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品牌主50强

2019-08-05 eNet&Ciweek/问春

2019中国市场品牌主互联网品牌TOP50排行榜
排行公司
1苹果(中国)有限公司
2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4顺丰速运有限公司
5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6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7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微软(中国)有限公司
9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10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11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2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
13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14海尔集团公司
15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6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17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
18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19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1万向集团公司
22中国邮政集团公司
23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4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25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
26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27富士康科技集团
28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9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30海信集团有限公司
31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
32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33中国惠普有限公司
34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35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36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37耐克商业(中国)有限公司
38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39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0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41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42佳能(中国)有限公司
43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44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45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46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
47宝洁(中国)有限公司
48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
49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
50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时代在变,营销不老

广告业的增长放缓已是业界共识。《2019中国广告主营销趋势调查报告》显示,只有33%的品牌主计划在今年增加预算,这一数字是过去10年最低水平。

拿以楼宇广告见长的分众传媒为例,2019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26.11亿元,同比下滑11.78%;由于媒体资源租金、设备折旧、人工和运营维护大幅上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滑71.81%,至3.40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也从上年同期的11%下滑至2.42%。

影响品牌主今年预算投入的原因除了包含市场的大环境、企业自身的营收状况、产品周期等方面外,还包括广告投放渠道的日益多元化,这一现象让广告预算变得更加分散,从而影响了曾经单一渠道的整体预算水平。

不过,虽然某些渠道或领域的广告业的增长速度每天都在发生变化,但是其中不变的是,营销从未停止,即使是面对预算极度分散的情况。

LinkedIn大中华区广告营销业务总经理蔡晓丹表示,要用不同的内容去影响不同的需求人群。“以B2B营销为例,对于财务人员,你的沟通内容应该集中在如何帮他去降低成本;而对于销售人员,可能需要强调如何帮他拿到更多的客户订单。”

在广告业波云诡谲的当下,营销已经不再执着于传统意义上的单一粗放式的品牌投放,而是更趋向于小而美的精准营销,而这种营销趋势又反过来推动品牌主们进行大量的精准投放。

目前,精准投放的现象在融入更多的新投放渠道、新消费群体和新技术上又延伸出了各种各样的新营销现象。

就像《定为》理论的诞生极其指向,对任何事物的理解如果不上升到哲学,都是表面和粗浅的。营销不老,指的是人们追求幸福的需要没有变。而幸福,一方面是自发的,另一方面是深刻的。

无论是不是互联网时代,不是技术、规模、策略、技巧、方式等,而是营销人的初心、使命和价值观,最终决定数字营销的效果、结果。

打造一个成功的品牌,最重要的点是什么?

日本手机即时通信服务提供商Line的创始人森川亮表示:“利润、战略、成本,这些固然重要,但都不是最重要的,排在第一位的永远是不断打造受欢迎的产品,除此无他。”而一个企业品牌如何才能不断打造受欢迎的产品呢?华为手机突然一骑绝尘,背后的本质原因才是最值得注意、知道和理解的。

无论是品牌主还是营销代理公司,做事先做人,人品决定司品,司品给客户、用户带来最根本的保障。

另,科学技术的进步,也带来全新的想象空间。

4G网络的出现,催生出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手机支付、短视频等新生事物应运而生。它们所承载的工具和内容,已经成了大多数人日常工作和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紧接着,随着人们对更快的网速和更低的时延的需求的日益强烈,5G市场将迎来发展红利期。

但5G所产生的影响绝不只是更快的下载速度和更流畅的游戏体验,在移动互联网营销领域,它还会对营销方式产生创新性的变革,而这种变革或就是“万物互联”。

万物互联不仅仅体现在广告形式的升级上,即从文字、图片、短视频到AR、VR虚拟形象等,它更是一种无处不在的智能连接。比如说,通过识别一个在地铁站等车的喜欢彩妆的女性的移动设备,地铁墙面屏幕会推送她可能感兴趣的化妆品广告。

按照这样的趋势,可以预料到的是,5G技术的深度应用将给我们的社会变革带来无限的可能性,人们使用手机的方式以及整个工作生活方式都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5G营销也终将开启关于未来营销的全新想象空间,营销与智能技术之间的互动将越来越频繁。

所以在奔向万物互联的道路上,数据处理和技术赋能将与品牌进行更深度的融合,最终帮助品牌主跳出不断落后的营销模式,打造出更受欢迎且个性的产品,创造更大的商业和社会价值。

当然,前提是不变的,不变的是前提。 

结语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消费者是怎么做决策的?究竟在想什么?品牌究竟应该如何与之对话?最终,品牌如何赢得客户?这些都是一直困扰品牌主的问题。然而遗憾的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看似没有标准答案的,其实永远有标准答案。

产品在变,消费者在变,竞争对手也在变,变是行业的内部需求也是外部趋势,探索问题本身似乎已经不再是最好的出路了。

所以,与其陷入纷繁的变数里迷失了自我,不如回归品牌和营销的本原。对优质产品和更美好生活方式的追求,等于对优质产品和更美好生活方式的理解。

人和人没有差别,只有认知的差别。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