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中国市场咖啡馆互联网指数排行

2019-08-24 eNet&Ciweek/寂静之声

2019中国市场咖啡馆互联网指数排行
排名品牌名称
1星巴克
2瑞幸(luckin)咖啡
3costa
4漫咖啡
5老塞咖啡
6漫猫咖啡
7太平洋咖啡
8连咖啡
9Mannercoffee
10上岛咖啡
11麦咖啡(McCafe)
12逸山咖啡EssenCoffee
13质馆咖啡
14动物园咖啡
15FISHEYE鱼眼咖啡
16UNIBROWN/由心咖啡
17雕刻时光
18GREYBOX COFFEE/灰盒子咖啡
19花舍咖啡
20易恩凯斯咖啡
21摩娅咖啡
22雀巢咖啡
23麦隆咖啡
24猫屎咖啡
25咖啡之翼
26SPR咖啡
27豪丽斯咖啡
28高乐雅咖啡
29迪欧(Dio)咖啡
30研磨时光
31蜗牛咖啡
32真锅(manabe)咖啡
33埃克斯咖啡
34咖啡码头
35CUP ONE
36湃客咖啡
37COFFii JOY
38三顿半
39百怡(blenz)咖啡
40FikaFika
41车库咖啡
42两岸咖啡
43爵士岛咖啡
44幸福树咖啡馆
45你好可可
46咖啡小镇
477咖啡
48左岸咖啡
49树屋咖啡
50麦斯威尔咖啡
51蓝山咖啡
52后谷(Hogood)
53极北咖啡
54悠诗诗(UCC)咖啡
55树屋咖啡
56遇见咖啡馆
57Mia Coffee
58一半一伴
59爱摩咖啡
60名典咖啡
61漫崖咖啡
62咖啡先生
63大小咖啡
64科创咖啡
65等等咖啡
6673coffee
67德莉浓咖啡
68乐多咖啡
69心客咖啡
70Nico女仆咖啡店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Humanity”

在一次采访中让星巴克创始人霍华德·舒尔茨用一个词来形容星巴克,舒尔茨回答说“Humanity”,这正如星巴克的使命所阐述的:激发并孕育人文精神——每人、每杯、每个社区。

从舒尔茨的回答中可以看出他对企业发展的一个深度认识,那就是,企业必须具有人文精神,关注人的需求,重视人性,咖啡行业也理应如此。

品味好不好谁都知道,不用懂

做好本职工作,让消费者喝到好的咖啡。

咖啡与茶、可可并称为世界三大饮品,但与中国的茶文化相比来说,咖啡文化却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近年来,随着新生代消费者的崛起、消费结构的优化升级以及西式生活方式的深化,中国咖啡市场进入了高速成长期,各地咖啡馆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但也正是由于咖啡馆数量众多,咖啡的质量呈现出良莠不齐的特点,或价格昂贵、性价比低,或价格合理但质量差。这在中国的咖啡文化尚未普及的情况下,无疑是不利的。

瑞幸咖啡创始人钱治亚在提到瑞幸咖啡的品牌愿景时说:“要让每个中国人都能喝到最好的咖啡。”在她看来,中国用户的咖啡消费习惯和口感培养还需要时间,但“好豆的味道最终会被用户熟悉和认可”。钱治亚对瑞幸品牌愿景的阐述以及对咖啡产业发展趋势的预判体现出其对人的尊重和和理解,正与舒尔茨的“人文精神”不谋而合。

作为中国咖啡馆市场的领军品牌,星巴克也一直践行着“人文精神”理念。“星巴克在做的其实是提高饮食行业的门槛,提高业内对待员工的标准以及培养大众对品牌的认知。”

品味好的前提下,环境留人

提供“第三空间”,引领新型生活方式。

1991年,星巴克率先引入了“第三空间”的概念。什么是“第三空间”?简单来说,人的日常生活主要在三个空间中进行,分别是第一空间,也就是居住空间;第二空间,即工作空间;以及第三空间——购物休闲场所。我们在“第一空间”完成吃饭、睡觉等生存需求;在“第二空间”完成工作,这是发展需求;但众所周知,人是社会性动物,社交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有序、完整的社交是无法在“第一空间”和“第二空间”进行的,所以我们需要“第三空间”来满足社交需求。

舒尔茨在提到星巴克的创立初衷时表示,他希望创造一处能够让人们流畅沟通、联系情感并拥有一种类似社区氛围的咖啡馆——一个除了工作场所和家庭之外的“第三空间”。

咖啡之翼从创立之初就立志为国人打造家和办公室之外的“第三空间”,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开创中国特色的咖啡文化。

“我们卖的不仅仅是一杯咖啡,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热爱生活的人们都是目标客户。”太平洋咖啡副董李海涛也有着同样的看法。

“第三空间”概念和新生活方式理念,正是重视人性,对人的需求充分理解和尊重的表现。

一旦员工拥有了自信和尊严,他们就会贡献出更多,这和海底捞的道理是一样的

李海涛在谈到太平洋咖啡品牌定位时表示,品牌不希望用年龄、收入、职业等物理属性来界定消费者,而是希望用兴趣爱好、生活方式来描述消费者。在这一认知的基础上,太平洋咖啡计划与话剧、音乐、美术展览等团体展开合作,让消费者与太平洋咖啡一起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对消费者的独特分类标准正是品牌尊重消费者个性的表现,而文学艺术元素的引入,体现出了品牌的人文情怀。

舒尔茨曾多次提到“以人为本”理念,认为“个人的价值因其身边的个人和团队而体现,最好的成功是与彼此分享”。在这一理念的领导下,星巴克将实现卓越业绩和回馈社会的平衡作为品牌追求,希望自己能够回馈员工、回馈顾客、回馈社会和这个世界。舒尔茨对员工十分尊重,他相信,一旦员工拥有了自信和尊严,他们就会贡献出更多,为家庭、为社会、为世界。从舒尔茨对品牌发展道路的剖析可以看出,社会责任意识已然融入了他的骨血。

关于艺术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艺术的伟大意义,在于它能显示人的真正感情、内心生活的奥秘和对世界的热情关爱。

我们应当对当代社会投以应有的热情,使艺术作品蕴涵着深厚的人文精神。唯有深入地关心社会问题,拥有高度的人文精神,作品才能真正产生触动人心的艺术力量。

其实不止艺术领域,企业的发展也是如此。一个企业甚至一个行业的成功一定建立在社会广泛认可的基础之上,而“人文精神”正是企业赢得社会认可的一个必备要素。

在任何行业里,如果一个企业没有艺术细胞,没有浪漫主义,没有追求自由的情节和化复杂为简单、化腐朽为神奇的基本基因,都没什么戏。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