表全球电子竞技最高水平的WCG总冠军,成为了中国电竞的神话。

当李晓峰身披五星红旗走向冠军领奖台时,没有人能理解他的心情。不止有满满的骄傲,不止有民族集体荣誉感,还有一种辛酸,慢慢被人理解,挺直腰杆后的辛酸。他的成功不断地激励着像他一样对电竞充满热情的参赛者,也不断地激励着喜爱电子竞技类游戏的玩家和观众。

这或也是电竞的意义所在,是PC游戏的意义所在,这样由一个个程序所带动的产业除了能给社会带来经济效益之外,还能给人们带来精神上的慰藉与鼓舞。

所以,有自己想法的企业家们,应该继续加油。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